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媒婆的心思(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刁胜哼着小曲往家里走,心情非常愉快。

    自己原本还只是想整一下秦晓鸾,让对方没办法和他竞争。县令王启道刚才的那一番“用心提高技术”的话提醒了他,这事还可以更毒一点。

    为什么县里那些富户要争先恐后的找秦家班做事?根本原因就是秦家班能造出三层的楼房。

    即便扣留秦晓鸾一段时间,将来她出来了凭借这个技术,还是有翻身的机会。

    如果能把秦家班的这个技术搞到手里,对那些富户来说,张三还是李四给他们造房子有什么区别吗?

    等秦晓鸾出来,无论是市场、技术、人员都被吃了个干干净净,就彻底翻不了身喽。

    不仅如此,有了这个技术,不管是复州府还是荆州城,那不就可以无敌了?

    这么一来不但铲草除根,自己还从中得到天大的好处,真是一条妙计啊。

    刁胜突然记了起来,自己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进得大庙,菩萨要拜,罗汉也得烧香啊。

    虽说县令这里打通了,可下面那些办事的人也得去活动活动。比如前去武威“见钱眼开井”的和去京城的那些衙役,就应该意思意思,让他们路上别那么急。

    衙役、通判、文书、县尉这些人,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时候都拖一拖压一压,不就能把时间拉得更长,王县令这里也更好办事吗?

    这事得马上加紧办理,在县里的那些关系好说,已经在路上的立即派快马去追。

    他不知道的是,已经追不上了。

    早在几天前,杨不羡就已经私下里找到了去武威和京城的衙役,重重地“意思意思”了。

    对于那几个衙役来说,本来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事情办得快一点还能得到上级赏识。现在还有人送重礼,简直是飞来一笔横财,自然也不推辞。现在正快马加鞭的朝目的地飞驰呢。

    杨不羡把下面的办事员都打点好了之后,就去找自己的老爹,让他出面去找一下王县令。

    毕竟,之前家里需要找王县令的事都是老爹亲自去办的。当家人还在,让儿子去办这样的事,会给县令“不够尊重”的不良印象。

    儿子开了口,而且自家房子现在还是秦家班在造,杨老爷也就答应了。

    杨不羡急忙去找到还在县城的陈大娘和黄婶,把这些好消息告诉给了她们。

    为什么不自己直接去探监时和秦晓鸾说呢?

    若是直接和晓鸾说的话,这种当面表功的行为会引起她反感的。

    去和陈大娘说,就肯定可以传到晓鸾耳朵里,这样效果会好得多。而且,还可以在“准丈母娘”面前表现表现,我杨不羡怎么这么聪明,能想出这么聪明的法子啊?

41.媒婆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