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漂亮女人能有坏心眼?(1/2)
作者:彤灵尘
    南曦在校期间,时骏听过她一些传闻,比如帮助同级部分女生,反抗意图不轨商人的潜规则之类。

    当时他全当笑话在听,以为有金主想捧南曦,故意树立好形象,七年前尚没人设这词。

    后来听说南曦签约天禹,曾经受过南曦照顾的人爆料,她在北影那两年承担了南曦所有零食费。

    爆料之人所说真假无从验证,消息小范围传播下便让压下。

    蹊跷的情况更验证了时骏心中想法,就说无论从南曦长相或对外性格,都不像能勇敢替别人出头之人啊,更不像有心机去做交易的女人啊。

    时骏比王洲和陈谋岑他们年轻点,刚四十出头。

    自知缺乏岁月雕刻的古板长辈架子,便摆出凶恶不通情理的姿态,以此吓唬南曦。

    “我告诉你啊,你最好嘴巴放严实点,别忘了我认识陈老可比你久。”

    谁料真给南曦吓唬的不轻,半剪秋水的杏目泛起层层烟雨,浓密的睫羽羸弱扑闪几下。

    粉嫩的唇瓣抿起,眼瞅着快哭了。

    时骏心中一急,想着真要给惹哭了,他看着心疼是其次,陈谋岑得拿他兴师问罪啊。

    忙拍下南曦身边的黄怡,寻求帮助:“你给我证明啊,我可没打没骂她啊。”

    黄怡瞟眼回归本行的戏精·曦,有气无力地给时骏回复:“我没法证明,我光看到你横眉瞪眼的对她。”

    时骏烦躁地啧声,哎呀训道:“你们这些小姑娘心灵好脆弱啊,我刚刚在开玩笑呢。”

    说着冲南曦挤眉弄眼几下,做出鬼脸怪大叔的模样,手舞足蹈的逗乐道:“别难受了,我又没干啥,再说现在可是你拿捏住我的把柄,又不是我拿捏住你的把柄。你再这样一弄就哭哭啼啼,我可没法给你教东西啊。”

    南曦贝齿咬住唇瓣,坚强地点点头:“嗯,说好了,您要耐心教我啊。”

    时骏拿出哄十岁女儿的耐心,温柔答应道:“好的哦,下次有什么需求告诉,”爸爸,顿下换合适称呼:“告诉我,别搞得哭哭啼啼那套哦。”

    “嗯。”南曦破涕为笑,甜甜答应。

    接下来几天,时骏深刻且悲剧的体会到,漂亮女人能有什么叫坏心眼呢?不过想你教她罢了。

    “时老师,您觉得我早上演错那场戏该忍住哭,光红了眼眶更好,还是无声哽咽更好?”

    南曦拿上剧本,坐在时骏身边虚心请教。

    时骏把电话换到另只手里,给她说句:“等下,我这会有点忙,你自己自行领悟下哦。要不去问问王哥或你师父啊,别盯着我一个人浪费时间啊。”

    “可我觉得在剧里咱俩都是反派,而且您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直系上司,安排我干坏事。我师父不认同我理解的表演方式,但大家都认可您演得坏人,所以我比较适合多问问您啊。”

    南曦说得声音轻柔,可态度坚定无比。

    时骏不耐烦地翻下眼睛,扭头给电话道声:“老婆,我工作有点忙。孩子数学成绩掉下来的事情,你别急,不行找私教吧。现在小学有些作业本来就离谱,好像纯粹为完成绩效而布置似的。”

    “好的,谢谢老婆体谅,挂了么么爱你。”

    挂断电话,拿出臭脸面向南曦,耷拉下眉眼问:“说吧,你要问什么?”

    南曦把剧本往时骏眼下移移,将已经问过的地方再次抛出:“您觉得这里应该忍住哭,光红了眼眶更好,还是无声哽咽更好?”

    时骏一目十行的扫过南曦所指片段,思忖下,答道:“我认为最好别哭,甚至别表现出委屈,最好表现出有底气不慌乱的样子。以反派女一的城府,早练就出远超旁人的胆色和脸皮。对于她来说,美貌和胆识从来是她的武器和王牌,不是她的软肋。”

    “嗯,谢谢您的指点,我想下。”

    南曦靠到椅背上,细细感悟时骏分析的人物。

    由于剧本是张亦辰临时下令,让田甜和金牌正剧编剧默省三个月赶工而出,所以每个人并没有详细的背景介绍。

    他们面对的情况有点像推理剧情,每个人的角色设定需要从别人故事里找线索。再具体的细节则需在拍摄的过程中,陈谋岑协同老演员们根据合理性补齐。

    若照时骏所说性格,的确南曦之前表现的娇柔了。

    体会完核心要素,翻到晚上需要演的剧情上,有礼貌地侧头正视对方询问。

    “请问这里,她没拿到完整证据,暂扣证据时,我认为此处该通过眼尾微微抽动几下,随后做出沉思的表情,以此多展现她内心的纠结,最终眼神中腾出坚决,拿定主意暂不告知您所演角色。”

    认真剖析结束,南曦拍下在发信息帮老婆支招的男人,轻声问:“您认为呢?”

    时骏快速安排最后几个字,给手机揣兜里,抬手两指抹把下巴,如得道高僧般沉吟声。

    “妙哉妙哉,这般演极好。”

    南曦狐疑地观察时骏几秒,见他态度虽有几分敷衍,但有详细看过她所指剧本的位置。

    应承下来,晚上两场戏顺利通过。

    几个和陈谋岑尚算比较熟悉的老演员,话里话外全透出对南曦聪明的赞赏,可陈谋岑脸色依旧阴沉。

    结束一天的拍摄,南曦照例来到陈谋岑和孙红光所住房间。监督陈谋岑按时泡脚,协助他进行穴位按摩。

    孙红光坐在旁边,早早找好个木桶,陪陈谋岑一起泡。

    悠哉的看看电视,瞄眼身边二人,故作吃味地说:“小南好孝顺啊,等帮你师父按摩好了,帮我也找找穴位。”

    南曦乖巧应声:“好的,孙老。”

    一声硬邦邦的回拒紧随其后,陈谋岑横起长寿眉,喝道:“去,你又没大病,多少年的汉脚找什么穴位。”

    孙红光不恼,眯起眼睛,调侃道:“只是远远找下,又不用帮我按摩,瞧你护孩子的样子。”

    陈谋岑抓起手边的剧本丢向孙红光,准头十足,但孙红光陪伴陈谋岑多年,早让磨炼出高于普通老人的反应能力。

    一低头避开要好,得意道:“诶,打不中,气死陈老头。”

    正摇头摆脑的炫耀,新的一个本子飞向后背,正中最晃荡的腰部。

    孙红光叫声:“好疼啊。”单手捂腰坐直身子,面红耳赤地看眼南曦。

    南曦立即懂事地表态:“您二老早点休息,我回去睡了。”

    “去吧。”

    得到许可,南曦转过身走向门口,身后传来孙红光苦闷的申讨。

    “以后你在晚辈面前注意点啊,别光会沉脸装威严,谁不知道你贴小南啊。还不让人说,丢东西打人,你觉得这样的形象好吗?”

    “闭嘴吧,你吵死人了,赶紧睡觉。”

310、漂亮女人能有坏心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