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瓮中捉蛤蟆(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第二天一早,于沧海又带着于奇正去府衙碰碰运气。

    门房家丁还是那个人,不待他们开口,主动就说了:“太子出去了。”

    今天一大早,太子就急冲冲地和公主一起带着侍卫出门了。又是一锭银子之后,才打听到往复州府方向,具体去哪、去多久这就说不准了。

    伯侄二人也只得再回到客栈,再等等看看。

    而此刻太子的车驾已经快到了天门县了。

    昨晚听到说妹子被登徒子凌辱了,太子当场便要封城拿人。好在李墨宁马上就把事情的经过讲了出来,太子的怒气才缓了下来,不然这荆州城的百姓估计昨晚都不得安生了。

    太子李经虽地位尊崇,却是极明事理之人。

    长阳公主这次偷跑过来,以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其实父皇和母后都知道。

    父皇本就是马上得的天下,因此并不希望后代是那种温室里的花草。相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希望他们多去见识见识各地的风土民情和百姓疾苦,不然也不会拍自己来督造荆州城修缮了。

    而且本就对这个女儿万分宠溺,想到年后就要给她招驸马,以后成了别人家的媳妇,再想出去自由自在的玩,就不太可能了。

    加上当今天下太平,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去到那边之后又有李经照看着,也出不了什么事。于是也就只是派了几个侍卫,暗中保护她前来荆州。

    到了荆州城之后,估计几个侍卫也是放松了警惕。加上侍卫都来自北方,这一带又水网纵横交错,结果居然把公主给跟丢了。谁知道墨宁这个糊涂蛋自己也搞迷路了,这才发生了这种事。

    幸而遇到的那个乡野鄙夫虽然长着一张奇臭无比的嘴,让妹妹受了委屈,不过他也不知道墨宁的身份,并非有意冲撞。

    而且从客观事实上来说,并没有任何轻薄的举动,还把妹妹从荒野之处带回了荆州城。从这一点来说,甚至还说得上是有功的。不然的话,当时天色已晚,若是墨宁继续滞留在外……李经不由得一阵后怕。

    不过,话虽这么说,妹子受了气,自己这当哥哥的怎么都得给她出出气,只是事情就没那么急了。

    问李墨宁吧,根本就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她那小脑瓜子里面现在全部都是关于“癞蛤蟆的”各种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太子也答不上来。

    只是当时腹中笑得肠子都扭了。自幼都是四书五经,周围的人说话也都是客客气气的,他哪里能想到一只小小的癞蛤蟆,都能变出这么多糟践人的说法?

    于是暗暗决定,等抓到了那对主仆,一定要问个清楚:癞蛤蟆上脚面、吃骰子、吃天什么的都是什么意思。

    还有,到时候还得抓三头牛过来让那家伙哈口气,看能不能被他给熏死。

    安抚了李墨宁一阵之后,就睡了一个晚上,等第二天再来处理。

    结果今天早上派人一查,昨天的那辆车进城没多久就又出了城门离开了荆州。

    原来于奇正到了荆州之后,被于沧海拉着要走关系,想着也不知道要耽误几天。就派车夫先回去报信,免得家里人不知道情况而担心,反正伯父自己也有车马。

    太子兄妹自然是不知道这些情况,李经就又问李墨宁还记得当时什么细节。

    这次李墨宁倒是记起来了,他们好像是来接什么人的。对了,还有个很重要的信息,什么什么镇上的一枝花叫什么什么鸾的!

44. 瓮中捉蛤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