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同为关系户(1/2)
作者:彤灵尘
    宋玉本打算给严冰个下马威,没料到对方心态如此稳,反而让她有点失神。

    她早提前半个月开始,不能说看得倒背如流,起码所有剧情滚瓜烂熟。

    一直在等南曦召唤,她知道自己无论长相或者演技,比真正的王牌逊色。整容她弄过,但只微微调了下细节。

    她得时刻曝光在媒体前,没法大幅度调整,不然容易让粉丝和挑事的人发现。若被曝光出来,除了承认整容,其他解释再多只会招黑。

    所以说十个女星九个羡慕南曦,从小漂亮到大的福气,不是每个人能拥有的。

    哪怕不比南曦,看看她旁边站着的严冰。演员经验不如她,但人家年龄优势摆在那,天然的胶原蛋白在脸上,她比不了。

    硬件地方不如别人,她喜欢在细节上推敲努力。她不光看了书,还反复研究书粉们为女主写的读后感。

    上学都没如此用功地钻研过一个角色呢,这次耗费九牛二虎之精力,必须拿下。能拿下,她的星途和感情会转向稳定上升,拥有能进李家门的敲门砖。

    听到南曦让开始,宋玉收回乱想,进入剧情。

    她没选男女主初遇的剧情,不符合她年龄,选了后期飞霜对鼓励顾楼兰去寻智若新,独留家乡。

    这段南曦试镜表演过,宋玉经过再三权衡重新选择了它,绝非贸然。

    一方面致敬了南曦辛苦排舞的表演,算为其圆了能搬上荧幕的梦。一方面照抄南曦的演技,远比她创新牢靠。

    宋玉没南曦那天穿得专业,但能看出专门挑了相似的襦裙。

    同样的一段舞、一段生死相送,她尽力还原到95%以上。没错,包括以上这个词。

    可惜这里是试镜,不是模仿秀舞台。

    南曦当场没给点评,让宋玉先靠边等候。

    “严冰,你开始吧。”

    严冰俏丽一笑,应:“好的。”

    严冰选了比较符合年龄的戏,男女刚相遇的场景。他们救完智若新,三人一起去查看魔族封印。途径一处义庄,遇到狐妖和恶鬼联手制造梦境,借机杀人吞魂。

    飞霜误入进智若新的梦里,看到魔族被残忍屠戮的场景,含泪保护了小时候的智若新。飞霜不知道那是智若新,以为智若新曾经救过的魔族。

    飞霜在遇到顾楼兰前,生活在深山老林里,远离三界恩怨。本就对仙魔人定位不深,在她看来,魔行善事值得被救,仙行恶事同样不容姑息。

    正是她这份纯粹干净的理念,吸引了正反两位男主。

    严冰的选择符合年龄没问题,内容选得非常大胆,她没挑和男主相关的戏,选了一段大反派的互动来展现。够勇于突破,应该是直爽cp粉。

    表演中带入了对幼时魔化状态的智若新心疼,发自内心的疼惜,不似宋玉单纯的模仿。

    严冰蹲下,抱住面前想象中的智若新小时候,失声痛哭:“我不怕你,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你不要乱动了,身上多处伤口需要立刻处理,解除驱魔咒,不然你会死的。”

    严冰没有呆板地抱着对方不动,她做出宛若对方在不停挣扎,她在努力拥紧的动作。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怀里的小魔兽总算不乱动了。她用袖口擦擦地面,小心地将魔兽放在地上。

    边抹泪边替他包扎伤口,朝着前方一团空气道出安慰:“你不丑啊,两只小角多可爱嘛。”

    看着严冰的演绎,南曦脑海总能浮现出一位伟大的人物,迈克尔杰克逊。他的太空舞步和擦玻璃舞步,之所以牛得令众人折服,全因魔幻的舞步冲击着视觉,将观众们带入对应环境。

    严冰的演绎同样做到了这步,看着她,南曦会有种她怀里真有一只受伤魔兽的错觉。

    瞄眼贴墙而立的宋玉,对方脸色难看至极。相信不用她多说,宋玉已经察觉了两人的差距。

    严冰完成表演,小肩膀仍在不住抽搐,没从情绪中脱离。宋玉不悦地瞪下身边女孩,她承认对方的演绎比她出。但这没完没了的样子,好做作啊,未免刻意吧。

    南曦支着头陷入考虑,宋玉找她几次要角色,她没答应过。她清楚宋玉的表演模式,缺少自我风格。

    但今早李潇潇给她来了个电话,找后门:“我那草包弟弟找了个女朋友,叫宋玉,你应该知道吧。”

    一听名字,南曦只感不妙,回道:“不知道。”快点挂电话吧。

    李潇潇对她噎人技能似乎产生了抗体,缓过几秒,继续说道:“那你现在知道了,我弟闹到我爸那,非要帮他女朋友谋个天禹最新力捧ip的主角。你看给个机会吧?”

    南曦找理由推脱:“你得找张亦辰啊,我不管事。”

    “南曦啊,有意思吗?”李潇潇无语,谁不知道谁的底啊,还装,“李宏说了,如果能插进去,他可以赞助2e的广告费。我知道天禹不差钱,看不上这数。你全当给我个面子,让她试下镜,我好交差啊。”

    南曦怅然叹口气,应:“行吧。”

    卖面子的事情不好处理,轻了对方认定敷衍。又没法处理得重,总不能为了面子真选上吧。严冰是孙红光推荐来的人,据说他老朋友的闺女。老人没背景,以前在三线城市电视台上班,碌碌无为地拿死工资到退休。闺女特别喜欢表演,靠实力考入上影。

    同为关系户,实力天壤之别。

    纠结了会儿,南曦宣布:“明天加一场试镜吧。”两场让刷下来,证明实力确实不行,给李潇潇的面子算到位了。

    两人不约而同露出喜悦的表情,加一场多一次机会。

    南曦朝着严冰抬抬下巴,问:“你是直爽cp吧?”

    严冰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两声,承认:“对啊,逃不过您的火眼金睛啊。”认证了书粉同胞,好开心。

    “明天不要演和智若新相关的剧情了,选段和男主对戏的剧情。”南曦抛出试金石要求。

    严冰认真应道:“好的,我知道了。”喜欢重要,演员的指责同样重要。

    南曦随便和宋玉聊了两句,让回家准备,明早11点等她忙完过来第二次试镜。

    其实她在给宋玉暗示,得带入真情实感。但宋玉的自卑心作祟,导致没听出其中深意。以为南曦认定了严冰,自己不过陪着走个过场。

157、同为关系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