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渣男渣女’组合(1/2)
作者:彤灵尘
    陆羽将吃过的餐盘收整好,倒掉食物残渣,摞在待清理盘子置放处,与南曦对视眼。

    一般在早上自助餐厅很难见到南曦,她向来喜欢在楼上用餐,和摆架子无关。主要早上刚起来有点起床气,如果能多赖床十多分,能得到良好的缓解。

    为了陆羽的事顺利进行,方便观察打配合,并避免陈璐起疑。她特意近期每日早起半小时,时不时在早餐厅晃悠圈。

    两人交换个眼神,陆羽步履沉重地走向楼梯口。

    黄怡坐在南曦身边,比原主更兴奋。

    拍拍南曦胳膊,低声叫唤:“曦曦快看,去了去了!”领了任务,憋屈陪伴演戏几天,总算步入翻身做地主环节。

    太爽了!

    精致的杏目睨下黄怡,黄怡捂住嘴冲南曦狂眨眼,表示:她懂她懂,别咋呼。

    可浮夸起来的小胖妮根本做不到心平气和,迟早得露馅。

    南曦是想坐在餐厅等候第一手消息,但黄怡不容许她多逗留。

    为了确保安排进行的顺利,南曦拉起黄怡折返宾馆房间。

    在陆羽进入消防楼梯,保镖大哥无声冲混入餐厅打工的小弟点下头。

    小弟推桶垃圾走到消防楼梯门前,诧异大喊声:“这里的垃圾通道怎么堵了?”

    经过南曦特别培训的一小时,小弟熟练掌握需要展现的表情。

    “晦气!”暗骂句,将垃圾桶往门上一推,靠门而站。

    “我给物业打个电话啊,大家别走这边了。”

    餐厅垃圾桶攻击力强劲,散发出又臭又嗖的味道,人们避之不及,唯恐靠近。几个临近桌的剧组成员全端盘逃离,躲去邻桌就餐。

    陆羽靠墙立,漠然看着前方有着恶鬼般怨毒神色的女人。

    对方冲他露出一个凄厉的笑容,幽幽唤声:“陆哥。”

    陆羽身子微微一抖,哪怕他将近四十岁,常年身处在勾心斗角圈子顶峰,心里仍有点隐隐发毛。

    可他不能露怯,南曦告诉过他这场戏,他必须拿出十足的阳刚之气。他参透品味过剧情,觉得不光需要十足的阳刚之气,更需要一种沉痛的失落。

    对某个人附加超出预期的期待,收获惨淡落差时的失落感。

    思绪想到处神色不落下,鹰眼涌出让人不容忽视的炙热感情,可惜一闪而过。

    只不过此一闪比平时要多出几秒,恰巧能让陈璐发现。

    陈璐被重视,心中泛出点小欣喜。

    不等她采取行动,陆羽重咳几声,哑声道:“昨晚发烧38度,脑子烧得昏天暗地。回房间就床上不省人事,手机忘记充电了。你应该有安排人在我身边啊,他们没告诉你吗?”

    陈璐脸上残留的幽怨和喜悦一扫而空,让自责取代。

    垂下有点习惯趾高气昂的头颅,先行认错:“抱歉啊,陆哥。昨天我稍稍喝点小酒,酒后冲动乱发了好多信息。你全当空气吹过,不要在意啊,我以后一定会注意。”无心去解释她安排的人早找借口辞职了。

    陈璐的慌乱不带一丝参假,她真的怕了,怕给陆羽逼急,他会选择玉石俱焚。拥有过一段时间的宠爱,陈璐才明白被影帝独宠的便利以及幸福。

    她不想失去,哪怕再多磨一点时间,她不在意。

    陆羽神色复杂地看向陈璐。

    鹰眼中很多神色,陈璐看不懂,但有点她看得真切。

    决绝,失望透顶的决绝,如实吓破陈璐的胆!

    她想伸手拉住陆羽,钻进陆羽有温度的怀里撒撒娇,而非站在冰冷昏暗的楼道害怕。

    可她又畏惧于陆羽已然拉开彼此距离的态度,低声唤句:“陆哥,对不起我错了。”

    同为娇弱的低头,陆羽脑中浮现出昨天夜里月下的美人。

    心间让绝美人儿温柔如水的话语占据,目光自然而然透出几分有温度的怜惜。

    摆下手,学南曦昨晚拒绝他的语气:“不,你没错,是我不该轻易许诺你。我知道一份感情对于女孩有多重要,我武断的决定给你造成伤害,这让我非常内疚。未来几年,我人生主心骨依然会放在事业上。至于感情,我心有余力不足。”

    陆羽说到最后,悲恸的心伤完全出自真心,他体会到南曦婉拒他的心态。从而确定一点,南曦真的不喜欢他!

    但那又如何?他相信同样优秀的两人,总会被对方吸引。南曦能替他考虑,为他出谋划策代表她最少不反感他,这便是最好的征兆。

    陆羽很早掌握了一个演员该有的职业素养,共情感至关重要。所以任由对南曦产生的诸多情感在心底滋生,放大了其中的痛苦。

    在陈璐看来,陆羽的难受比她有过之而不及。

    陈璐早对陆羽产生爱恋情愫,保证脱口而出:“陆哥,我可以以你的事业为重,公开时间无所谓的。只要咱俩开心,其他都不重要。对于我来说,没什么比你更重要了。”

    陆羽抬手扒掉陈璐着急的拉扯,痴笑着摇摇头:“小璐,你是个好女孩,我特别想疼惜你爱护你,如果你因为我而耽误自身的幸福,我会愧疚一辈子。我不配!我年长你许多,我对感情的定位与你这年代之人不同,我希望能找个迁就我多点的女孩子。”

    陆羽专门顿下,沉重瞟眼陈璐。

    陈璐急得喊道:“我可以迁就你啊!”她一退再退,只要不失去陆羽,她可以深藏地下。一步步慢慢来,等有孩子了,她相信喜欢小孩的陆羽必会心软。

    “不要!我说过如果为我耽误了你,我会比你更痛苦。你该找个爱你的男孩子,给你一场轰动的恋爱和婚礼!虽然我很渴望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但我真的不配,我不能再耽误你了!”

    陆羽深情说完一切,决然离开,留下痛哭流涕的陈璐。

    用过早饭,人们陆续来到剧组,陈璐以身体抱恙请假。

    蒋恒恒最近让她和陆羽的绯闻闹得焦头烂额,没多问一句准了假。当组里人们得知陈璐不来,开心的就差开香槟庆祝。

    可南曦和陆羽依旧小心翼翼,辛苦筹划的计划只剩最后两步,断不能因为一时疏忽导致失败。

    一天拍戏结束,南曦和陆羽为了不暴露,白天只配合完成拍摄,未做私聊。

    直到拍摄结束,‘渣男、渣女’小组先后进入宾馆旁边小餐厅。

    坐在订好包厢内,黄怡帮南曦摘掉口罩和帽子,顺手摘掉自己的。

251、‘渣男渣女’组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