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我就不要脸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这人秦晓鸾和黄铁柱都认识,是秦家班的一个老员工朱九,现在已经是班组长了。

    朱九身上歪歪扭扭地穿着程老黑前几天那套“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新衣服。

    “怎么了?”秦晓鸾问道。

    朱九这才注意到旁边的秦晓鸾和黄铁柱,语带哭腔地指着程老黑说:“秦班主,这个土匪他抢我的衣服!”

    程老黑翻了一个白眼:“这怎么能叫抢呢?我是和你换的。”

    朱九跳了起来:“你那叫换吗?直接摁住我就扒。”

    程老黑叫道:“我跟你说吧,你不但没吃亏,还赚了大便宜你知道不?这件袍子可是很贵的,而且你看穿在你身上多好看啊?”

    “我不要!”朱九叫了起来:“管你多少钱呢!就不换,我就要我的制服!”

    程老黑皱着眉头说道:“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个小气呢?作为秦家班的老员工,你就关照一下我这个新人怎么了?啊,怎么了?你就当是借给我的好了。”

    “有你这么借的吗?”朱九急道:“你这就是抢。土匪,流氓、赖皮、强盗!”

    “哎哎哎,朱九你这话不对啊。”程老黑推开上来扯衣服的朱九说道:“于公,我程老黑是运输部部长,虽说不是你的直接上级吧,但也算是你的上级。于私,大家都是秦家班的兄弟。你怎么能骂自己的上级兼兄弟是土匪,流氓、赖皮、强盗呢?”

    这一番强词夺理,气得朱九直跳脚:“你抢了我衣服,那我上班怎么办?”

    “再说一次啊,不是抢,是借!”程老黑理直气壮地说道:“要不这样吧,等我的制服发下来了,我就给你。相当于你用一套旧衣服,就能换到一套全新一模一样的,还赚了这么一套时尚时尚最时尚的袍子。你看,便宜都给你占了,再叽叽歪歪就是你的不是了。”

    朱九气得破口大骂:“你,你你……你不要脸!”

    程老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不要脸样子,如果在后世的话,估计他现在会用脚打着拍子哼唱:无所谓,谁会爱上谁?无所谓……

    秦晓鸾和黄铁柱被他们两人整的哭笑不得。

    想着朱九被程老黑强行“借”衣服的画面,实在是忒搞笑了。

    很快他们就发现惨遭荼毒的,不光是朱九一个人。

    接着船上又跑来几个秦家班的老员工,纷纷开口叫道:“秦班主,黄都料,你们可得为我们做主啊!”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漕帮那伙人本来就不是什么吃斋念佛的善男信女。程老黑这个当老大的这么干,手下那帮家伙哪有不有样学样的?

    “老程啊,这个还真的是你不对了。”黄铁柱不得不出面维护自己的兄弟。

    程老黑自己心里也很清楚,自己干的这事不太地道。当即换上一副受了气的小媳妇的模样,可怜巴巴地说:“老黄啊,你这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咱们这些新员工,心里苦啊。谁不想早一天船上制服,腰杆子都挺得直一点呢?如果不是真馋的不行了,那些兄弟哪能干出这样的事儿?”

    黄铁柱望着程老黑心想:拜托你要点脸行不行?张口新员工,闭口下面的兄弟,说的好像这事跟你没半文钱关系似的。罪魁祸首是谁,心里真没点数吗?

    程老黑拱手对着朱九等人团团作揖:“这样这样,我代表咱们新员工,今儿个给您各位摆酒赔罪,也算是拜码头了。荆州城随便哪家酒楼,你们任意点。”

    遇到这样的无赖,众人还真没办法,当即都把求助的眼光落到秦晓鸾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