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给法盲普法(1/2)
作者:彤灵尘
    傅珂各方面感觉不如东方树叶,毕竟科班出身,长得痞帅,没事喜欢勾着眼睛歪下嘴角,人送外号魔都小陈。

    种种优点下,对比其他候选人算不错了。

    女主的试镜先进行,南曦坐在试镜厅,宋玉站在她对面的场地中央。

    脸上洋溢出自信的微笑,和昨天判若两人。

    “姐姐,已经到点了。”宋玉贴心提醒。

    南曦按亮手机,看眼时间,10点整。孙红光口中的严冰,善解人意、会来事,照理说此类人不该迟到,一般会早到。

    “稍等会吧。”可能堵车了,魔都的堵车防不胜防。她住云尚,必须7点起,才能赶上9-10点的事情。如果晚点起,基本可以约着对方吃午饭了。

    宋玉快速隐藏起眼底嫉妒且焦灼的神色,摆出理解的姿态:“好的,姐姐不如打电话问问她啊。如果需要等很长时间,可以让傅珂先试镜啊。我没关系的,反正早上时间腾出来了。”

    贴心的话让南曦投以赞赏的目光,拿出手机拨通严冰电话,传来生硬的提示音: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关机?南曦茫然地把拿到眼前看下,号码没错啊。什么情况?有事提前通知下啊。

    转念一想,小丫头昨天留给她的印象,不像如此不负责任的人啊。

    “黄妈。”

    黄怡小跑到南曦身边,躬身贴近她,询问:“怎么了?”

    南曦抬眸正要说让黄怡给坚持打电话,余光不经意扫到宋玉脸上,看到奇怪的神色。

    不是着急,或者慌乱,是轻松。没错,轻松。

    南曦稍顿移开目光,转向黄怡脸上,安排道:“茶凉了,去换一杯。”

    “好勒。”黄怡端起她杯子,走出试镜厅。

    南曦低头,继续拨打严冰电话。每拨一个,扫眼宋玉,对方的神态从轻松慢慢转为小窃喜。

    按掉关机的提示音,南曦拨出第五个电话,响起嘟嘟的提示音。

    宋玉随着声音大惊失色,忘记了隐藏好神情。

    南曦微不可查地扬起轻蔑的冷笑,将凛然的目光锁定宋玉。吓得宋玉脸色瞬间苍白,身子战栗了下,忘记演员最基本的管理表情。

    “喂,小南怎么了?”

    听到苍老的男声,宋玉慌乱收整表情,可早已为时过晚。

    南曦望着宋玉,不急不缓问:“孙老,今早严冰没来啊。她有紧急的突发事情吗?”她悠悠说着,极慢的语气让宋玉双腿打颤。

    嘴角噙着的笑容多出玩味,如果一只凶猛的猎鹰,在捉弄垂死挣扎的幼鸡。

    孙红光诧异不已,决口否认:“不可能,昨晚临睡前小冰给我打过电话,说是不管能不能成功,特别感谢我能帮忙引荐。这次试镜对她的意义非凡,带给她很大的成长。今早她出门,她爸又给我来了个电话,说早上专门送她过去,让我放心。他们提前三小时出的宾馆门啊,还没到吗?”

    “哦,刚到了,您别担心。”

    宋玉呼吸错了两拍,瞳孔放大,骇然望向南曦,回过味来匆匆错开目光。

    挂断电话,南曦站起身,香家山茶花系列白色绣花羽饰长裙。穿在她身上,完美勾勒出s型。早上要见知名摄影师,南曦穿得隆重了些,没想到让人放了鸽子。

    踩着八寸的高跟鞋,走到宋玉身边,每一声哒哒哒皆如同催命的旋律,让宋玉只想后退。

    倏地一只手按上她肩头,轻灵的声音漫不经心的说道:“我早上过来的途中,司机在看早间新闻。其中介绍了新法典,夫妻以后离婚麻烦了,有三十天冷静期呢,你说讨不讨厌人啊?”

    一想到真哪天让张亦辰气得坚持离婚,还得冷静30天,南曦淡定不了。那30天她过得肯定生不如死,能让南母的唇枪舌剑磨死。

    宋玉只觉虚惊一场,抬手抹把额头虚汗,不住点头:“讨厌呢,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两个成年人能闹到离婚的地步,肯定早感情破裂了。”

    “就是啊,我司机还和他老婆开玩笑,说他老婆敢离婚,他一定把她绑架起来,等过了30天,自动申请无效。”无骨般白皙手按下宋玉肩头,猛地加重语气:“听到这种乱说话,我当即给我的法盲司机普普法。为达到某种目的而绑架某人,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不为个人利益的绑架,判十年以下。”

    南曦捂嘴娇笑不止,“哈,我觉得第二条补充减刑有问题。已经绑架了对方,怎么可能不为利益啊。除非给受害者致死,否则受害者一指认,主动跳到第一天。”

    捕捉到宋玉眼中燃起的疯狂,南曦拉长音哦声:“致死受受害者的确万无一失,只要自己动手及时毁尸灭迹。如果雇的人,那有点傻哦,这年头除非过命的交情。不然为了钱赔上命的傻子不多啊,早晚得供出指使方。”

    宋玉脸上的神态别提多精彩了,几秒一换。

    南曦故作无意地俯身抹把宋玉没停过打颤的腿,关心道:“你憋不住了要上厕所啊?这不试镜没开始呢,去上吧。”

    “好的。”宋玉几乎是以逃的姿态跑出南曦办公室。

    南曦给黄怡打个眼色,黄怡保持安全距离,悄然跟在对方身后。

    十分钟后,宋玉回到试镜厅。能看出她仍存有不甘,但眼中没了不可控的疯魔。

    南曦按亮手机看眼时间,10点半了,宣布:“你开始吧,迟到半小时与弃权无异。”

    宋玉一晃神,心中闪过侥幸的喜悦,可下刻听南曦又道:“最后打个电话吧,还接不通的话,你直接开演。”

    宋玉欲哭无泪啊,有种南曦在耍着她的感觉,又没证据。不相信南曦知道事情原委,如果知道早该报警了。

    电话这次没换来熟悉的关机提示,变为嘟嘟嘟声,响了7声接通:“南曦老师您好,对不起我迟到了,我在往过赶了,您能不能等我会啊?”

158、给法盲普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