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没人知道会胜利(1/2)
作者:彤灵尘
    倪虹带入感情描述的真切,但蒋恒恒听得半信半疑。

    他在拍摄《乌鸦》前,走访过退役军官。了解到国家非常重视这些老战士的晚年生活,无论医疗或养老保险以及各项补助金,应有尽有非常全面,位列各大职业退休福利之首。

    他不信当今社会还能存在倪虹口中的情况,尚有无人照料、生活艰苦的抗战老兵。

    《乌鸦》中的抗战剧情基本根据他走访的老军官们描述,再结合历史名人事迹展现。

    可早上南曦在电话里,几句话轻易否决掉他得意的电影框架。为此他赌上一口气,飞来湘西。

    让副导暂盯剧组,把昨天NG的女大学生游街镜头重新拍,拍到满意为止。

    陈璐离开的角色,由中思达新签约的上戏毕业新人吴诗瑶顶上。

    吴诗瑶外在条件不错,表现也很积极,但可能由于刚从学校毕业,首次参演影视剧便进入大剧组心里压力重,经验和胆气缺乏。在镜头前面表情总过于刻意、不自然,导致她昨天所参演的五场戏只过了两场。

    蒋恒恒心里质疑倪虹和南曦,面上并未表现,只无声聆听,打算等到地方亲眼看看,好下定论反驳。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土路,抵达老兵所在村落。

    其实倪虹所描述的不够贴切,特别是村落这词。南曦放眼望去,只有三座年久失修的砖砌矮房坐落山脚。在群山峻岭之下,渺小如尘埃。

    车子刚停好,忠心护主的藏獒便狂吠不止。大有股他们这些不速之客敢越界一步,它哪怕赔上半条命震断铁链,亦会保护主人的安宁。

    满车人只有倪虹对此处尚算熟悉,在双双等候的目光中,她努力克服恐惧,往前走两步,颤声打招呼:“还记得我吗?”

    藏獒不买账,凶悍地呲出牙。

    刹那间倪虹胆破,匆忙退回南曦身边。

    陆羽几步跨上前,极具男人气概的挡在女人们前方。伟岸的背影张开手臂,把她们护于身后。

    黄怡紧紧抱住南曦腰,头藏在南曦肩膀处,只露出一双眼睛观察情势。

    “狗狗我们没恶意,我们来看看你主人,你瞧车子后面给你主人带了好多东西呢。”

    黄怡天真的示好,虽未起到实际作用,但让众人紧张的精神稍稍得以舒缓。

    蒋恒恒无语地瞟下黄怡,讥笑道:“它要能听懂人话就好了。”

    就在他嘲笑抛出的同时,藏獒调转巨大的狗头,冲蒋恒恒方向露出锋利的牙齿,叫声愈发凶残。

    蒋恒恒咽回准备骂的‘畜生’二字,下意识朝陆羽靠近几分,好歹陆羽和南曦有保镖跟在身侧,当属在场最安全的位置。

    “好凶啊,怎么办?”黄怡闭紧眼睛,嘴里直嘀咕,“请各路神仙保佑我们啊。”

    南曦推把勒得她腰疼的手臂,反让对方抱得更紧了。

    黄怡誓死不从的叫道:“曦曦你别抛弃我啊。”

    扯开嗓子的声音可与院中藏獒比个高低,成功惹怒到藏獒,错把黄怡求救当成挑衅,继而发出充满敌意的恐怖叫声。

    藏獒叫得越凶,黄怡怕得越凶,‘啊’声不断。

    一时间大伙又要饱受心灵上的摧残,还要忍受耳朵上的折磨。

    南曦心累地闭闭眼,拍下倪虹胳膊,提醒:“喊下老人吧。”

    倪虹可能真受不了双面夹击的噪音攻击,明明很怕但选择强行提起胆子,应声‘好’,扯开嗓子朝房子方向大喊。

    “爷爷,我是小虹,前两天刚借宿您这。我几位朋友听了您的英雄事迹,想拜访下您,您方便给我们开下门吗?”

    倪虹说得婉转,实则小院只有几道木栅栏圈出外围,随便推下可进入其中。老人之所以能稳坐屋内,与形同虚设的门无关,全因有凶狠的藏獒看家护院,远比精钢铁门好使。

    “阿武别叫了!”

    带点当地土音的老烟腔从屋内传出,藏獒如听懂般停止狂吠。扭转长满乌黑长毛的庞大身躯,朝屋子方向激动地摇尾巴,狂扒拉地面,似在迎接主人的到来。

    “你也别喊了。”南曦喝停黄怡凄惨刺耳的叫声。

    黄怡顿住两秒,发现狗不叫了,悄咪睁开圆溜溜的眼睛。

    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身着藏蓝色短袄,拄拐走出屋子。

    停在屋门口宠爱的拍拍藏獒头,而藏獒如同乖巧伶俐的小奶狗,伸舌头舔着老人手。

    亲密了一会,老人把铁链在狗棚的柱子上多绕几圈,冲他们方向招招手,呼唤道:“进屋来吧。”

    众人迟疑两秒,得到倪虹担保的点头,随她入院。

    领头的倪虹抬手掀开老竹条编的门帘,一股霉味扑鼻而来。

    黄怡和蒋恒恒分别捏住鼻子,让南曦一记警告的眼神终止动作。

    由于老人所住的屋子空间有限,床占据一半,剩下勉强容纳两三个人站立,保镖大哥带上陆羽的保镖守在门外。

305、没人知道会胜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