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兄弟帮帮我(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正月初九。

    秦家班营造队正式全面开工。

    除留了一小部分人在落凤镇做民居之外,秦晓鸾亲自带着骨干队伍到了天门县城。

    毕竟现在的大项目如杨家茶庄,还有其他几家的酒楼什么的,都是在县城里面。

    见到秦家班的人过来,杨不羡是跑前跑后,搞得像他也是秦家班的一员一样。

    黄铁柱他们也都看出来了,这杨不羡啊,就是于奇正第二。

    不过吧,这也是秦班主的私事。大家也都装作不知道了。

    秦晓鸾到的时候,已经有先一步在这边的人设好了祖师爷神位。

    供桌上铺着大红的绸布,上面摆着猪牛羊三牲,还有糕饼、水果等物。

    秦晓鸾带着众人焚香祷告,接着又是斩鸡头、敬酒、请茶、洒香灰等一系列仪式。

    接着鞭炮响了起来,这也就算是正式开工了。

    刚刚忙完这些,大门口一阵轰动。

    县令王启道来了。

    对天门县的普通百姓来说,这可是他们所能见到的最大的官了。

    尽管心里有些小疑惑,但作为东家的杨不羡父子,赶紧先急忙迎了上去。

    王启道老远就抱拳:“恭喜恭喜啊。”

    杨不羡父子急忙一阵彩虹屁奉上。

    王启道嘴上客套着,脚步却没停,径直走到秦晓鸾面前:“秦班主,大喜啊。本官给你道喜来了。”

    给我道喜?道什么喜?你不找我麻烦就是大喜了!秦晓鸾暗暗想到。

    王启道也不卖关子,直接把来意说了出来。

    当朝太子殿下督造荆州城,现已发榜出来,广征营造队伍和能工巧匠。

    昨晚来人通知,听闻天门县境内有一支叫秦家班的队伍,营造之术极为高超。特请该班班主前往荆州城,参与荆州城墙修缮之投标。

    王启道不敢怠慢,当即派人去落凤镇通知秦晓鸾。

    结果去的人还没回来,就收到了今天早上秦晓鸾在这里主持开工仪式的消息,于是立即亲自赶了过来。

    秦晓鸾一下子就愣了。

    太子?他怎么知道我们秦家班的?哎呀,我明白了!妈妈埃,主角光环终于来了!接下来就是年轻英俊的太子见到本姑娘之后,爱得无法自拔。对了,我还得念一两首来自后世的诗词什么的。念什么好呢?哎呀这个不重要了啦。念不念,总之就是太子爱上我。接下来的剧情是什么样呢?是直接当上太子妃,然后升级成皇后,再升级到皇太后,一路幸福推过去吧?不行不行,这太不刺激了,要不就是一段腹黑宫斗……

    众人看着秦晓鸾脸上一直维持着地主家的傻女儿的痴呆笑容,心想秦班主真是乐坏了。不过想想也能理解,太子殿下亲自点名,接下这个项目的可能性就很大了。要是真能接下这个活,秦家班可是一飞冲天了。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县令大人还在这里呢。这样似乎不太礼貌。

    苏逍立忙小声提醒:“秦班主,秦班主……”

    秦晓鸾脑中的连续剧正演到和太子大婚那一集呢,被苏逍这么一打断,很是有些不愉快。

    不过马上就回过神来:“民女多谢县令大人关照。”

    王启道笑道:“不不不,在这事上本官倒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照顾不到你们。这都是你们事情做得好,名声传了出去,连太子殿下都知道了。你们给本县的父老乡亲长了脸,争了光。要说啊,本官还要感谢你们。”

    说到这里,凑近小声说道:“秦班主,据本县所知,太子爷亲自点名的,也就你们一家,可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啊。对了,本县已在酒楼定下上等酒宴,为你送行。”

    要说这王启道啊,就是个官痞。

    他收到消息之后,脑子里面像有个风车一样呼啦啦地转了起来。

    王启道知道,太子是见过秦晓鸾的,包括上次释放她都是太子的意思。

    天下间能工巧匠那么多,为什么偏偏点名一个乡下的草台班子去?

    那么是不是就存在一种可能:太子看上了这个小娘子?

    王启道越想越觉得是这样,因为实在是想不出其他的任何可能。

    也就是说,秦晓鸾这个麻雀,极有可能飞上枝头当凤凰了!

    这种马屁不拍上去,我王启道简直是白当了这么多年的官啊。

    将来若是这秦晓鸾真的飞黄腾达,还能少得了我的好处?

    退一万步说,就算她一个乡下女子,没资格有什么名分。只要能攀上太子,哪怕一宿两宿,太子爷不也对我这个县令有个好印象吗?

    之所以不和秦晓鸾说明这些,这就是王启道多年为官经验之一:该装糊涂时,决不能当明白人。

    如果明摆着自己知道这些,那么就显得目的性太强了。而且被太子知道了,也不一定会高兴。

    这时候装着糊涂,趁秦晓鸾还没发迹之前就搞好关系,这叫做“相知于微时”。

    秦晓鸾还待推辞,王启道说了:“秦班主莫非还在为上次之事,对王某心有芥蒂?唉,那我也是没办法啊。身为一县之令,收到报案,必须得查个明白啊。”

    他这么一说,秦晓鸾倒不好意思起来,忙回道:“不是不是,我真没那个意思。”

    “那就给老哥我一个面子,等下我好正式给你赔个罪。”王启道不容推辞地说道。

    短短时间内,王启道就完成了从“本官”到“本县”,接着“王某”最后“老哥”的身份完美转变。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秦晓鸾也就没法拒绝了。

    秦晓鸾点头后,王启道这才越好时间,心满意足地打道回府。

    王启道走后,众人纷纷围上来道贺。

    安排好这边项目上的事之后,算了一下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要去赴宴的点了。

    苏逍和黄铁柱两人送秦晓鸾出门。

    走到门口的时候,杨不羡急匆匆地跑了过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秦晓鸾问道:“杨公子有什么吩咐吗?”

    杨不羡看了苏逍二人一眼。

    苏逍笑道:“行,你们先聊。铁柱,工地上还有点事,咱们先去处理一下。”

    杨不羡急忙摆手说道:“不用不用。”

    秦晓鸾笑道:“杨公子有什么事,不妨明说。”

68. 兄弟帮帮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