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疯子算命人 (4千大章)(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第二天一早,秦晓鸾又早早起床上了山。

    检验科研成果的时候到了。

    钱景生的嘴巴裂得和石头上的裂缝一样大:“开了,开了!真的涨开了!”

    昨天往开的槽里注入的水,已经全部凝固成了冰。

    很明显,裂缝比昨天大了少许。

    不要小看这个“少许”,这是个积少成多的概念。

    如果是一块小石子,或许根本没有任何的影响。但是对于连成一个整片的山石来说,就是很大的一条裂缝了。

    钱景生等人急忙在上面架起了火,大概个把时辰后,裂缝里面的冰就全部融化了。

    顺溜父子将用油布裹好的爆竹塞了进去。

    一盏茶时间之后。

    “嘭”的一声巨响,震得整个地面都颤抖起来。

    爆炸声过后,一块足有两个房间大小的山石从山体中剥离出来。

    虽然没能直接滚下来,但已是摇摇欲坠。

    顺溜父子再次从上而下塞进了火药。

    这次用了一炷香的时间,顺着巨大的爆炸声,这块巨石从山体完全剥离,轰隆隆地滚了下来。

    众人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

    钱景生更是激动得无法自己:“班主,别说这么开山了。以前遇到这种巨石,咱们不知道得刀砍斧削多久,才能把它变成石料。现在按照咱们这种办法,我老钱给你保证,明儿个就能把这块巨石变成一堆石料。”

    秦晓鸾笑着过去拉住了顺溜老婆的手:“婶子,这次可是你立了首功。必须要受到奖励。这样,咱们现在条件有限,就先奖励纹银十两,如何?”

    顺溜老婆嘴巴张得老大,完全合不拢了。

    十两银子?什么概念?!要知道,一个农户一年做到头也赚不到这么多啊!

    她,一个女人,也就是随意说了个自己知道的事,现在秦晓鸾一开口就是奖十两纹银!

    顺溜老婆不断地摆着手,慌得话也说不清楚了:“这,这,这哪行?不不,我,我,我不,不能要。”

    秦晓鸾大笑着走过去搂住了顺溜老婆的肩膀:“婶子,您就别客套了,这是你应得的。”

    顺溜老婆还是慌乱地摆着手:“不,不行。根本就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秦晓鸾正色道:“可不能这么说!你觉得是小事,但是如果没有你提出的这个方案,咱们根本开不了山,现在下面于府建设的石料就没办法解决。”

    顺溜这时也插话进来:“班主,您说的也有道理。您真要奖给咱家婆娘也行,意思一下就好了。但是,怎么也要不了这么多。”

    秦晓鸾眼一瞪:“这是咱家婶子靠自己的智慧赚的,关你什么事啊?我告诉你啊,婶子的这个方案不但解决了咱们眼前的困境,以后咱们石料厂越大,起到的作用就会越大!我说你是不是嫉妒婶子一个女人都能这么厉害啊?我告诉你,你要能像婶子这样,提出这种解决咱们生产问题的方案,咱们照样重奖!”

    顺溜被劈头盖脸地训了一通,低着头不敢说话了。

    一边的钱景生就不服气起来了:“秦班主,您刚才说的是对他们夫妻还是对所有人?”

    秦晓鸾傲然一笑:“当然是对所有人了!大家都听好了,任何人,不管是小工还是师傅,不管是做饭的还是当都料的,只要能提出能提高咱们产量或者质量的,一定是重奖!如果谁担心我秦晓鸾不公平的话,咱们可以定一个点率。从现在开始,只要你提出的新方法有效,以后按照你的方法做的话,每生产出的一份产品都给你多少点的提成!”

    所有人都欢呼起来了。

    尤其是钱景生和几个老工匠,都纷纷磨拳擦掌起来。

    接下来,如同中了大奖般的顺溜老婆跑到山脚下做饭,一群人就在山上斗志昂扬地不断开起石来,一边做事一边讨论着怎么能提高效率拿到奖励的事。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很快就到了中午饭的时间了。

    “哎……嘿……”

    山下传来顺溜老婆的叫声。

    在山区之间,大家的联络就是把两手放在嘴边做喇叭状,然后说话拉出很长的声音,对面山上的人才能听得到。现在顺溜老婆就是用的很常见的“喊山”的腔调。

    心情非常滋润的顺溜,也打开双手,对着山下叫道:“啥……事……媳……妇……”

    秦晓鸾突然觉得好耳熟。

    不对啊,这我好像在哪听过?真的好像是听过啊,可怎么就想不起来呢?

    等等等等,我再想想。对,我是真的听过!以前在电视里听过!

    什么电视?我想想啊。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对。

    《楚乔传》?也不对。

    那个啥,不记得名字了的,歌词是“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不是不是。

    那个什么“入夜渐微凉繁花落地成霜”那个?还是不对!

    天啊!你到底是那个电视插曲啊?

    对对对,我记起来了,是个很老的电视。

    还珠格格?西游记?猫和老鼠?喜洋洋与灰太狼?千与千寻?这是我弟弟乔治?都不对!

    莫非是天线宝宝?天啊,我怎么能想到天线宝宝!

    等等等等,我好像记起来了!

    “嘿唉爱,嘿唉爱~~~”

    对了,就是这个!《新白娘子传奇》!

    秦晓鸾立马就发现顺溜夫妻的对话和新白娘子传奇的曲调一模一样了。

    (嘿唉爱,嘿唉爱)“哎……顺溜哎……”

    (西湖美景,)“媳妇啥事?”

    (三月天唻……)“吃饭喽……”

    (春雨如酒,)“等一下哈……”

    (柳如烟唻……)“等啥子呢?”

    (有缘千里来相会……)“我敲完这块石头……”

    (无缘对面手难牵……)“先吃完饭再去敲……”

    (十年修得同船渡……)“你就别管我们拉……”

    (百年修得,哎哎,共枕眠俺俺……)“菜冷了就,哎哎,不好吃了喽……”

    ……

    我明白了,原来咱们后世的作曲的,都是在抄袭啊!

    哦不对,咱文化人的事,怎么能叫抄袭呢?这叫借鉴!
31.疯子算命人 (4千大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