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还是曦曦够阴险(2/2)
作者:彤灵尘
    南曦绷着脸点下头,侧脸朝黄怡耳边答道:“张亦辰没干预事情都不好回转呢,你知道张亦辰的脾气。如果事情捅大挖出具体老板是苏家的谁,我再利用天禹的力量去参合,你想想苏竹会面对什么样的结果啊?”

    假设摆出,黄怡担心和紧张一起冲上心头,捂住嘴道出结果:“他没法继续参演《飞霜流光剑》,而且事情会让张总操作向死局。”

    南曦重重应声:“对啊。”

    “好吧,那曦曦千万别管这事了,我想想其他的办法。不行我用我微博号发起号召,让大家亲自去看看福利院经营的辛苦。”

    黄怡下定决心,没三秒想到南曦刚刚提及的张亦辰狠绝的手段,又歇下气来:“不行呀,我发会暴露啊。”

    南曦悠哉地靠入真皮座椅靠背,轻声提醒:“国家以人为本,肯定会先安定孩子们,再下达对福利院违规操作的判决,你可以借助孩子们对福利院的感情下手。想想办法,学学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以孩子们的不舍做话题煽动事件。”

    “对哦!”黄怡一拍大腿,赞道:“还是曦曦够阴险,能抓住事情核心,想出有效的办法。我现在上小号发起话题,煽动大家配合。”

    南曦脸上多出几分真情实感的漠然,嘴角抽动下,不再搭理黄怡。

    二十分钟后,黄怡大叫不公:“这些人怎么回事啊!”

    喊完迎着保镖大哥厌恶的注视捂住嘴,放低声音,贴到南曦身边诉苦。

    “我好心提出有效建议,他们骂我添乱,说福利院肯定保不住了,福利院的负责人主要在意孩子们。还说我是敌方派来的披皮军,故意给苏家推到火坑里。我哪里披皮了,我当然希望苏家好啊。”

    “说的人多吗?”南曦满脸在意的问。

    黄怡一副让伤了心的样子,耷拉下眼皮,悲痛答道:“挺多的,他们还让我少乱煽风点火,容易让查办的执法人员以为福利院顾得水军呢。”

    南曦搂住委屈人儿的颤抖身子,把自己肩头借给对方靠,低声说:“哎,咱们出手晚了,下次要早点发现事情啊。”

    “嗯,都怪我。”黄怡想起苏竹受的委屈,身为粉丝的她竟然未发现,自责加难受让眼窝浅的人泪水又滚落出眼眶。

    在南曦怀里哭会,想起个关键点,直起身子问南曦可行性:“对了曦曦,既然很多深入的知情人士统一表示,苏竹和福利院的老师们都在意的去向问题。我是不是可以在网上发起对应话题,比如呼吁大家在意孩子本身?”

    南曦让惊醒,撑起好脾气揉揉眼睛,问:“消息确切吗?别又乱弄给别人添麻烦了,你不行微信问问苏竹吧。”

    黄怡失落地应句:“我问过了,他可能在忙吧,没回复我,不过刚刚骂我的几个大v不像在骗人呢。他们骗我没好处啊,有的大v可能收了苏家的钱在引导合理方向。”

    南曦沉思片刻,从黄怡揪心抛出新的麻烦点:“你小号掀不起什么大浪啊,光发用处不大啊。”

    被提醒的胖妮圆溜溜眼睛精光闪耀,嘿嘿得意笑起来:“你记得陆羽侄女小k吧,她是苏竹粉啊。我动摇她一起发,她再动摇她叔叔,这事稳了!”

    “小k是苏竹粉?”南曦发出不可思议的低呼。

    “对啊,你不知道吗?她之前拖我要苏竹签名呢,我给你提过这事啊。”

    收到南曦摇头,黄怡感觉自己有点精神错乱,垂下头在脑海思索过记忆,模糊记得有这么一幕。

    可南曦真诚的样子不像作假,更犯不着在这上面说话骗她。

    郁结一闪而过,黄怡嘀咕句:“好吧,可能我记错了。”

    掏出手机拿起行动力,奔赴努力向正事上。告知小k事情原貌,尤其强调不能捅出苏家苏竹在经营,只需化身守护天使,默默引导事情方向。

    小女孩对偶尔的挚爱远高于一切原则,小k得到指令第一时间发挥显微镜女孩的功力,找出网上篇篇报导,通过细小之处核实黄怡所说,立即配合行动。

    半小时内说服陆羽,同意帮忙。

    黄怡临下车给南曦宣布好消息:“陆羽和他关系要好的朋友搞定了,耶。”

    南曦浅笑道:“恭喜啊。”

    陆羽从来不会拒绝能树立好形象的机会,帮孤儿发声这种好事,他不可能会拒绝。在得知风向以及苏家的态度,更会卖力去做。

    “好高兴哦,那我回家了,明早去云尚接你。”黄怡挥手与南曦告别。

    放下话痨,车内回归安静,不多时离开市区,快速行驶上高架前往景区里的别墅。

    抵达云尚,南曦坐上前往主楼的高尔夫摆渡车。

    带有泥土清香的微风吹过,南曦轻轻撩起发丝抛向身后,闭眼沉醉地享受身心放空的自然舒适。

    “少夫人到了。”

    随之耳边的提醒,南曦睁开眸子,望见嘴角带笑的迎接人群。

    有张奶奶、张母、南母,唯独未见他。

    敛起心间飘动的小小失落,跳下摆渡车。挨个拥抱完三位最亲的长辈,走到管家身旁接过轮椅把手,跟在两位妈妈身后,推张奶奶进入主楼大厅。

    两位妈妈停在娱乐厅门口,互交换个眼神,南母一板一眼地命令道:“老祖宗好久没见你了,你陪她上楼说说话,我们有正事要忙,晚上咱们再聊。”

    南曦

    “好。”南曦乖巧答应。

    在两位妈妈紧绷的神色刚卸下,她探头探头望下娱乐厅里面,果然看到有两个熟悉阿姨的身影。

    狡黠微微勾起嘴角,分外有礼貌地呼唤声:“朱阿姨,徐阿姨好。”

    两人一起抬头,回以笑容:“小曦好,回来了。你这次广告推荐的护肤品特别好用,我身边的小姐妹们全夸呢。”

    “小曦又乖巧又漂亮,我家儿子咋没这福气呢!”

    两句称赞夸得张母脸色有光,却让南母狠狠瞪眼南曦,轻易看破她故意让自己难堪的小心思。

    南曦灿笑着陪两位阿姨聊过几句,道声:“您们忙吧,我和奶奶上楼了。”

    迎着两阿姨和张母的答应声,南曦规矩的挨个点头微笑完,路过南母身边轻声道:“加油妈,我感觉财神今天多照顾西边位置,你最好坐那里。”

    南母压住快印出脸颊的绯红,端起长辈威严,低喝声:“你赶紧走,别烦我!”

    俏皮的人儿冲南母吐吐小舌尖,发出一连串她人听来动听,却让南母深觉刺耳的银铃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