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手里有刀,心中有佛(1/2)
作者:彤灵尘
    黄怡倍有眼色的帮南曦捶捶背,按按腰。

    “曦曦,下面我们做什么啊?”她一点没搞懂事情,不过只要有个傻子陪她不懂,她可以等待南曦乐意说的时间,她此刻更在意参与感。

    “等。”南曦轻轻吐出一字。

    黄怡不假思索地问:“等什么?”

    “等老廖来服软。”

    自信之话刺激的两女人不轻,陆续问出困扰她们一下午的谜团。

    黄怡诧异地张大嘴:“他会来?”

    段静媛倒比黄怡稳重点,从合理角度推敲:“小曦,你通过张总联系了他们吗?”

    张亦辰应该有顶层权贵的联系方式,如果张亦辰下达命令,负责对接中层领导的经理们同样能配合南曦工作。

    一句话点到黄怡心坎上,点头如捣蒜的认同:“曦曦啊,快说说吧,什么情况啊,咱们张总天神降临了?”

    虽然她不喜欢张亦辰,总觉得张亦辰的存在很危险,随时会破坏她的CP成真大梦。但看在能帮小祖宗化险为夷的份上,暂且认他的好。

    南曦疑惑地侧头,打量番身边两个满脸坚信的女人,纳闷问:“用得着如此麻烦吗?”

    黄怡反问脱口而出:“不用啊?徐奎说得对啊,民和商与官斗,等于自找灭亡呢。”

    段静媛抬手给黄怡脑门按个赞,认同道:“对啊,小曦啊,你对姐的好,姐真的无以为报,”

    “我没斗,我所做之事和会上说的一致,在顺应局面,只不过加速推动了一些事情。”南曦抬手拦住段静媛可能崩出来的下句话,“等事情成了再感动,也等事情成了我再告诉你们过程。”

    过早邀功没好处。

    段静媛重重点下头,拿出手机刷新微博,仍然未见有任何和中思达相关的热搜,可她心里早相信南曦所说的话。

    手指往下滑动,寻找有点热度没上热搜的话题,倏地屏幕变黑,熟悉的电话在闪动。

    好快!段静媛心一颤,没抓稳手机,滑落下去。

    南曦眼疾手快地俯身接住,在还给段静媛的途中捏下她的手,传递力量。

    段静媛深呼吸两下,接通点开公放。

    电话对面的廖羽似乎很别扭,吞吞吐吐的唤出许久不用的称呼:“段影后啊,你有什么不满告诉我啊,何必背后捅刀子呀。”

    黄怡没憋住,差点噗笑出声,握住嘴的过程偷偷瞄南曦的反应。

    见她并未制止,索性懒得多顾虑,大笑出声:“哈哈哈,这人在贼喊抓贼啊?”

    廖羽听到有别的人在,并未多吃惊,通过小道消息,他早知道段静媛和天禹的人搭上线。

    他之所以忙于让公众号着手操作,碍于希望给段静媛提个提醒,让她明白好自为之。如果段静媛能保持守口如瓶,他会让热搜止步于十名开外。

    刚被领导们兴师问罪时,他以为领导过度敏感,尚有耐心解释,可不止一人来电话,他发现出大问题了。

    从网上找了遍,没找到问题出所在。唯有联想到唯一的可能性,天禹高层们在帮段静媛使诈。

    廖羽忍下脾气,耐住性子问:“小南吗?”早发现南狐狸精勾引人不分男女,就该在她没跳腾起来之前把她彻底封杀掉。

    哎,后悔出手太慢啊。

    黄怡望眼南曦,没看到制止的神色,胆子跟着放大些,正义说道:“我是段女士的经纪人,请您不要再骚扰我的艺人,否则我会让律师送律师函到贵司。挂了,拜拜了您嘞。”

    “诶!等等,”廖羽大喝一声,吼得黄怡刚伸出的手缩了回去。

    黄怡委屈巴巴地盯着南曦,用唇语诉苦:曦曦,他凶我。

    南曦拍拍为装哭而浮夸抖动的后背,给段静媛甩个‘等他说’的眼神。

    “段影后啊,你有什么需求吗?”

    段静媛面无血色的露出失笑,这语气宛若在责备她敲诈。

    “廖总,我在中思达的日子里,我问心无愧。你几个红起来的明星,全是我亲手带出来,从各项才艺体能训练,到让导演接纳,还有名气热度累积,哪个不是我费心费力的在带?”

    段静媛问的心如刀绞,只容廖羽叹出口气,又不留回旋余地的道出心中酸楚。

    “你总说我胳膊肘往外扒,但打从陈璐进公司以后,你可曾真心对我一天?公司的资源和秘密,我全尽心守护,难得我不能有个知心朋友吗?只能当帮你赚钱,只能帮你培养随时可能接替我的人啊?就算我给小曦介绍试镜机会,那不也是人家没选中咱们的人吗?咱们的人没资格上,我给我朋友引荐就不行了?就算小曦不上,你有本事替人家导演做决定吗?把除咱公司外的所有演员拒之门外,你有本事让人家导演只用咱们演员吗?你没有!你只会刚愎自用的对我!”

    段静媛的语速平缓,到最后甚至带入几分轻蔑的嘲讽之意。

    但南曦能看到,那双妩媚的狐狸眼中满是碎裂的伤痕,而每道伤痕上横列出条条黏贴过的印记。

    自以为修补好了一次次裂开,可在曝光显现之时,曾经用来遮掩丑陋的鲜亮色彩早被同化,成为更触目惊心的丑陋。

    “是我的错,我总让猪油蒙了心。对不起啊,小媛,我不该一次次的用谎言来维系咱们的关系。”

    不知道廖羽真让触动了,还是在逢场作戏,回答的声音竟有几分哽噎:“你说吧,你想要什么,我全答应。无论是和古娜莉解约,你重新回公司来,或拿回你该有的经济补偿。”

    电话另头的声音猛地顿住,深深呼出一口气,似下定了这辈子最艰难的决心:“无论什么,我全答应。”

    与此同时,段静媛憋着一口气得以舒缓,眼中泪光盈然。

    女人的眼泪并非全代表软弱,同样可以代表感动或原谅。

    望着段静媛眼底的伤痛渐渐让释怀冲刷干净,黄怡急得伸手去拉又被灌入迷魂汤的女人。

    手伸到半截让南曦横空拦住,被夹进她胳膊肘。

    南曦对段静媛点下头,低声应道:“你处理着,我和黄妈去餐厅找找好吃的夜宵。”

    拽上黄怡离开休息室,回到自己办公室内。

    两个房间相隔三层,但黄怡扒在窗户上,使劲梗着脖子朝外面看,如同意念已经监视到段静媛的一举一动。

    “好了,要走得留不住,要留得走不了。”南曦自己端起留在办公室的杯子,走到饮水机前倒温开水喝。

    晚上菜紧着段静媛和老杰口味所点,掌勺的大厨可能怕不要辣味道太淡,死命的放盐。

    南曦陪着吃了两口,让齁的好渴。

    黄怡意念监控了会,无功而返。

    贴到南曦身边,神神叨叨地说:“以我准确的第六感看待问题啊,段静媛还得上当受骗。”

285、手里有刀,心中有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