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咱们去开山(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一听这话,赖利头吓得也不顾身上绑满布条,一骨碌翻身下床跪到地下不断扇着自己耳光:“大少爷,大少爷,是小的吃了猪油蒙了心。大少爷那你就把小的当个屁,给放了吧?”

    于奇正冷笑一声:“本少爷就想知道是哪块猪油这么香?”

    赖利头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

    于奇正也不多说,迈步就朝外走。

    赖利头一下子抱住于奇正的脚:“我说!大少爷,我说我说。是,是,是勾子楚!这个坏蛋对秦家班抢了您这笔生意耿耿于怀,于是就给了我五两银子,让我来搞破坏。这事,全都是他的坏主意啊!”

    于奇正侧过头,对镇长说道:“您都听见了?”

    镇长点点头:“幸亏大少爷出手,不然老朽还真给你刁民给瞒了过去。那个谁,立即带人去把勾子楚那个王八蛋给我带来!”

    勾子楚来了之后,自然是百般抵赖。

    最后在镇长威胁说要送县衙去的时候,才终于开口,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镇长望着望向于奇正,那意思就是说“于少爷您看这事怎么处理”。

    于奇正转脸问秦晓鸾:“秦都料,你觉得这事对我们家的风水影响大不大?”

    秦晓鸾当即明白了过来,于奇正明面上是在问风水,实际上是把处理勾子楚他们的权力交到了自己手里。

    如果自己现在回答说影响很大,那肯定是要把勾子楚和癞皮狗送到县里蹲大牢了。

    虽说勾子楚他们这么做真的不是东西,但自己作为秦家班的领头人,必须多从整体利益角度考虑,而不是只顾自己解气。

    现在确实是可以把坏人绳之以法,可这么一来她们自己也很麻烦。

    在这个迷信的年代,如果咬定说风水被破坏的话,于家新府的建设肯定就要停止了。

    从于家的角度来看,如果不能赶到迎接大伯的话,建这个新府的意义也就不大了。

    至于勾子楚被怎么处理,或者双方之间怎么赔偿,那是另外一回事。

    于奇正这么问,也多半是找个台阶下。

    想明白这层关系之后,开口说道:“也不是不能解决,就是比较麻烦而已。”

    勾子楚连忙表示,愿意承担一切相关损失。

    镇长看了于奇正的脸色之后,又出面协调。最后确定了勾子楚上于家登门公开道歉,赔偿相关损失,并立下保证书,双方就此达成了和解协议。

    把这件事处理好回到工地上,于奇正凑过来笑吟吟地低声说道:“晓鸾你准备怎么奖励我?”

    怎么奖励?给你吃一个大嘴巴好不好?

    本来,他这次是真离了大功,但是看见这副调戏本姑娘的嘴脸就想揍他那张不要脸的脸!

    不等秦晓鸾发火,于奇正马上说道:“我说的是采石场的事。”

    提到正事,秦晓鸾也就把于奇正占口头便宜先放到一边:“钱景生答应了?”

    于奇正得意地说道:“本经理出马,哪有搞不定的啊?”

    秦晓鸾问道:“你怎么说的?”

    于奇正笑道:“很简单啊,我就问他一个月能赚多少钱。来给咱们干的话,在这个基础上给他加两成,另外按照开采出来的量还算一些银钱。”

    秦晓鸾心想:我还以为你是啥好办法呢,搞半天不就是撒币吗?本姑娘也会!不不不,本姑娘不撒币,这个称号也只适合于大撒币。

    转念一想,也对啊。撒币这事,还真不是人人都能干的。

    比如同样这事,你让黄铁柱去说的话,对方一定就担心做不长久。但是有于家的财力撑着,于奇正去说这个,人家就完全没有任何顾虑了。

    这个做法看上去是多出了工钱,可如果和在市场上采购的话,还是划算的。何况,自己的场子不用担心像现在这种材料紧张时买不到的情况。

    行吧,以后本班主就封你为“撒币经理。”

    两人赶到采石场时,钱景生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秦班主,虽说应承了于公子,但咱也只能从明年开始了?”钱景生说道。

    “为什么?”秦晓鸾不解地问。

    “是这样的,做人要讲信义。已经接的订单我肯定要给别人做完。”钱景生答道。

    “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秦晓鸾笑道:“明日我们就会先调十个人过来。如果不够,那边还在招。您主要是做技术方面的指导。”

    钱景生摇头说道:“这个不是人多能解决的问题。您看这座山上吧,实际上咱们这些采石作坊都分了区域的。我家也就是这么一块。”

    秦晓鸾哈哈大笑起来:“咱们不在这里和老乡们抢饭碗。”

    钱景生疑惑地望着她。

    秦晓鸾指了指旁边那座山。

    钱景生惊疑地问道:“您的意思是,咱们去开山?”

22. 咱们去开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