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五花肉飞了(1/2)
作者:彤灵尘
    闹成丑角的作者,但凡有点自尊心,早该出来表明态度,管理粉丝。但《魔路时空》的作者非要反其道而行之,《魔路时空》只是融梗美剧,他新发布的小说索性开始抄国内不知名作者的小说。

    根据正义之士统计,阳天也就是赵峥阳再创抄袭新高,抄了近五十多本。

    让捅出来,魔教教众还特别恬不知耻地说:“他抄得就是好看啊,我们就是爱看他抄得小说。”

    一副强盗抢劫的嘴脸,而且特别理直气壮,宛若他们才是光明的一面。

    以前南曦倍感好奇,为什么《魔路时空》早让实锤抄袭了。非但迟迟判不下来,而且其作者热度在持续上升,时不时总冒出来个公众号帮他写点宣传,竟隐隐有快洗白之势。

    现在南曦彻底懂原因了,人家背景硬啊。

    “小曦啊,你看以峥阳的资质是否够入驻天禹的文学网站呢?”赵煜明知故问。

    见她脸色难看,早猜出其中缘由。当他得知赵峥阳所有文章基本全是抄来的,他非常生气,和其断绝了关系。但既然要试探天禹的诚心,当然得拿出个棘手的人来试探了。他相信以张亦辰的能力,答应能签赵峥阳,等于有十足的实力将他彻底洗白。若能借天禹之手给不争气的孙子改头换面,那他倒也省心了。

    南曦眼底闪过一丝苦涩,她不信赵煜不知道她为了《飞霜流光剑》争取版权的事情。当时周捷他哥周雷可是广撒网,找下家呢,必然联系过京圈的星洲。

    如今赵煜还能过来提要天禹签《魔路时空》的事,证明完全没把她情绪当回事啊。

    但南曦能发火吗?

    迟疑了有几秒钟吧,换上笑颜,说:“我不过是天禹旗下的明星而已,最近比较闲所以顺手接管操心操心《飞霜流光剑》的事情。天禹核心的项目,尤其大IP,我没到过问的资格。”

    面对她常用的脱身态度,赵煜不恼地缓缓说道:“嗯我知道,要不你现在给小辰打个电话问问。你和他好说话,我们比较见外啊。”

    赵煜的态度等于逼着南曦立刻处理,黄怡坐在南曦身边,侧头几次打量南曦,看不出她的思想。只得在心里一个劲骂赵煜狗东西啊,又不敢明着表现,总担心会坏了小祖宗的事。

    “你太不会来事了,既然要麻烦你南曦姐姐,自个赶紧说说好话啊。你的作品水平和人气又不差,主要差你个好好表现的态度啊。”

    赵煜扭身骂着孙子,实则不傻的人都能听出,对方将话说死了,而且必须让南曦当睁眼瞎。表明态度,如果南曦想要他帮忙合作《飞霜流光剑》的事情,那先放下对《魔路时空》的偏见。

    “南曦姐,我是的你的影迷啊。特别希望咱们有天能合作把,《魔路时空》里的女主角我就是按你形象创作的。”赵峥阳漂亮话说得悦耳。

    南曦浅笑回道:“谢谢啊,希望以后有机会吧。”

    希望一词将事情推向待定的局面,她早听出爷孙二人的心思。问题《魔路时空》不止是偏见,天禹的文学网站若接了这本小说,公布IP即将改编成影视作品的消息,无异于默认天禹只看重热度,不在于口碑甚至起码的道德。

    辛苦帮《飞霜流光剑》买版权树立的好形象会轰然倒塌,极有可能波及到天禹其他领域,甚至股票。

    赵煜脸上照旧给褶子笑出慈祥的神色,主动表示理解:“小曦可是担心你来打这个电话越俎代庖了?”

    “那倒不会。”

    南曦从兜里摸出手机,看来赵煜打算绝口不提两本书恩怨到底,而且她没打电话之前,他似乎也不准备聊文化指导的事情。

    解锁进入通讯录,竖起电话给张亦辰拨过去。她倒不怕赵煜偷听,主要她的备注比较显眼啊。上次吵架改成【死王八】,一直忘记改回来。

    传来嘟嘟声,南曦竖着电话点开公放。

    对方接通,南曦以一种极为平静的态度喊声:“张总。”两人默认的暗号,代表她在说话不方便的场合。

    “嗯。”

    “我这会和赵老在一起呢,他孙子想入驻公司的文学网站。您应该知道他孙子,是个名气很大的作者呢。《魔路时空》的阳天是他,果然书香门第出才子吧。”南曦一席介绍,特别将小说名和作者名咬重读音。

    张亦辰应该能听出她言外之意吧!

    电话对面沉默了片刻,传来张亦辰深沉的低音:“可以,欢迎赵老的孙子。”

    南曦诧异地手狠狠捏住手机,面上神色却露出开心,激动询问:“您应该知道《魔路时空》那本书吧?是本很厉害的科幻小说呢!”

    “嗯,我这会有点忙,你先替我招待好赵老,等下周我亲自和他们面谈具体事情。”张亦辰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南曦压强住想骂人的冲动,装回手机。之后的一个半小时,赵煜将老狐狸本性发挥到极致,绝口不提《飞霜流光剑》的事。

    杜波几次想帮着南曦试探点虚实,全让老狐狸绕开。

    在临结束前,老狐狸有点翻脸地呵斥杜波:“小娃娃啊,你跟着小曦做事,应该多学学她的情商。很多事情需要慢慢累积,一口吃不成胖子。你现在和我说的事情,如果出于需要指导,我可以不吝啬地多指点后辈几句。但如果想谈及公事,这不还没签订正式的东西呢。多学着点啊,事情到什么层面做什么的努力。”

    话里话外难听的地方绝非一星半点,在最后还恶心人的搞套离间计。

    黄怡都有点听不下去了,可看向南曦,那张绝美的脸上除了官网的浅笑,无其他深度的神色体现。

    终于磨完,推掉赵峥阳随口客套的午饭邀约。

    走出包厢,黄怡的呼吸都顺畅了。见南曦总算去掉面具,脸色沉下来,变为正常该有的生气。

    黄怡稍稍安心点,不禁压低声音帮忙骂道:“上梁不正下梁歪,咱不和他生气哦。”

    南曦推下墨镜往上提提口罩,一指旁边的粤菜,淡淡说:“吃过中午饭再说吧,去把问问有没包厢,如果没把深处雅座全包了。”

    “好的。”黄怡大步流星地进入饭店打头阵。

    快速办理好,接南曦进入:“已经包下相邻的两个包厢了。”

    “好的,一会你点菜,我有点私事要处理。”

    听到南曦的安排,黄怡大概猜出她口中的私事,重重点头答应:“好的。”
230、五花肉飞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