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记住这份心痛的感觉(1/2)
作者:彤灵尘
    南曦抬腕看眼日月星辰表,等秒针转过三圈准时归位至12上,解锁手机,传送一份文件到黄怡微信。

    五分钟后,包厢门让推开,冲进来一个人,沉沉扑进南曦怀里,哭着骂道:“你是全世界最坏的偶像,一点不宠粉!!!为什么不早点发我啊!”

    当黄怡打开南曦发来的新信息,想看看其最后解释点什么,却见只有一段音频和一行字:记住这份心痛的感觉。

    播放音频文件,听到三人熟悉的声音。

    “姐姐,你回来了。”乐乐的声音,“姐姐,你陪我玩吧。”

    “好的,稍等姐姐回条信息陪你玩。”南曦的声音。

    “姐姐,你发好了吗?坐过来一起玩吧。”

    “嗯,”窸窸窣窣的移动声音,“你在玩什么啊?”

    “飞霞叔叔给我买的小火车呢,我来教姐姐玩,按住车头往后拉把松开手,小火车可以唔唔唔往前跑。”

    “咿,跑得挺快呢。”南曦感叹:“好厉害啊,乐乐喜欢飞霞叔叔吗?”

    “喜欢啊。”乐乐高声宣布:“飞霞叔叔给我买了好多好多玩具呢。”

    任飞霞憨笑的声音响起:“嘿嘿,这个小火车不是我买的,是饭店送的呢。”

    黄怡知道任飞霞有点怂的习惯,怕事实揭露难看,索性自己揭露事实。

    “哦,送的啊。”南曦拉长音。

    “对对,”任飞霞心虚的解释道:“怡怡总说我小气,不爱当众花钱。要不这顿我来请吧,你们朋友和我那桌,我全请了。”

    南曦大咧咧笑声:“哈哈,能看出你很喜欢黄妈,时刻在意她的感受。”

    “嗯,喜欢呢。南曦,我原本是打算追你来着,可深入接触过,我发现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很漂亮但太招摇了,让人不省心。我这人吧,只图有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后来和怡怡接触,发现她的善良和心细。听到她悲惨过去之时,我很生气,气为什么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不被珍惜。那时我就确定了,我要一辈子守护她。”

    “嗯,”南曦悠长的应声,“黄妈她啊,可能会有点絮叨,但心肠绝对最好最热。她如果认定一份感情,会格外认真的付出。多点耐心好好珍惜她吧,否则我们娘家人第一个不放过你。”

    “嘿嘿,”熟悉的憨笑声,“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她。”

    “姐姐,咱们来玩你拍一,我拍一吧。”

    “好。”

    “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起来玩吧。”

    黄怡带情绪的回答:“妈妈不玩,你玩吧。”

    录音到这里结束了,可回忆起其中内容的黄怡在南曦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黄怡把眼泪鼻子全抹在南曦昂贵的衬衣上。

    南曦拍拍黄怡乱蹭的脑袋,未能制止乱抹的行为,索性任由她来了。

    “告诉你没用啊,在过去快两个月的时间里,你几乎隔三差五和我吐槽遍任飞霞。我今天劝完,你想通了,明天又拿出新的小点在纠结,尤其还总想起金渣男不值一提的好。有的幸福来得过于突然,的确会给人不真实之感,想去反复试探。得失去一次,才会懂得珍惜。”

    黄怡使劲把头埋进南曦怀里,委屈说道:“其实我知道任飞霞胜过一千一万个金丙,但我就是希望幸福能更多更多点。还总怕任飞霞一时脑子抽了,会突然有天不付出。所以总想多试探点,如果他爱我就会包容忍耐。”

    南曦拍拍黄怡因哭泣而抽动的后背,轻声说:“人性和感情最经不起试探,毕竟人的视线和感知有限,容易让情绪误导。例如刚刚,你有怀疑过我吧。所以同理,小虐怡情,大虐伤情。不要总做以爱为名,以怕为由,反复去试探。”

    听到黄怡一声‘嗯’,随即看眼门口,问道:“任飞霞和乐乐呢?”

    “我让老任抱着睡着的孩子回去了。”黄怡自知理亏,弱弱回答。

    南曦不悦的挑起俏眉:“那你还留在这干什么呢?他们回去吃什么?”

    见南曦语调恢复正常,黄怡强撑起底气,梗脖子回答:“我必须得回来和你说清楚嘛!我给他点了外卖,他到家的时候外卖会一起到。你休想赶我走啊,我必须赖在这里吃好的,我才不吃外卖。”

    南曦无奈的叹口气,双手扳正怀里的小胖妮,指指衬衣上的污迹:“干洗费你出啊。”

    “贵死了,我才不出呢,我非但不出还要抹得更脏点。”说到做到,黄怡在南曦身上一顿蹭。

    不小心蹭到南曦肩头,给一面领口蹭大,显眼的草莓印亮晃晃印入圆眼中。

    黄怡倒吸口气,咋呼喊道:“曦曦,我的天耶,谁给你弄的啊?”

    “嘘,小点声,公众场合呢。”南曦脸色一变,低声提醒。

    黄怡捂住嘴,点头如捣蒜,支支吾吾说:“张总弄的吗?”

    南曦安静整理好衬衣,拿起小西装外套,搭在肩头,避免再出状况。

    面对家里小祖宗默不作声的态度,黄怡悲伤地耷拉下眼皮,这比矢口否认伤人多了。她CP磕真的梦好像要破了?好心碎啊!

    反正她不管,只要小祖宗一天没亲口承认喜欢张亦辰,她可以继续做梦。

    “曦曦啊,咱们等芭莎晚宴完了,回《飞霜流光剑》剧组看看吧,我好想念老周他们呢。”要努力给CP制造机会啊。

    南曦板着脸,重申:“干洗费出了再说其他。”

    “我不!我就不!”

    黄怡维持死皮,坚决拒绝。

    两人又闹了会儿,段静媛推门进入,满脸抱歉地说道:“久等了,下班点的堵车太恐怖了。”

    “没事,我们刚到不久。”

    南曦推把黏在身上的狗皮膏药·怡,黄怡匆匆坐端正,冲段静媛直傻笑,以此掩饰失态的尴尬。

    “快点菜吧,咱们吃完再聊,长夜漫漫有美女们相伴,我何其荣幸啊。”

    段静媛接过菜单,瞄眼全副武装的南曦,宽心道:“卸下来安心吃吧,这家老板我朋友。来来,一起点爱吃的菜。”

    南曦摘掉来回戴了几次的口罩和墨镜,小拇指勾起耳边碎发往耳后顺下,贴近埋头看菜单的女人们。

    提前垫过几口的黄怡一点不见外,连鱼带肉点了四道菜,南曦和段静媛分别又各自加道喜欢的甜点。

    菜品上桌,红酒开瓶入杯,清脆碰杯。

    南曦照例每道菜一筷子尝过味道足以,黄怡充当主力军。
261、记住这份心痛的感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