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定点打卡(1/2)
作者:彤灵尘
    总说女人的累可以哭一顿、骂一顿发泄出来,男人的累往往累积在心里,寄托于烟酒。

    南曦心疼了几秒,可一想到张亦辰为了套路她的种种行为,就想伸手掐死他。

    又考虑到他是病人,作罢了欺负人的暴行。

    “他现在只是最初显现出来的征兆,并不严重。你多盯着他点啊,别让病情恶化了。必要的应酬喝喝则罢了,平时最好控制点烟酒。”

    dr林望眼前排睡着的男人,无论脾气秉性和曾经的老朋友何其相似,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长叹口气思及过往,语重心长地念叨了几句:“老太爷在世的时候,我和小杨常去陪他下棋,小辰碍于老太爷的面子,好歹能听听我们的话。老太爷过世了,我们和小杨也说不上话。不能总靠老祖宗那边以自身健康来要挟吧,你多帮忙管管吧,他会在意你的建议。”

    “好的,我知道了,辛苦您来回跟着跑。”南曦乖巧应声。

    “我没关系,倒是你啊,这担心师父和朋友的身体,更该多关心关心身边人啊。回座位休息会吧,还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dr林语摘掉老花镜,揉揉让老花镜压出印子的鼻梁,整个人靠入座椅靠背中。能看出连日来的奔波忙碌,同样让他很累。

    “好的。”

    南曦顺从答应,悄无声息地坐回位置,无视掉黄怡几次无聊的骚扰。

    将遮阳板拉下,椅子放平到能躺的角度,胳膊搁于乳胶枕,头靠在上面,思考近些日子需要处理的事情。

    想着想着疲惫席卷而来,思绪慢慢飘远,睡着了。

    梦境中,晃动画面切入小学歌唱比赛结束后的场景。

    十来个小小的萝卜头并列站成两排聚在舞台上,家长们架好照相机,准备照相留影。

    一个家长挑头喊起:“柿子甜不甜?”

    “甜。”

    孩子们甚是配合家长们摆出可爱的pose,高喊节奏,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亦辰来了啊,等老师给你找个位置。”

    所有嬉笑却让一声招呼终止,随着目光冷傲的男孩出现,大家不约而同收起没正行的态度。

    家长们之间的攀比只限于和同层面对象,若遇到顶端的家族,巴结都来不及,更别说不自量力的攀比了。

    几个家长争相做出表态,招呼自家孩子。

    “贝贝,你往过站点,把中间的位置让给张同学。”

    “哎哟,那都能算上中间位置啊。来来,亦辰站到我家莹莹旁边。”

    “我要是都算不上,莹莹那几乎临近后台的位置算怎么回事的嘛!”

    贝贝妈妈扭头瞪眼想要截胡的人,再回头的功夫脸上已然换上和蔼可亲的笑容,朝张管家招招手:“您带他过来吧。”

    大人争得面红耳赤,十岁的小孩子还不懂大人之间的世故门道,加上多数在家被宠惯了。

    贝贝满脸不开心地往外挪步,有情绪地嘀咕句:“我这里只比莹莹靠近话筒一点嘛,真正算中间位置的地方是南曦那啊。”

    抱怨纯粹只为吐诉小情绪,却让别有心思的莹莹妈妈听去。

    “就说是嘛,还是贝贝懂事。”当即夸句,愉悦地见缝插针道:“不像你妈吗,不是盘菜还非要端上桌。”

    张管家早熟悉此类争宠场面,一概不予理会。

    俯身贴近张亦辰面前,在询问清楚自家少主意见后,带着张亦辰走到南曦和苏竹面前。

    望着漂亮的小女孩,笑眯眯地哄道:“南曦小姐,麻烦您往边里靠靠。”

    “对不起张伯伯,我不能动。亦辰哥哥他没参加,我拿了第一名呀,老师让我站在这里的呀。”

    南曦态度的软萌乖巧,但大胆的举动拒绝之意明显,让诸多想巴结的大人纷纷替她捏把汗。

    提着心等了几秒,未见管家发火。

    他脸上保持着和蔼的笑容,再次摆出请的动作,耐心解释:“不是让哦,只是稍稍往边上站点,你们一起站在主位上。”

    “我不敢违背老师的意思啊。”南曦软绵绵的坚持己见,“要不您们和老师申请下,老师同意的话,我就换。”

    “你们不要难为曦曦,我的位置给他。”

    身边的苏竹局促极了,很不习惯大家的关注点都留在他们身上,更不喜欢别人全用异样的眼光看南曦。默默朝旁一退,让出自己位置。

    当所有人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了,可以重新进入拍照环境,但见张亦辰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处,冷冷看着南曦。

    无温度的锐利眼神让很多大人都不寒而栗,南曦却嘴角勾起淡淡的笑容,平静迎下。

    画面跳转到隔年比赛,校庆前夕临时通知,班级内单人独唱比赛改为全校各班级大合唱比赛。南曦他们班成功夺冠,可南曦睨视着站在她身边的张亦辰,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小小年纪的她总感觉被套路了,提前懂得了社会的险恶。

    画面再次跳转,黄怡和南曦坐在户外阶梯椅子上吃零食,倏地迎面飞来个排球,砸在两人面前。

    “不好意思,打偏了。”

    远处响起道歉的声音,黄怡俯身捡起球帮忙归还。

    当抬头看清对方长相,吓得手一颤,球滚落回地上。

    来人是之前收黄怡保护费的高年级学生们,他们在练习沙滩排球,南曦班级在户外自由活动,刚好聚集在一个沙滩操场。

    “什么意思,故意给我们难看呢?”

    穿着球鞋的臭脚不客气地朝上踢向黄怡脸去,在即将踢到之际被南曦一把按住。

    往常见她绕道而行的人群,此刻格外有胆量,带头挑事的人非但没收回脚,反而方向一转,朝南曦脸上抬去。

    用实际行动警告南曦,若她再多管闲事,臭脚可就招呼给她了。

    南曦猛地一松手,拉上吓愣的黄怡,脚狠狠跺过对方脚面上离开。

    对方没想到不带保镖的南曦如此凶猛,生生挨了两下。一个没站稳,险些从楼梯栽倒下去。

    让同伴扶稳后,几步追上南曦,横臂拦住。

    他们不敢明着和南曦作对,但对付黄怡那可是家常便饭,抬手便推向黄怡。

    “走什么啊,说清楚了再走。”

    欺负人的手再次让南曦拔开,使坏的人眼中精光一闪,顺势向前推去。

    十足的力道用出,在场所有人都可以预计到结果,南曦势必会被搡倒在地上,届时再想起来就难了。

    他们打定主意,既然南曦频繁喜好多管闲事,怪不得他们。再说了,他们只是出于自保的反击而已啊。

294、定点打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