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风格不是以次充好(1/1)
作者:彤灵尘
    陪在她身边的服装组长韦洛脸色愈发阴沉,南曦在《邻家女孩》的事迹早在天禹不胫而走。天禹娱乐版块的股东们能放任她看似荒唐的放纵之举,并且通过她抓出腐败贪污之人,证明南曦的一举一动所影响的面,始终不似众人所看般简单。

    加上《邻家女孩》的收视率一路飘红,直到大结局没跌落30%,青春剧如此优越的成绩收官,相当喜人。

    南曦带红了邓青丝,各种少女类用品的代言几乎在她身上排满。

    韦洛的脾气很火爆,因为他有底气。去年爆款仙侠剧的服道化出自他小组之手,换其他人敢如此说话,他早翻脸吵开。

    可面前之人是南曦,他猜不透南曦的真实目的,是否有深层寒意。

    不住在心底告诫自己,小不忍乱大谋。咬咬牙,问:“您意思没一件合格吗?”

    “不好意思啊,让你们白辛苦,”南曦略顿,语气带有歉意说道:“我的意思是,整体风格过于抽象,不符合电影。你们如果继续用相同的风格款式做衣服,下次依旧无法通过。”

    看似道歉客气,实则不留情面的全盘否定。韦洛愣住,随即向周捷投去惊诧的询问,明明设计初稿通过审核啊。

    做成了开始玩黑脸白脸,当他韦洛吃素的啊!

    周捷耸耸肩,撩撩没几根的刘海,小眯眯眼眯成条缝,主动坦白:“别看我啊,你拿线稿给我个门外汉看,我看不懂啊。而且线稿最起码装饰的丰富些,加上我当时没说同意啊。我说这东西你得做出来看效果,和女人试衣服似的,不上身永远不知道好坏。”

    周捷的态度一出,南曦不禁联想起马甲导演,有事只会当和事老的人儿,周捷明显比他成熟狡诈。

    挺好,不然她怕拿不下各个有脾气的怪才。

    韦洛阴着脸,对身后助手压压手,示意别轻举妄动,没到彻底撕脸的时候。

    找回十年不见的好脾气,拿起男主戏服,对苏竹说:“行,导演说得没错,麻烦你上身试试吧。”

    同为男人,175高的韦洛站在苏竹身前,无论长相到身高基本让比没。

    苏竹用桃花眸轻轻扫眼韦洛手里的衣服,下定论:“不用试,小了。”

    “怎么可能!”韦洛失态地提高衣服,刚比划上苏竹,脸色骇然变苍白。

    苏竹缓缓从呆住的韦洛手里接过衣服,以同样的动作比到他身上,轻声耐心说道:“看腰看脚,刚刚你正常提着衣服,衣服肩处恰好和你肩头并齐。衣服的下摆到你小腿处,所以不用试可以看出版型做小。”

    如沐春风的态度化解了韦洛的窘迫,一改常态,拿出谦卑的语气说道:“抱歉,可能助手小妹统计出现误区。”

    苏竹摇头表示没事,接着逐个拿起南曦指过的衣服,徐徐解释道:“女主的性格稳重知性,同理心强,前期隐居山林,首部电影只需她在结尾处留有惊鸿一现的背影。此处注意惊鸿一现一词,既然要惊鸿一现,戏服当然不能用乡野村姑的麻衣来。从描写可以看出,女主虽然隐居山林,生活质量并不低。至于女二,不能她位居首位女性剑神,便以古装惯用的白纱来表现,英气不可少。男二的话,沉稳的世家弟子,日后男主的得力兄弟,义字当头。世家弟子,且是个不差钱的世家弟子,服装过于简约了。”

    完美总结出几个重要主角特性,苏竹的解释明面上缓解剧组矛盾,其实明眼人一眼能瞧出他在帮南曦减少麻烦。

    从他倒背如流的言辞中可以听出,确定接片几月来他看了最少不下十次。原本风啸只是对他的外形和气质比较满意,现看来其他一并合格。

    组里多数人全对男主演员表现出意外之喜的认可,只有韦洛脸色照旧难看。

    南曦强硬的态度,他尚能争辩几分,艺术这东西嘛,千人千喜。只要你斩获足够专业的证书,别人质疑你,你就可以说别人不懂。

    让苏竹详细分析完一遍,他再多说和找借口无异了。

    “行,近三天我们加下班,重出一版服装。”

    基本有这话,事情能过且过,偏偏南曦不乐意,招招手让韦洛到她身边。

    揪起身上真丝打造的白纱外披,说:“选材不行,真丝除了看着贵没别的用处。咱们不是拍宫廷剧,给娘娘们做出游行装呢。我知道你有情绪,最好收收,大局为重。要干必须放弃一半个人风格,结合剧需要拿出符合的服装。”

    大局为重说得轻松,韦洛有点压不住火:“你瞧不上我个人的飘逸大简风格可以直说,何必吹毛求疵呢?”

    南曦没立刻回话,从衣帽架拿下其中女三千禾公主的服装,来回用手拨拉拨拉淡粉色的裙摆。裙摆和害羞的姑娘似的,微微晃晃,接着稳稳垂直不动。

    “小洛啊,你的个人风格不是设计出脱水干抹布样服装吧?过于以次充好了吧。”

    实物演示臊的韦洛大红脸,南曦拍拍他肩头,坚持原则说:“改改吧,我的要求和吹毛求疵没关系。吹毛求疵的基本起码整体过关,只剩细节,摆在我面前的服装没达到此种标准啊。最晚后天下午文员下班之前,把新出的男女主第一版样品拿给我看。”

    安排好,南曦带上黄怡离开,走出两步,回眸灿笑道:“加油哦,我相信你可以做出好的服装。你对大色彩的掌控能力,我很欣赏,”

    几个迎声抬头的人看失了神,啥叫回眸一笑百媚生,不用多解释,这就叫!

    然而韦洛完全沉浸在当众丢了面子的不爽中,忽视掉南曦后补上的美好。

    他拿固定工资,所以在哪个剧组干都一样。是继续留下丢人或去天禹其他剧图个清闲,值得好好思量下。

    定妆照推后,韦洛积极性明显不高,南曦私下找到倪虹等人。希望他们能协助韦洛,多描述人物和服装的特性,来帮拓展创作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