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圣母的光辉(1/2)
作者:彤灵尘
    让黄怡用胳膊肘碰下,在发信息的南曦缓缓抬头。

    半剪秋水的杏目嫣然微弯,粉嫩干净的唇瓣勾起笑意。绝美的人儿如夏日限定款的草莓果冻雪糕,明明笑容很淡很疏离,却在人们心间扬起一股无法忽视的凉爽侵袭。

    “想喝吗?”

    很轻的声音骚动在人们心头,几个挑头的年轻演员怔愣住。

    待反应过来时才觉失态,如同不谙世事的大男孩拘谨地互相看眼,不约而同地伸手推把最先挑起话头的人。

    让推出来的男三演员朱珠,本身长有一张堪比年画娃娃般可爱的五官。

    可能想起在去年被人利用,反对过南曦留在剧组的行为,仓惶地低下头,看着无处安放的手指。两颊浮起红晕,更显可爱。

    “小朱啊,你倒是说话啊,刚刚你喊得最凶啊。”

    耳边的声音比藏于黑夜中的蚊子更惹人心烦,朱珠挨个拍掉推向他的手,羞涩地低斥:“别烦我了,你们想喝自己说啊。”

    “哟哟,小朱害羞了。”

    “哈哈,是啊。”

    “那我们替你说了啊。”

    几人整齐数过一到五,高喊道:“想喝啊。”

    “烦不烦啊,你们!什么叫替我说啊?”朱珠急于解释,重新看向南曦。

    却见那抹淡然的笑容多出灿然的热度,亦如她在会议室前的回眸。

    “行啊,每人啤酒不超过五瓶啊,明天还得拍戏呢。”

    随着轻灵的答应,他心底所有为面子呼之欲出的解释变成错乱的心跳,没了意义。

    “好耶!万岁。”

    朱珠耳边响起欢呼。

    激动的欢庆维持了半分多钟,随着锅开归于平静。小伙伴们纷纷拿起筷子,进入拼手速的抢夺。

    历经半小时苦战,多数人吃饱了,端起酒杯开展下个环节,扯闲话。

    由于近期久居山中,有意思的事情固定那么几件,大家每天能聊个两三遍早聊烂了,勾不起人们太大的新鲜感和热度。

    又找不出新的有趣点,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接几句,开始有几人拿出手机刷抖抖。

    在信号不稳定的山里,顺利刷抖抖的幸福指数可比尬聊高。

    心不在焉的行为让烘气氛的反派男四演员郑聪倍感羞辱,用手背敲上桌子。待成功吸引身边人注意,神秘兮兮地给他们勾勾手指。

    几人凑成一堆,郑聪压低声音说:“诶,你们猜,明天能正常开机吗?”

    “我觉得能,最差的结果就是掏钱强行挽尊呗。”一个群演脸熟男孩喝得有点飘,未经邀请扎入几人堆里。

    郑聪一把推开,怒目刚圆睁,男孩酒醒了几分,默默回到自己该有的位置。

    没了不熟悉人的瞎参合,郑聪放松警惕,道出自我看法:“我认为啊,拍是肯定能拍,但600w不少钱呢。我听说智若新的片酬才这么多,天禹再有钱不可能当冤大头啊,所以这会在双方周旋。我预测啊,最终拿下的价格砍一半,300w左右。”

    “我压400。”

    离郑聪最近的二十岁出头男孩喝得眼晕,握住酒瓶给兄弟几个添酒,手抖着瓶子一歪,险些倒到郑聪腿上。

    就在郑聪情绪即将爆发之际,酒瓶让朱珠拿走放回桌上,绷着脸说:“要喝自己倒。”

    演员之间也有阶级之分,除非成名之前的好朋友,不会划出界线。一般演员成名后会自动归位在相匹配的圈子里,与咖位相同的人接触。

    要想跨越阶层结识顶端之人,要不靠实力,要不拼手段,要不就得靠不要脸皮了。

    好比刚刚过来搭腔的群演小子,脸皮薄背不住带情绪的排斥,溜了。

    而这个倒酒的人比他强点,抗骂抗揍。

    但此种硬往上蹭的人群最怕出错,惹到想巴结之人。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过失,会让彻底踢出小圈。

    郑聪稍稍收敛点自命老大的架势,冲朱珠象征性地咧下嘴角,没话找话地抛出问题:“小朱,你来猜猜最终成交价是多少?”

    “我不知道。”朱珠借举杯的时间,透过淡褐色的液体瞟眼南曦。

    坐在老人桌的南曦笑容亲切柔和,偶尔和老演员们聊一两句。一点不拘束,该说非常融入慢节奏的用餐。

    那桌的气氛与餐厅整晚的狂噪欢乐并不相同,犹如孤岛的存在,而并不与世隔绝。

    那里的人们自然坐在属于他们的孤岛,享受着他们的奇妙夜晚。

    耳边又响起八卦的讨论,对比远处一片祥和安宁的就餐环境,自我臆想居多的八卦在朱珠听来,倒有几分让人反感的聒噪。

    “我听老周嘴大的透露了,南曦前辈在找人操作,准备一个子不给他们。”

    郑聪古里古怪切,应道:“志向很大啊,希望能做到吧。”

    几个小弟配合的送上哈哈笑声,跟着出坏主意:“事情早晚得透露出去,要不咱们提前把消息卖给公众号吧,赚点外块。”

    他们各大剧组在吃了五六年盒饭,早丧失了最初的热爱。全然不指望能高入天禹的法眼,当下巴结好郑聪,能给郑聪留下好印象,靠他介绍点好配角资源才是正儿八经的实惠。

    “我认为她能做到。”朱珠放下酒杯,扫眼比女孩还八卦的小团体,“你们身在剧组里,不能盼望点剧组好啊?”

    凌厉视线掠过,大男孩们纷纷惭愧地低下头,气氛一度陷入尴尬。

    郑聪接下迎面而来的打脸,握杯闷下杯中所剩之酒,讥笑地反问道:“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南曦这款啊,还总说她就会给剧组添麻烦。怎么,让女王倾城几笑征服了?”

    朱珠狠狠斜眼别有用心的郑聪,反驳道:“你说得没错,我不喜欢的人身上都具备一个统一特点,对剧组不利。咱们这行能攀上个好剧组是福气,多珍惜吧。”

    对峙两人在圈里高度差不多,所以他们的较量,别的小弟只偷偷吃瓜不乱插话。

    “希望你心口如一吧。”郑聪呛句,欲盖弥彰地试图挽回丢掉的面子。

    朱珠露出小孩子般的天真模样,眨眨眼欧式双眼皮的大眼睛,无辜道:“我当然心口如一了,因为我不吃里扒外啊。”

    郑聪面色一沉,重重给酒杯放在桌子上,一声招呼没打,径自离去。

    人们能看出,若非有几个身份重要的人在,郑聪会当场摔了酒杯。

    一轮对峙打下来,朱珠完胜。

    号称十八线老大的郑聪都吃了瘪,别人自然懂揆情度理,聪明的给话题翻过,聊起其他话题。

    整晚最惨的黄怡,坐在老年桌里接不上话提不起劲。百无聊赖地刷了一小时抖抖,总算熬来点有意思的事情。收到信息,南曦安排她买的夜宵水果到了。

299、圣母的光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