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撒泼开始(1/2)
作者:彤灵尘
    南曦和黄怡交接手机的空档,周捷喷涌上来的烦躁得以平缓,大有种为自己的冲动感到可笑。

    可笑在于他会和黄怡个小丫头片子发生口角,明知道她只一味偏向于南曦,不讲道理是非。

    所以说啊,人在很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哪怕只是短暂的小憩。否则压力不单影响身体健康,还严重影响心态。

    周捷调整下语气,将刚刚所说之事重新陈述遍,在最后特别强调。

    “西乐和他爸意思收过咱们多给的向导费,但他们只带了一个景区,这次建议的未开发山区带完,算做给咱们完成向导。”

    南曦心动下,问出关键:“风景有符合剧情的地方吗?”

    听到有可努力空间的问题,周捷忙详细介绍起来:“有,我刚刚把照片发你微信了。黄昏景色特别美,如同上帝的盆栽落入人间,天黑之前我只抢到几张,剩下没路灯的夜景可能照得比较模糊。我和我老婆打算出山先不回市区,已在就近找农家住下了。等明天多拍点照片,到时发你。”

    “好的,辛苦你和虹姐了。”南曦安静听完,淡淡应道:“有适合的场景可以留用,不过天门的取景,我不会放弃。”

    周捷畅快淋漓哈哈大笑几声,如南曦答应他般干脆答应。

    “好的,我老婆和我说了,你决定的事情势必坚持到底,我们支持你。本来天门山拍师父下凡尘属最合适的地点,咱们没必要便宜他们。至于西乐带我新找的地方,同有可拍之处,我另外联系了山城那边,他们准备好了随时迎接咱们。拍完天门山得做好几手打算,不能总让人卡住命门。多耗一天多烧一天钱,容易磨掉组里人们的热情。”

    南曦睁开杏目,周捷清晰的思路提起她兴趣,困意基本消散。

    打趣迎句:“嗯,咱们周导能吸取经验教训,这两次亏吃得值得。”

    南曦笑得比银铃动听撩人心魄,但周捷只有一瞬间的晃神,默默望向在帮他收拾臭袜子的倪虹。

    迷醉的多看了几眼,沉声道:“谢谢你和我老婆,在这人们总是多算计的世间,能掏出真心对我,包容我的出错。”

    “周导大晚上别煽情了,负责的饭必须顿顿到位,明天照片多拍点,少拿外围照片忽悠我。”

    “好的,没问题。”

    挂断周捷的电话,南曦将手机放回床头柜上,余光扫到黄怡想沟通的迫切眼神。

    南曦无视掉,给被子蒙过头。酝酿了十多分钟睡意,奈何梦里白胡子老人不给面,她始终精神抖擞。

    也可能因为黄怡满含执念的渴望过分灼热吧,哪怕隔着被子,她照样可以清晰感受到。

    掀开被子,侧身转向黄怡,直面问题。

    “说吧,给你半小时。”

    黄怡感激涕零地扭扭腰肢,准备卖喋撒娇,一想到时间有限,便以正事为主。

    “曦曦,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南曦拉长低音应声:“嗯。”

    回答没有一丝婉转余地,黄怡委屈的皱巴起五官,发出呜呜的低鸣。

    眼瞅着震天动地的哭嚎声随时降临,南曦慢条斯理地补充句:“尤其讨厌你乱喊乱叫乱哭。”

    黄怡如同幼儿园的小孩,让老师吼了句,吓得胆战心惊。紧紧闭上嘴,委屈的泪水在眼眶打转,竭力阻止泪水流下,唯恐惹得老师更生气了。

    瞅着极其在意她,又极其自我纠结的小胖妮,南曦无奈的扶额闭闭眼,沉思几秒措词。

    大概构架好该说的内容,睁开杏目眸光柔和的望向黄怡。

    “咱们给任何人所留下的印象,首先来自于形象面容仪态。所以女人的精致与外貌有关,但也可以无关。如果长得一般,只要收拾的干干净净,仪表让人觉得亲切,同样可以斩获好感。其次来自于声音,尤其在高科技发达的网络时代,很多人首次和你接触,不一定能看到你的脸,但可以从你的言谈修辞里感受你的性格啊。”

    黄怡听得格外认真,点头如捣蒜。她早发现自身问题了,可想注意又收不住。特别在和金丙离婚以后,心里竖起自我保护的城墙,总在提醒她不能再让别人看去她的笑话了。

    所以每次别人尚未如何,一有机会她会急于表现自我态度。若是别人稍稍持点与她相反的意见,她的声调会不由自主的提高。久而久之,大嗓门变成习惯。

    尝试放柔声音,表示认同:“曦曦说的对,我在听。”

    深入骨髓的名媛教育让南曦只躺着说完一句话,便不自在的坐起。端正坐好,双手平整搭在腿面上。

    “网络上流行一句话,我的态度取决于你的态度,你如果喜欢和我死横,就少和我说道理,我听不进去。辩证看啊,这句话不完全是装,”

    南曦顿下,轻轻道出很少说起的脏话:“不完全是装x的自我陈述,你可以设想下,亲朋之间、哪怕陌生人,最容易引发矛盾的点,正是对方的态度差声调高。好比两个人下班都很累,妻子问声吃什么,丈夫由于在公司受了气,转头大声呵斥妻子没眼色自己准备去。于是公司的气延续到家里,只是态度问题啊。小情侣吵架同理,多少男孩因为低声下气的哄累了,从而放弃掉感情。”

    黄怡听完,认真带入思考了几秒,重重应声:“嗯,曦曦,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注意。”

    “好,睡吧。”

    南曦打打哈欠,果然没了死亡执念般的凝视,胆小的困意又回归了。

    清晨,南曦睡得正香甜,让黄怡轻轻拍打几下叫醒。

    “曦曦,祁经理来电话了,说小珊早早守在酒店大厅,着急要签约呢。他问我是否立刻签?”

    南曦按摩两下突突发疼的太阳穴,轻声问:“几点了?”

    “刚刚六点整,祁经理说小珊五点多就守在那了,生怕他跑了。”黄怡憋笑道。

    南曦嘴角同样勾起弧度,应道:“给祁经理转达,让他8点来上班时再签,不急。”

    “好的。”黄怡愉快答应。

    整蛊坏人的事情,她特别乐意帮忙。

    发好信息告知南曦,发现小祖宗沉沉睡去,便钻回自己被窝。

    又补了一个小时回笼觉,南曦和黄怡起床洗漱完,吃过早饭。

    南曦悠然坐在景观窗边,编辑每天早上需要新设定的打卡内容。人逢喜事精神爽,多加入几个可爱的表情。

    7点半编辑完毕,祁经理发来语音邀请。

    黄怡拿起手机在南曦眼前晃下,询问:“接吗?”

    得到南曦点头,接通传来祁经理痛苦的声音:“黄助理啊,小珊堵在我租的房子门口呢。我怕拖得时间太长,她会惊动我老婆和孩子。”

    黄怡让猴急举动逗得破功了,一下没忍住噗嗤笑出声。

300、撒泼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