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截然不同的感觉(1/2)
作者:彤灵尘
    杨盼盼含含糊糊交代不清,最后让南曦过去了再看。

    确定好相约的地点,南曦应付吃了口黄怡买的豆浆油条,奔赴目的地。

    多日不回公寓,家里存货早弹尽粮绝。帮忙打扫的阿姨没得到安排前,不会擅作主张买菜。

    并非钱不钱的问题,主要一冰箱的新鲜东西放坏,过于浪费。

    南母总说,人一辈子吃多少用多少早限定好了。命好的人多吃点好的、用点好的,命不好的人只能扣扣索索。如果命好之人成日铺张浪费,早晚会把限定好的运气和资源提前挥霍掉,开始走霉运。

    坐上保姆车,补了会儿觉心情放晴,拿出手机查看未读信息。

    半小时前,张亦辰:曦儿,你愿意被我强迫吗?

    第二条:我与聂赫留朵夫不同,不会强迫你,我不想你疼。

    南曦又羞又恼,深深怀疑这人换了芯吧,太不正常了。

    大冬天,她坐在车里狂扇风,内热。

    抵达相约地点,没进茶馆门,杨盼盼兴冲冲地跑出来,把南曦拉到没人的洗手间中空房内,慌张锁上门。

    确定锁上门了,依旧透过缝隙朝外看了片刻,才转过身面向南曦。

    样子说不出的诡异,南曦实在闻不惯味,屏息问:“怎么了?”

    杨盼盼郁闷说道:“曦姐,你不行回去吧。这家网红培养公司的老板真的有病啊,我昨天联系东方树叶,和他个人说要见下面,第一次没提你。谁想到,后面东方树叶给我发信息,问什么事。我没多想啊,心说既然确定好了没必要瞒他,便提了下《飞霜流光剑》可能要他试镜的事。”

    见南曦面色不善,杨盼盼自扇一巴掌,“我承认我多嘴,你没确定啥呢,我大话溜出去了。我万万没想到,新社会能出现封建统治那套。接电话是他,后面发信息的不是他,他老板给他手机没收了。得知是天禹需要试镜,他老板索性通宵把手里几个网红召集起来,连夜培训弄出四个人,打算让你挑呢。四个里面不包括东方树叶,你说无语不。”

    南曦听懂了,对方自作聪明、先斩后奏呢。俏眉微蹙,问:“东方树叶跟着过来了吗?”

    杨盼盼憋着嘴,闷声答:“没,好像让关在公司了,手机扣在老板手里。反正我早上没打通,应该八九不离十”

    南曦默不作声,在娱乐圈抢角的事情很常见。前阵子有部大火的都市剧,其中女一原定了中思达小花陈璐,在开播前一天导演突然通知换人。据说最终的女主演员带着经纪人守在导演家楼下半个月,后又托人各种送钱,表明自身背后靠山。

    种种威逼利诱,逼着导演换人。

    可这家老板的套路未免太直白了,她和他两人没碰面,对方先替她下了决定。看似贴心,实则过头了,让人很不舒服。

    “曦姐你别去,我给他打发走得了。就说我昨晚喝大,吹牛的事情别当真。不然惯过一次毛病,这种人和狗皮膏药似的拔不掉。我听说他特别喜欢玩职场pua,前段时间主动和手底下网红说,由于公司状况一般,谁乐意主动降薪与公司共渡难关。说得好听,其实为了试探忠心。后面主动答应的人,全涨了工资,没答应的人要不被开,要不断了好资源。真把自己当古代帝王呢,有病。”

    杨盼盼比南曦更烦,她搭的线,对方这样乱来等于折了她的面子。加上昨晚回去和老杨处理退款到半夜,早上睁眼又几千单等着处理呢。占便宜的事情,人们争相参与。

    南曦思忖下,点头应声:“嗯。”

    “你等我下呀,我说完和你一起回公司。”单子太多了,杨盼盼和杨父根本处理不完,哪怕许青帮忙,仍压了一大堆。

    打算让公司闲来无事的人们帮把手,尤其周捷和其他几个关系不错的演员们,弄完请他们吃饭。

    南曦把手里电话未接一栏亮出,红红的一排未接,“我早上有事,约好了品牌方拍广告样片,你自己回去吧。”

    “行吧,我送你出去,我怕神经病老板堵在门口呢,咱们走后门。”

    两人鬼鬼祟祟离开,应了杨盼盼的乌鸦嘴。门口有个看起来和她们差不多大的男人,在不住踱步,鹰眸左顾右盼地牢牢锁定每辆来往车辆。

    这类型人属于唯我机会主义,单纯的机会主义不会招人烦,若加上唯我那没法评价。两者区别在于,机会主义一般不会做出严重破格的事情,只盯着机会努力,另类则容易聪明反被聪明误。

    抵达摄影棚,品牌方片区女经理琳达热情相迎,边走边介绍:“曦曦啊,我们这次主打国内市场,打算推出牛年春节款,你能懂我的意思吗?”

    南曦回以甜美一笑,不回绝不迎合,具体衣服没见到,她无从懂起。可如实说不懂,容易打击人家积极性,给后面沟通带入情绪。

    见到衣服那刻,南曦一下懂了对方的牛年之意。整体色调偏棕色,用大色块铺出貂毛外套,毛衣和外套的区别只有颜色暗了一色号。如果可以,估计设计师恨不得让她带上牛角发箍,meng叫几声。

    南曦迟迟不动,琳达纳闷问:“怎么了?”

    由于之前双方处于解约边缘,所以南曦没事先看过样品照片,此刻乍一看简直一言难尽。

    南曦让黄怡提高衣服,指指一旁的豹纹丝巾:“配上一起拍吧。”

    琳达使劲摇头表示不同意:“设计师特别说了,不添加其他元素。”南曦在圈里出了名的喜欢随性更改服装搭配,效果好了附带的东西销量一起突破,不好了会砸在手里。

    好比上次为爱do行慈善夜她穿过的高定礼服,经她手改完其他人穿不了,do家董事们只能忍痛割爱送了礼服。

    她家公司不比do的家底厚,做得不是高定,属于一般贵妇穿得奢华牌子。她来之前老总特别强调过,谨防南曦乱来。

    南曦下午行程比较满,还得处理《飞霜流光剑》选角的事情,没功夫陪着对方绕弯子,直接问:“你们赵总担心什么?”

    琳达左顾右盼半晌,各种借口找尽,没说出一句实话。

    南曦等得不耐烦,抬腕看眼日月星辰表:“拍摄时间2小时,墨迹了35分钟。”上次戴过一次后,习惯没摘了

    琳达吞吞吐吐将老总和设计师顾虑说完,南曦上下打量了一番琳达。两人个头差不多,不过琳达的肩比她宽,身材比她胖。

    “走吧,一起试,试过你自然知道为什么要搭丝巾了。”

    琳达迷迷糊糊地让南曦拉进试衣间,黄怡跟在她们身后。
151、截然不同的感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