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按字收费(1/2)
作者:彤灵尘
    多多忍俊不禁地几度捂住想笑,被赵煜瞟眼,忙垂下头,申请出去接电话,眼底嘲弄的神色基本是原封不动的还给南曦。

    赵煜不耐烦地一挥手批准,多多带着讥讽的眸光走出包厢。

    南曦委屈地抿抿唇瓣,将鬓边碎发顺入耳后,仓惶地端起茶杯润润嗓子。

    在赵煜等着看她能玩出什么花样的目光中半启朱唇,痛苦地道出一声:“您误会了。”

    后面的话戛然而止,却将所有心酸展露无遗。

    赵煜早知道南曦会演戏,甚至在刚刚两人交谈的过程中,他时刻在警醒自己,提防小丫头片子用演技耍花招。可此刻他望着那双通红的眼眶,他竟有点分不清她到底有没演。

    保持警惕,拉着脸问:“那你说道说道,今天来的目的为何啊?”语气中的疏离再明显不过。

    南曦无奈地长叹口气,为了彰显诚恳,主动帮赵煜添上差,端起敬上。

    赵煜迟疑下,不情愿地接过,敷衍地喝口放下茶杯。南曦毕竟背后天禹,她先肯低头,他身为前辈没必要搞得过于小心眼。

    待赵煜接受了她示弱的茶,南曦缓缓说道:“剧组需要专业的文化指导,对于其他半瓶子晃荡的人,我不放心。首先想到了您,我又怕我们仙侠电影属于偏门神话知识,麻烦您有点大材小用了。哎,请您原谅我的忧心过多,您知道的《飞霜流光剑》的热度和读者基数太大了,我们每步操作都如履薄冰。”

    南曦并未特质半瓶子是谁,但她专门说出来,为了赵煜能自动带入心中指定人选。

    果不其然,赵煜中烧的怒火稍稍平息点,换上几分理解的神色:“小曦啊,我刚刚不是冲你发火。咱们明人不说暗话,我听你前后的意思,想请个人挑大梁呢。但你所表现出来的诚心,与你所求之物不对等啊。”

    “不对等吗?”南曦诧异反问。

    因过分吃惊而睁大的杏目,差点让赵煜信了南曦,嘴角扯出嘲弄的笑意。

    耐心很好的诱导道:“我算算啊,你在影视圈混最少有五年多吧?”

    南曦点头,应:“是的。”

    赵煜手指轻碰下茶杯边缘,南曦当即心领神会地端起茶壶,帮他添上微微减少的温茶。

    赵煜端起喝掉多半,放回手边。不用他多说,南曦立马添茶。

    识趣的样子让赵煜赞赏地‘嗯’声,架子摆得差不多了,终于肯道出实话:“那你应该很清楚一部电影最核心的位置在哪啊。”

    南曦精致的杏目迷茫地眨眨,就在赵煜易爆的脾气有点要发作之际,眼睛一下亮了。

    恍然大悟地接话说道:“您真是误会我了,我并非不乐意和公司申请将总导演给您。”

    开诚布公的一句话刚抛出,赵煜抬手喝道:“诶,你个小丫头别乱说话啊,搞得好像我图你们导演位置似的。”

    南曦匆忙解释:“我知道以您没那心思,只不过以您在影视圈的地位,我认为当总导演配不上您。”

    赵煜脸色神色变变,从阴沉下脸到好奇不过几秒之间。

    “哦?那你倒说说看,什么职务能配上我的身份?”

    南曦故作神秘地露出浅笑,一字一顿说:“文、化、指、导。”

    赵煜期待轰然倒塌,勃然大怒地指指南曦。恰巧多多回来,已经躬身做出送客的动作。

    南曦赶在对方开口之前,悠悠解释道:“您想啊,文化指导等于影片所有含金量的内容输出全来自您之手啊。而且可以指挥任何人啊,只要对方在专业性的地方出现错误,您随便指点啊。这难道不是驾驭在任何职务之上的位置吗?”

    赵煜怪笑两声:“哈哈,够巧舌如簧。”

    冲多多打个眼色,多多心有不甘地坐回位置,闷声不吭。

    “您说笑了,我句句字字真心实意,请您慎重考虑下。”南曦拿起茶壶,帮赵煜微微添点,给自己的空杯倒满。

    双手端着敬向赵煜,“无论您作何选择,您在我心中的位置永恒不变,近几年国内无人能顶替您在历史学术的高度。”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南曦几句吹捧让赵煜无法不端杯。

    两人抿过茶,先后露出释然的相视一笑。

    尤其赵煜,好似一茶泯恩仇,“怎么说也算大事呢,你回去吧,让我考虑半天,明早给你答复。”

    “好的。”南曦干脆答应,随后客套两句,带上黄怡和保镖大哥离开包厢。

    三人走后,多多贴心地贴赵煜摆好靠垫,扶着他往后靠上。赵煜虽在南曦面前表现的容光焕发,与常人无异,但很早就得了重度腰肌劳损,无法久坐。

    多多一边帮赵煜按摩腰胯,一边压低声音问道:“我感觉她在忽悠您啊,您打算答应她吗?”

    赵煜闭上眼睛享受着按摩,讥笑道:“我还没老糊涂呢,她说话非常有技巧。听着文化指导的头衔足够威风哈,其实在凌驾于所有人之前,她加了个硬性条件,是别人在专业性知识上犯错才行。拍电影不是教书啊,专业的东西让她全套去了,后面我就是个闲职,还得看老不死的脸色呢。”

    “您既然知道,为何不直接拒绝她呢?”多多顺话挑唆。

    赵煜拍拍她有弹性的大腿,皮笑肉不笑地说:“南曦机智过人,我拖了一天等于告诉她,明天拿着真正的诚意过来。咱们不急,等明天看看再说。”

    “可能我多嘴了,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说啊。”多多羞涩地握起赵煜苍老的手,帮他按摩指关节。

    赵煜让按地极其舒服,长长‘嗯’声,开特例道:“说吧。”女孩子间小小的心思和嫉妒,他早看在眼里。只要多多能给他伺候舒服了,偶尔让她小开心下未尝不可。

    “我觉得与其等他们次次加诚意,还得过来多次给您添堵,不如我们直接摆出需求。”多多观察着赵煜的脸色,当察觉逐渐蒙上阴沉,忙打住后话。

    赵煜反掐住多多细嫩的小手,听着多多连连倒抽的呼吸声,毫不怜惜地说:“别忘了南曦身后有张亦辰,两人脑子加一起足够把你卖了,你还得帮他们数钱。哗众取宠的闹剧省省吧!”

    “是,我知道了。”多多疼得哭音乍现,“我不过是觉得凭什么只能咱们干等着次次他们来恶心人,好像以前似的,每次他们送礼都要试探几次,一点都不够诚心。”

    赵煜松开手,阴森地怪笑声:“哈,人花大钱难免有点不痛快,我总告诉你要包容,你真是愚钝万分,学不会啊。”

    多多不敢懈怠,用疼痛万分的手继续给赵煜做按摩,“您说得对,我以后一定多加注意。”

    赵煜重新闭起眼睛享受:“你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能留在我身边,以后手上不要涂味道过香的东西,我闻不惯。”
226、按字收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