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一起听说书(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躬身应喏,正准备出去的时候被李经给叫住了:“对了,你刚才说要去干啥来着?”

    “没有啊。”于奇正都忘了自己刚才说什么了。

    “不对,我好像记得你说要去听说书。”李经说道。

    “哦,我以前就听说这荆州城里有个叫宋麻子的,说书说得特别好。不是想着也没什么嘛,就去坐坐。既然您现在有事,那还是算了。”于奇正老老实实回答。

    “宋麻子?”李经点着头:“我好像也听说过。走,咱两一起去听听说书。”

    于奇正嘴里像是被人塞了颗大枣一样支支吾吾。他心里想的是:你玩儿你的,我玩儿我的,难道就不好吗?你知不知道我真的不想和你玩啊。

    “你眼睛骨碌骨碌的,又在打什么歪主意?”李经立即就察觉了。

    于奇正一脸委屈地说道:“太子爷啊,我能打什么歪主意啊?我只是在想,您身份高贵,去那些三教九流的地方是不是不太合适啊?再说了,万一遇到了什么危险,那我哪担得起这个责啊?”

    李经不以为然地说道:“除非你当内奸,不然谁知道我是太子?再说了,当今天下太平,我和宁儿连侍卫都不带,就从天门县去落凤镇都没事。何况咱们也可以带几个侍卫嘛。”

    于奇正心中暗叹一声,这也是报应啊。

    话说他小的时候,镇里的孩子们野惯了,都不怎么愿意和他这个大少爷玩,免得磕着碰着了回家要挨打。而于福那小子,就和那帮子熊孩子玩到飞起。每次他就是这么胁迫于福,带着自个去玩的。现在想来,当时的于福应该和现在的自己心情完全相同吧。

    片刻后,他们就到了宋麻子说书的茶馆。

    找了个雅座坐下之后,小二就端了几盘零食过了。

    于奇正抛了一颗果脯到嘴里,眼睛突然一亮,把盘子推到李经面前:“太……这个果脯真不错。”

    李经点点头,也去拿盘子里的果脯。

    贴身侍卫急忙用眼色阻止,意思是说不能吃外面的东西。

    李经不悦地说了句“没事”,就准备继续去拿。

    这贴身侍卫也是个犟驴,依旧阻止不说,还低声说道:“职责所在。”

    按照规矩,在宫里或者太子府,任何菜肴上来后,必须做菜的厨师当场试食之后太子才可以吃。如果出宫或者在外面吃东西,那就更加小心了。有人试食不说,还得等过一阵,确认没事了之后,太子方可食用。

    李经虽然恼怒,但也无可奈何。

    于奇正摆摆头,又抓了一把瓜子磕了起来。

    心想这当皇上当太子的是威风,可这日子也不好过啊。

    这些果子什么的还好说,到冬天时,连口热乎菜都吃不上,真惨啊。

    这时他又想到一个问题,如果真和我在一起时遇到什么刺客之类的,出了什么事的话,那至少都是个保护不力,估计本少爷这颗脑袋也保不住了。

    还是那句话,一定要想办法尽量离他远点。

    这么一想,马上就紧张的东张西望起来。

    由于宋麻子说书比较出名,现在茶馆里的人基本上都坐满了。

    不过虽说是“著名主持人”的节目,书的台子布置却也很简单,也就是一桌一椅。桌子上铺着一块红布,朝观众这一面绣着“宋麻子说书”几个字。

    于奇正注意到,在台上的左边挂着一个告示牌,上面也写着一些字:

    申时:《三国演义》怒喝长板桥

    ……

    卯时:《封神榜》妲己进宫

    ……

    哦,这个很正常,大多数说书的茶馆都会提前预告今天不同时段的说书内容。

    这时,他的眼光落到了现在的预告上——《时事热评》。

    这尼玛又是个什么玩意?

    除了这个《时事热评》之外,其他都是老少皆知的本子。

    不过于奇正之前就听说过,这宋麻子最出名的一段节目就是这个了。

    据说这个什么《时事热评》就是宋麻子的王牌节目,其他说书馆绝对听不到的。

    所以这个节目安排在现在这么一个黄金时间。

    宋麻子出来了。

    李经和于奇正很不能接受,觉得他们茶馆是不是在搞假。

    说好的宋麻子呢?既然是以麻子出名,那不用说,肯定是满脸麻子。就算不是麻子,也绝对是长得歪瓜裂枣的形象吧?

    怎么都想不到的是,出来的是一个穿着一身青色长袍,手里拿着折扇,温文尔雅的书生。

    麻子?麻你三娘娘个青蛙腿!

    丫的脸上光滑得像是一面镜子,哪里与半颗麻子?

    宋麻子走到台前,双手作了个揖:“各位爷,各位爹,宋麻子给各位行礼了。”

    台下一片嘘声。

    宋麻子毫不为意,继续说道:“认识麻子的爷都认识。不过呢肯定有些不认识的爷,麻子就在这里介绍一下。”

    台下立马安静下来。

    宋麻子继续说道:“没错,我就是如假包换的宋麻子。我知道各位爷现在像扔鞋上来,因为我脸上并没有麻子。”

    下面的人吸引力都集中了。

    宋麻子这才开口说道:“宋麻子没麻子,还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老婆饼里就一定有老婆吗?”

    台下的人哈哈大笑起来。

    宋麻子继续说道:“你们以为我想当宋麻子啊?我是真不想!我也搞不明白,我宋某这么英俊潇洒,是怎么被人取了个宋麻子的外号然后又传出去的!”

    台下的笑声更大了。

    宋麻子继续说道:“宋某是个江湖人,就靠两片嘴巴皮子混口饭吃。为了谋这口饭吃,不得不吹牛鼻瞎忽悠,各位爷别怪。这么说吧,送麻子说出的每句话,都只是为了多忽悠点赏钱。所以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千万别认真。”

    下面发出“哦哦”的倒彩声,还有人就催着宋麻子快点讲。

    李经笑道:“还真有点意思,叫麻子的脸上没麻子。”

    于奇正答道:“我到觉得很正常呢。难道叫富贵的一定富贵,叫轱辘的一定长寿啊?”

    李经点点头:“说的对。所以叫什么正的,说不定就是满肚子歪心眼。”

    于奇正心中暴怒,但怎么也不敢还击。最后挤出一句话:“太子说得对。”

    宋麻子开始讲了起来。“咱荆州城啊,自古就是个兵家必争之地。不过啊,有史以来就没这么复杂过。”

    这一句话就把所有人的注意力拉过来了。
73.一起听说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