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天禹娱乐的企业文化(1/2)
作者:彤灵尘
    她往常都喜欢带跟的鞋……

    南曦轻声重复别人口中的自己,细想下,的确是她喜欢。

    至于为什么喜欢,可能因为张亦辰比她高出20公分。在那段彼此都不服输,不肯先低头的日子里,她不愿总仰视他。

    从而喜欢上jimmychoo满钻闪闪的鞋面,以及它细长的高跟。即便在家里,同样爱选小香带点跟的拖鞋。

    嘲讽的联系起一个看过的段子,讲岛国女生。段子里的岛国男人娶妻基本没丑女,侧面反映岛国女孩会收拾自己。

    但有些硬件一般的女孩白天可以浓妆艳抹,晚上总要卸妆吧。于是万能的化妆品行业出款产品,晚安粉,带护肤遮瑕作用。

    不止于此,还有棒子邻国,父母早早给女生成年存够成年礼的钱,整容钱。

    女人对美的追求,一部分源自于内心渴望,一部分来自于周遭亲朋或社会给的氛围影响。

    漂亮的女人无论在学校或在单位,不可否认的比普通女孩路宽。

    说俗点,人的第一感官来自视觉。如果实在不想活得精致(或定义成太累),最少干净让人看得舒服。

    很多记者问过南曦,像她这般足够天然美,是否没有普通女人的烦恼。

    并不然啊,好比刚刚,若非amy提醒,她始终没发现潜移默化的喜欢,有受到张亦辰以及娱乐圈的影响。

    总穿高于6分的高跟鞋,怕在张亦辰面前输掉气场,其次贴合了人们对娱乐圈明星的喜爱标准,最好修长身材大长腿。

    若掏心自问她喜欢什么样的鞋子,可能会答:既然逃脱不掉辛苦驾驭漂亮容易崴脚鞋子的命运,那必须满钻不变,只是鞋跟适当放低点,五分左右不高不低刚好。

    但世间哪有事事称心如意的情况,吃演员这碗饭,在镜头前的形象势必要保持光鲜亮丽。

    纵使有些走中性风的明星,牺牲一样不少,女的得平胸,穿着风格需往暗色系靠。男的则得来点刺激眼球的装扮,比如粉色领结,暖色衬衣,头发造型不可太刚。

    亦如段静媛所说,没有又能长久挣钱又能长久矫情的事,有所得必有所失。

    amy翻箱倒柜,把保姆车能装鞋子的地方翻个底朝天,好不容易找到最初版的系带小白鞋。

    错了,沾满灰尘的鞋子不能称之为小白鞋,该说小灰鞋。

    打开车窗掸掸灰,提到南曦眼前,尝试性问:“它可以吗?要行的话,我赶紧用刷鞋神器清洁它。”

    隐约记得四年前刚流行小白鞋,黄怡买双甚是喜欢。安利她和南曦各买双,南曦的始终留在车上没穿。

    南曦拉回思绪,瞄眼脏兮兮的鞋子,答应:“可以,大概擦擦吧。”

    “好的。”问题解决,amy卸下心理负担。

    抽出凳子坐在箱子前,拿出随身备的清洁刷,动手操作。

    一边刷着,一边自我娱乐地唱着:“可是你不配,丑八怪,能否别把灯打开。”

    不知为何,歌声中小灰鞋挂上泡沫,好似无助悲泣的丑丑脸庞。

    五分钟搞定清洁工作,amy用鞋带把鞋牢牢绑在后视镜上。

    临近目的地且时间充裕,她让车子从高速改为省道行驶。高速限定最低行驶速度,她怕车速过快导致鞋子飞出去,造成恶性事故。

    天然风吹过十多分钟,吹干里面微微沾湿的地方,检查通过拿给南曦。

    南曦换上小白鞋,扎高马尾辫,一副准备高考的女生样登场开机仪式。

    大家按顺序上完香,站在台上拉得红色横幅前。

    立于185身高的东方树叶身边,168净身高的人儿显得娇小玲珑。

    黄怡通知东方树叶注意着装时,顾凡留有心眼在旁边听到。

    他在戏中出演丧失人性的继父一角,昨晚抵达魔都,特意从岳父那借来老一代的灰色中山装。

    穿在身上再稍稍做出驼点背,几乎还原书中人间恶魔的残忍阴险。

    站于南曦身边,弯起单眼皮的眸子冲她诡异笑下。

    南曦看得透心凉,腾起一种错觉。顾凡明明在笑,但是笑容背后好似藏把刀,随时可能捅破伪善的面具刺向她。

    自我保护之下,不自觉地朝东方树叶靠近。

    东方树叶看出南曦恐惧的目光,他一直把南曦当成给与他第二次生命的神仙小姐姐,不由分说地与南曦换个位置,挡在她和顾凡中间。

    “好了吗?”摄影师大喊问声。

    得到整齐的回答:“好了。”

    摄影师给打光师比个ok的手势,随即比出三二一。

    一手指落下,灯光师反光板打向c位方向,摄影师按动快门。

    几张集体宣传照和记录短视频拍好,三位主角协同两位导演来到的主拍摄摄影机前,一起掀开盖在上面的红布。随即面朝记者镜头比出耶,专题报道所需照片全部拍摄完成。

    编剧小刘和马甲导演凭《邻家女孩》身位提升,挤入电影行列。再见到南曦好生亲切,一忙完正事,立马凑在她身边问长问短。

    小刘悄悄改变称呼:“南曦姐,快一年没见,你又瘦了。等咱们电影开拍了,要多组织几次火锅趴补回来。”

    马甲导演挠挠地中海秃掉的头顶,笑盈盈搭腔:“我看行。”

    “我们吃火锅趴不带酒鬼。”

    小刘一声吐槽,把几人回忆拉到去年《邻家女孩》的开播宣传的直播中,南曦和她不约而同的笑起来。

    被挤兑的马甲导演不见生气,从身上诸多小兜里摸出两袋m豆巧克力,给姑娘们递上,笑得谄媚。

    “新片多关照哦。”

    南曦和小刘接过巧克力,小刘代表发言:“以后常备哦。”

    马甲导演憨笑点头,当初若没小刘极力支持南曦,坚持改剧本,并与风啸协作几个通宵完成修改,他估计《邻家女孩》最多沦为捧袁军臭脚的片子。

    “没我的吗?”阴沉声音幽幽道出问题。

    小刘随声回头望见神态阴森鬼气的顾凡,吓得一把搂住南曦胳膊,往南曦身边靠靠,给顾凡让出条路来。

    马甲导演倒看得满眼喜悦,赞赏地夸句:“小顾提前进入角色啊。”
318、天禹娱乐的企业文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