848.没什么志向(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独孤冲说道:“你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于奇正点头:“对,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但我又说不出来。”

    独孤冲垂着头想了好一阵子,才终于开口说道:“要不我来问你,你来回答是或者不是好不好?”

    于奇正点头答道:“好啊好啊。”

    独孤冲问道:“你是不是觉得很苦恼,觉得好像一切看上去都在你的掌握和控制之中,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

    于奇正答道:“是。”

    独孤冲问道:“这让你很迷惑,起初你觉得是因为父皇……哦不对,你不是这样。是不是觉得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把控着一切,你也是游戏中的一颗棋子?”

    于奇正回答:“是,是这样。”

    独孤冲继续问道:“但是不管你怎么去想怎么去找,都找不出这只无形的手,最后你把他归结为命运?”

    于奇正连连点头:“对对对,就是这样,冲哥你怎么知道的?”

    独孤冲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继续问道:“很多时候你都想着放下这一切,一个人躲到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隐居起来?”

    于奇正答道:“是,不过我没想到一个人,而是和沐儿她们,以及兄弟们。”

    独孤冲说道:“但是你又不能这么做,因为你必须负责。不是对哪一个人负责,而是对所有你认识和不认识的人负责?”

    于奇正拍着巴掌:“是的是的,就是这样。”

    独孤冲深吸一口气:“你根本不想再扩大你现在已经占领的地盘,因为你觉得现在的已经够用了。”

    于奇正摇头道:“是已经超过了。冲哥,你怎么这么了解我?”

    独孤冲用力揉了揉眼睛,这才说道:“不是我这么了解你,而是……”

    于奇正赶紧问道:“而是什么?”

    独孤冲长吸一口气:“而是这些话,是以前太子殿下单独和我聊天时说的。”

    于奇正一下怔住了,他隐隐觉得什么不对,但又说不出来。过了好一阵子,才知道是哪里不对了。

    太子李经是名正言顺的皇位继承人,如果自己和他的想法一样,岂不意味着……

    想到这里,他打了几个抖。然后开口解释道:“不,不一样的。”

    独孤冲摆手打断他的话:“连襟啊,你放心,我不会误解的。你想听听我的看法吗?”

    于奇正连连点头。

    独孤冲开始说了起来。

    每个人活着,都有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同的人的人生目标都不一样。比如说,他的人生目标就是当一个贤相。
848.没什么志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