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收服勾子楚(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勾都料,您有什么事吗?”秦晓鸾微笑着问道。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当初和秦家班一起抢于府新宅的勾家班班主勾子楚。

    勾子楚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两手拎着礼物,无所适从地摇晃着身体。

    秦晓鸾笑了笑:“进来吧,先喝杯热茶,有什么事咱们慢慢说。”

    进到屋里之后,勾子楚仍是提着礼物,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秦晓鸾把他接引落座之后,笑着说道:“勾都料,讲年龄,我是您的后辈,应该我去给您拜年;讲资历,您和我父亲是一辈的,也该我这个小辈去拜访您。这还让您先来咱家,晓鸾真的过意不去。来,您先喝口茶。”

    说完之手,双手捧着茶杯递了过去。

    勾子楚受宠若惊地接过茶杯,喝了两口热茶,呆滞地望了秦晓鸾一眼之后,一声不吭地起身跪了下去!

    秦晓鸾大惊,急忙双手托起:“勾都料,您这是干什么?这不是折煞小女吗?”

    勾子楚这才站定,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秦班主,之前是勾某对不起你,今日特地来请罪来了。”

    秦晓鸾急忙说道:“勾都料,您这是说的哪里话来?要说同行之间,在业务上面相互有竞争,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至于后来赖利头嘛,说实话当时是挺生气的,不过想一想,这同行嘛,既是亲戚也是冤家。这舌头和牙齿打架,也就是个小事。现在大家都好好的,就别再计较那些了。”

    勾子楚垂下头:“秦班主,先前我还觉得你是个小小女子,心里很是瞧不起。就你现在说的这些话,我真是羞愧得无地自容啊。”

    秦晓鸾答道:“勾都料千万别这么说。作为小辈,我需要和您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勾子楚摇摇头:“秦班主坦诚相待,我也就不绕圈子了。今日勾某是有一事,不得不厚着脸皮登门拜访。”

    过年,对于营造队伍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时间。

    原因很简单,毕竟农村里绝大多数都是农民。想要盖房子,除了因为娶媳妇这样的大事之外,就是家里存够了钱。

    而农民存钱,唯一的收入也就是来自于田里。

    也只有到了丰收的年成,粮食卖出去之后,才能知道家里具体存的钱够不够盖房子。

    而秋收之后,入冬的时间就那么长,因而大多数都会选择来年开春之后动土。

    所以,以往每年这个时候,勾子楚家都会不断有人上门,定下来年营造之事。

    可是今年,没有,一个都没有。

    秦晓鸾睁着双眼,无辜地望着勾子楚心想:这关我的事吗?

    事实上,这还真关她的事。

    现在在落凤镇,秦家班绝对不是一个营造队伍那么简单。

    光是营造队,就有一百来人。加上服装厂八十多人,采石场六十多人,砖窑四十多人,全部加起来光是正式员工都有四百人了。不仅如此,按照现在的情形来看,继续招人是肯定的。

    可别小看这四百人,所引起的变化可是巨大的。

    光是后勤方面,几百人所需的采购数字就不是个小数。落凤镇本来就不大,可以说那些卖肉卖菜的,所能找到最大的客户就是她们了。

    除此之外,还有卖米的、卖布的、卖油的、卖各种调料的、卖瓜果的,谁不是眼巴巴看着秦家班?

    就别说这些了,就算你种田,能和秦家班搞好关系,都有用不完的农家肥。

    回龙镇本来就不大,这么一来,镇上的人多多少少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和秦家班产生关系。

    就算没有直接商业关系的,也会考虑到另外一件事。

    秦家班的待遇,甚至比一些自己做小生意的还强。这一点,现在在落凤镇那是人尽皆知。

    家里有劳动力要做事的,谁不眼馋进秦家班?就算是自己不用进,也为老婆孩子要想想吧。

    可以这么说,现在在落凤镇,别说秦家班自己员工家做房子肯定要给秦家班,就算目前家里还没人在秦家班的,需要建房子肯定也是首选秦家班。

    即便不谈这些利益关系,光是秦家班能做出来的混凝土、卫生间之类的东西,都足以成为客户的不二选择。

    对勾家班来说,情况还不仅仅是这么恶劣。

    他们已经得到了准确消息,落凤镇的采石场,已经全部被秦家班收入囊中。

    也就是说,以后只要秦家班不同意,落凤镇的其它营造队伍根本在本地买不到石材。

    到时候就会出现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像勾家班这样的营造队伍,就得去其它地方去买石材。而在这附近区域,所有石材都是落凤镇出的。

    也就是说,勾子楚他们必须去外地,把本地卖出去的石材再给买回来。

    姑且不谈其中的价格差价了,像石头这样的重物,光是运输都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价格贵、时间久也就都不说了,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

    外地那些商家都是在秦家班进的货,到时候就算勾子楚肯出钱,那些商家敢不敢卖给他都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话又说回来了,难道这落凤镇除了勾家班,就没有其它的队伍遇到这样的难题吗?

    还真没有。

    原因也很简单,原本还有的两家队伍,在这年前年后的时间,都已经连班主都一起并入了秦家班。

    这样一来,勾家班的人心态全部都崩了。

66.收服勾子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