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王八怎么做好吃?(1/2)
作者:彤灵尘
    电话对面陷入沉默,南曦同样牵动起诸多思绪。

    从南母每次见她总多不满的态度来看,南曦发现老人的寂寞并非靠小姐妹们打打牌、聊聊天能化解。

    徐阿姨和朱阿姨能算上两位妈妈比较长期的牌友,在和她们搭伴之前,两位妈妈换过几次牌友,全因对方不合时宜的关心起孙子、孙女的事。

    提的前几次,两位妈妈包容忍耐过去,随便陪同聊几句。无奈对方炫耀多了,人渐渐膨胀,偶尔喜欢故意提起自家孙子的情况,提完还暗地里关心(不,更确切该说挖苦)两位妈妈几句。

    就这样几人被多次拒绝牌局,贵妇圈多得是会看眼色之人,跟风远离她们。

    虽然成熟女人,不会和小姑娘似的,彼此有矛盾,闹得男朋友或老公也得和对方华清界限,有甚者更要求与对方生意断绝往来。

    但贵妇们回家和身边大佬随便学嘴一两句,大佬对于很多事情的同样会产生考量。

    毕竟上流社会与暴发户或不够格的商人圈子不同,上流社会无论大佬在外养了多少个情人,但能担当门面的正宫夫人绝对要懂人情世故,可以游刃有余地主内,维系好贵妇圈。

    久而久之让拒绝的几人以及其老公皆受到区别对待,她们体会到危机感再几番上门赔礼道歉,全让两位妈妈拒之门外。

    每次南曦侧面调侃她打牌问题时,南母很爱说一句话:“你当我爱成天摸着没生命没感情的牌啊,你又不生个孙子给我带。你要和亦辰生了,我和你张妈妈保证天天围着孩子转。”

    当时的南曦还没完全确定要和张亦辰长久走下去,即便如此,冷静的第一反应都是那还敢生啊,得让几位老人惯成小霸王了。

    搁现在想想,以她和张亦辰小时为例子,老人有自己一套教育孩子的方式,不怎么会因为宠爱而彻底丧失原则。

    尤其南母从小对她的教育,比地狱式的恐怖多了。

    算算时间,5月努力怀上,前半年只要不极度劳累,可以维持工作进度不变。

    刚好忙到年底,《飞霜流光剑》第一部基本可以到后期制作的阶段,其他三大ip拍摄完毕。

    她可以休息半年,安心养胎生产坐月子。

    南曦收起如电闪过的思绪,再次捧出炽热之心,娇滴滴问:“好吗?亦辰哥哥。”

    以为态度足够打动人了,怀揣着期待等了几秒,听到一声毫无感情波动的回复。

    “曦儿,我考虑下。”

    热情遭到冷水浇灭,南曦淡淡应声:“好。”

    没多提他前后矛盾的态度,之前他以孩子为借口,勾住两人羁绊,如今他又乐意。南曦很清楚张亦辰心里的别扭,所以同样清楚提了会收到什么局面。

    多数可能对方冷处理她,少数可能吵架。既然没有好的可能,何必提来生气,还让彼此难堪。

    挂断电话,她心里苦闷地给被子掖好,闭眼酝酿睡意。

    做好万全准备要睡觉,可脑子闪过的思想全是让她想打人的点。

    哼,死王八,她竭力在靠近在信任,他还顾虑那么多!

    睡不着,打开手机搜索:王八怎么炖才好吃。

    收到广大网友们的有才建议:红烧、清蒸、煲汤。

    仔细翻阅详细介绍做法的帖子,认真学习,看了半小时大概掌握最简单的煲汤的做法。

    伴随手指滑动,眼皮变得沉重。

    梦里,她无忧无虑地把一直哭惨的王八放进锅里,按照网上教的流程,做过一锅的汤。

    美美品味,耳边传来呼唤:“小曦,小曦。”

    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南母拉长的脸,侧头望向挂在墙上的时钟。

    刚三点,当即彻底提起精神,关切问:“妈,怎么了?”

    大晚上能叫醒人的事情,一般不是急事就是变故了。

    唯一能想到让南母为之在意的两点,当属南父在里面出事了,或张奶奶的身体……

    南曦思及此处,急火烧出心乱,追问欲言又止的南母。

    “怎么了,您快说啊。”

    南母敛起犹豫之色,指指南曦嘴角,抽出张消毒湿纸巾递上,低斥道:“把流的口水擦擦,注意点形象。”

    南曦匪夷所思地眨下杏目,轻声问:“您为这事给我喊起来啊?”

    “不然呢。”南母斜睨眼南曦,见女儿满脸心酸,于心不忍道:“别多说了,睡吧,一会瞌睡没了要失眠。”

    她正是失眠,怕说重伤到女儿,所以过来看看。想安慰女儿几句,结果看到南曦睡得正香,两片粉嫩的唇瓣不住吧唧嘴。

    一忍再忍,终于在剔透的口水流出之际,南母实在看不下去。

    “妈,您差点给我吓出心脏病啊。我马上25了,今年生日我没别的愿望,只希望我所有门换个锁。您好歹尊重点我的隐私问题吧,以后进门敲敲门。”

    南曦再去确信,什么会给孩子惯坏,管歪,瞅瞅她这血淋淋的例子,该心疼孩子才对。

    “我敲了,你睡得太沉没听到。”南母理直气壮的造假反斥。

    说罢瞧见南曦无奈地望着她,脸颊丧失血色,惨白如纸。

    忆起体检医生给她说的女儿身体问题。由于总高强度的工作,身体呈现明显的缺铁性贫血,还有总熬夜引起的心率不齐。

    全不是大病,也算不上折腾人的小病,只要注意点生活规律和食补假以时日全能调养好,但当妈的哪能不心疼孩子。

    南母起到一半身子,就势躺到床上,拉住南曦一起躺下,给南曦搂紧怀里,拿出温柔语调。

    “给妈妈的乖女儿吓坏哦,来妈妈搂着睡。”

    南曦身上沁出一层汗啊,别误会,并非被吓得,让热得。

    给胳膊伸到极致,从床头柜拿出空调遥控器,调到二十一度关上灯。

    懒得再给遥控器放回去,抛到床另一侧,嘀咕句:“回头让张亦辰给云尚两边老房子换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说话即可控制电器开启关闭。还可以调空调温度,浴室水温,电视换台等等,很方便。”

320、王八怎么做好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