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他也看过戏(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如果没有京城那件事的话,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对秦家那丫头,于财主也还比较满意。儿子看中就看中呗,实在不行就娶了,只要他高兴就好。

    可是现在这个情况,那就万万不行了。

    虽说当驸马的几率很低,但至少还有机会。若是真娶了妻,那可就完全一点机会都没了。

    于财主这才决定,把这些话对儿子全盘托出。

    于奇正这才知道,为什么从老爹口里能出现“好男儿志在四方”这样的话了,敢情都是伯父出的主意啊?我信他个鬼,那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不行!我不干!”于奇正一口回绝。

    于财主一下子愣住了,没想到这小兔崽子居然回绝的这么干脆。按说自家这儿子混了点,但也不是不知道好歹的啊。

    看到于财主惊诧的样子,于奇正决定晓之以情:“爹,你们这么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拉扯大,多不容易啊!我哪都不去,我要在家里好好孝顺爹娘。”

    说到这里,流下了深情的眼泪。

    于财主也是心里一暖,这可是我老于从来没有吃过的甜饼啊!

    这甜饼好吃是好吃,不过太甜了就容易被腻着。

    咱家的条件养你这个小兔崽子,还真算不上什么“含辛茹苦”。

    我和你娘什么时候一把屎一把尿了?那都是奶妈丫头干的!

    还有,好好孝顺爹娘?之前就是三天两头跑县城里和那帮公子哥吃喝玩乐,现在吧就是一天到晚跟在秦家丫头屁股后面转悠。连家都不落,就是这么“孝顺”的?

    小兔崽子,忽悠你爹还嫩了点!

    “别,别来这套!你好好的跟着大伯,去混个出人头地,就是对我和你娘最大的孝顺。”于财主义正辞严地说。

    咦?老家伙今儿个这智商见涨了呢?

    于奇正决定换一种方法,动之以理。

    “爹啊,这件事情孩儿适才很认真的斟酌过了。”

    “门当户对这事啊,还真的挺有道理的。”

    “咱家是啥家底?和人家公主之间,那可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啊!”

    “那也不说了。您想想啊,那公主金枝玉叶,从小都是被人捧着惯着的,脾气能好到哪去?万一我真的被招了驸马,那不是老婆想打就打想骂就骂?”

    “孩儿受点委屈倒也罢了,以后您和娘见到儿媳妇了,还得给她下跪请安,这多憋屈啊?”

    “还有啊,百善孝为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若是找个平常人家的女儿,万一没有生育能力,咱有充足的理由另外娶别的姑娘进门。可万一这公主是这种情况,别说另外纳妾,就算在外面都不敢养。咱老于家不就断子绝孙了吗?”

    “这也不说了。老话说得好,伴君如伴虎。您又不是不知道孩儿这张臭嘴,万一啥时候惹到老丈人生气了,一声令下,来人啊,给我把这个于奇正推出午门斩首示众。”

    “然后我就饿地一下呜呼哀哉了。到时候您就没儿子了。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真的老惨了……”

    于财主一拍桌子:“你小子少在这里胡说八道!就凭你,还想人家公主看上你?我呸!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于奇正急忙顺驴下坡:“爹爹英明。您说的对啊,这根本就没可能的事,咱也没必要去了嘛。”

    于财主吹着胡子:“我告诉你,咱压根就别指望那好事。但是能去京城转一圈,不说像你伯父那样,只要能混个六品七品,到时候再回来,连咱们县令都得接见你,也算是光宗耀祖了!”

    于奇正也瞪上了眼,好你个老东西,和你好好讲道理你不听是吧?那就别怪本公子不给面子了。

    “我也明说了,我就不去!”于奇正站起身来,就往外面走。
30.他也看过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