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明目张胆的捧徒弟(1/2)
作者:彤灵尘
    南曦撂下狠话,不留余地的挂断电话。

    径自走回黄怡身边,道声:“走吧,登机。”

    黄怡弱弱瞄眼南曦冷若冰霜的脸,小声问:“曦曦,李潇潇惹你不高兴了?”

    “没有。”南曦绝口否定。

    黄怡闭紧嘴巴,小祖宗脸上明明写着‘我很烦’三个字,她还是乖点,别碰到枪口上。

    两个半小时旅程,赶在十一点抵达京市,乘车周转抵达剧组所住宾馆已然11点40。

    黄怡急慌慌的在前台拨通宁伟电话,询问:“二老住在哪间房啊?我们到了。”

    宁伟睡得迷迷瞪瞪,揉揉眼睛回问:“小黄啊?你们到哪了?”

    “我们到长安白云宾馆了。”

    黄怡刚说完,手机让南曦抽走,拿到耳边问:“我师父他们睡了吧?”

    “啥?你说清楚点啥宾馆,谁师父?”

    听着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宁伟脑子没转过来,之前不知道黄怡有师父啊。

    “没事,你继续休息吧。”

    直到对方掐线,宁天平躺仰望着天花板半晌,缓缓反应过来,换了个接通电话的人,南曦在问陈谋岑。

    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拍把脸,给南曦回过去电话。

    两个电话全让南曦按断,不气馁的编辑信息:姐,二老已睡,您们到京市了?

    等了两分钟,收到南曦回信:到了,我知道了。

    宁伟坐在床边纠结下,被迫向金钱低头(不是,向工作职责低头)。

    穿好衣服冲到酒店一楼前台,未见南曦等人身影,询问值夜班的小妹。

    “你好,麻烦问下十多分钟前有没人办理入住?”

    小妹望眼体恤穿反的古怪男人,只微笑不作答。

    宁伟两手比划着说:“两个戴口罩墨镜的女人,还有个很魁梧的男人,你见过他们吧?他们在几号房?”

    小妹拿出专业态度回答:“不好意思先生,我们不可以透露住户信息。”

    至此,让一通电话吵醒的男人光荣整宿未睡,想给黄怡或南曦拨过去,又怕吵到两人休息。

    早上身子发软,双腿踩到地上都发飘,萎靡不振的来到剧组,见到精神抖擞的两人。

    满心忿然击败理智,等南曦和陈谋岑去私聊了,几步冲到黄怡面前质问:“小黄,我昨晚给你发信息为什么不回啊?”

    黄怡纳闷地上下打量下发火之人,看到那双犹如让打了的黑眼圈,被差态度影响坏心情消散,噗嗤笑出声。

    “宁哥,我们昨晚太累了,到房间大概冲洗下都睡了。你这咋回事啊,挨揍了?来来吃个鸡蛋,安慰下心情。”

    宁伟推开递来的示好鸡蛋,抱怨道:“你再累好歹回句话啊,回几个字用不了几秒啊。害得我担心整晚,跑去问前台,前台还忽悠我,说不能透露住户信息。”

    黄怡化身福尔摩斯,贴心帮宁伟找出答案:“人家告诉你了呀,不能透露住户信息。我们如果没入住,怎么称得上住户啊。”

    宁伟想了想,貌似逻辑通的,反驳不了只得吃了哑巴亏。

    几小步跑到南曦身边,希望南曦如黄怡般注意到他的惨样,从而勾起其的愧疚,不枉费他受的罪。

    结果苦苦等待许久,南曦始终没瞧他一眼,注意力只停留在不爱搭理她的陈谋岑身上。

    其实南曦的内心不比宁伟好受,她清晨带上黄怡只吃了两口稀饭和半个包子,勉强垫饱肚子,首批抵达拍摄地搭建的休息棚。

    坐在椅子上空等太磨人,遍拿出剧本背,但效率奇低无比。

    往常一小时能背三到五页,她坐这熬了将近快两小时,背了不到半页。

    期间给陆续过来的老演员们挨个打完招呼,艰难等到快8八点,等来陈谋岑。

    上去热情的主动打招呼,只收到声嫌弃的驱赶:“别在这碍事,去那边找位置坐这去,到你的戏会提前通知你。”

    南曦和小可怜似的,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陪陈谋岑在剧组里穿梭着。

    直到心里实在承不住陈谋岑总甩来的白眼,悄然坐回位置,翻开剧本望向看不进心的文字,掩饰跑神。

    首日在陪同老演员们表演中度过,南曦没上场一次。

    第二天她只拍了一场戏,反派女一陪经侦局长出席巨商古暄生日宴。

    在这幕镜头里,她全程一共两句话,陪同经侦局长敬酒时,恭敬道句:“您请。”

    其次,在巨商古暄用色眯眯眼睛看她,夸奖:“楚局身边之人果然不同凡响啊,此女美如只应天上来啊。”

    她妖媚一笑,回以暗藏挑逗的媚眼,妩媚说道:“您高赞了。”

    拍摄一次性过,时别三年,南曦再次体会到配角戏份的轻松,可南曦丝毫不觉开心。

    若这么简单的表演还能让人挑出毛病,她可以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所以同理,她并没打算拿这两场戏当认错的筹码,闭门羹吃多了牙疼胃痛。

    第三天,南曦早早起来,让Amy在宾馆给她化好妆,提前抵达剧组,等老前辈们的到来。

    这几天最清闲的当属Amy,由于南曦怕陈谋岑看不惯她保镖化妆师跟一窜,所以特批Amy只需早上给她化好妆,之后时间自由活动。

    南曦下午和晚上的补妆,由剧组公用的两个化妆师完成。

    Amy三天把京市几大胡同好吃好玩的逛个遍,可给黄怡羡慕坏了。但为了小祖宗能时刻身边有人照应,唯有默默将羡慕藏在心底深处。盼着有天小祖宗能在拍摄地提前完成工作,两人顺道去转转吃吃。

    只不过经过她细心观察,发现有陈谋岑在的剧组,一切从简,光追求剧情完美呈现,不会搞什么慰问组员的事情。

    南曦在陈谋岑面前装得又乖又柔弱,根本挺不起来。哪怕没拍她的戏,她也认真留守剧组,与老演员们探讨枯燥无聊的专业知识。

    种种迹象表明,在南曦拍完所有剧情之前,出去逛吃逛吃的可能性等于零。

308、明目张胆的捧徒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