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我知道他从小讨厌我(1/2)
作者:彤灵尘
    望着张亦辰离去的颀长背影,南曦的意识让疲惫感占据,再次沉沉睡去。完全清醒已是十点都,无力地任由小樱服侍换好衣服,上了段静媛来接的车,前去她家吃饭。

    坐在段静媛家里正朝南的餐厅,烈日高照,透过落地窗公平的洒在桌面和她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感,不禁让她又泛起困。

    眼皮打架,用最后一丝力气挨个吃过几道美味的家常小菜,放下筷子送上商业互吹:“好吃,味道可以堪比我妈妈的手艺了。”

    “好吃多吃点啊,”段静媛熟络地拿起她刚放下筷子,塞进她手里。

    不由分说地给她夹菜,催促:“快吃,看你那小身板,想当初姐怀我家宝贝儿子时候,可增肥到110斤呢。就这还因为孩子的头太大,以我当时的身体情况,顺产比较危险,被迫剖腹产了。”

    熟悉的催娃言语让南曦干笑笑,有点怀疑段静媛昨天被她放鸽子后,去云尚南家上了速成班。

    夹起油曼菜送入口中,吃完用手挡在碗上,神色严肃地拒绝:“段姐,我真吃不下了。”

    “行吧。”段静媛放过南曦,指指她的天鹅颈,“你打算立刻公开已婚消息吗?”

    “找合适机会吧,”南曦应声,发现段静媛目光中的诧异不减反增,纳闷问:“怎么了?”

    “等等。”

    段静媛几步跑走,进入衣帽间的化妆台前拿起个小镜子,跑过来伸到南曦眼前,说:“自己看吧。”

    南曦望眼镜中的自己,淡淡的黑眼圈和疲惫的神色彰显无遗,可两者和她是否公开关系无任何关联啊。

    佩服起段静媛的脑洞,调侃道:“段姐,你联想什么呢?”

    “你当我在凭空想象啊,”段静媛眼神一转为暧昧,好心提醒:“往肩颈上看。”

    南曦把支在眼前的镜子按下压点,随即看到颜色深浅不一的草莓印,绯红漫上俏丽的小脸,娇艳胜晚霞。

    南曦还困惑呢,怎么今天段静媛犹如南母附体,提完孩子提公开的事情,这下找到原因了。

    全赖坏张亦辰,哼!

    在她再三央求之下,段静媛拿出遮瑕膏,一点点帮她遮,动手期间嘴上调侃不断。

    “张总感情表现地很热烈,算时间,你们早过了新婚的腻歪日子,怎么还能保持如此的夫妻生活啊。我建议啊,你可以找个笔名出本书,传授传授这些心得。”

    南曦梗起脖子,方便段静媛上遮瑕膏,怅然地抿抿唇瓣,求饶:“段姐,你别我开玩笑了,你帮我想想吧,如果我化妆师问了,我该如何说。”

    “如实说嘛!你一把年龄了,让人误会下在谈对象多正常啊,反而总是单身才容易让人觉得有问题啊。你看好多小孩子,还借这事和人捆绑抄热度呢。”

    段姐说得潇洒,她处理此类事情的态度比较开放,艳情和恋情绯闻随便传,反正国外老公杰米很是理解,知道她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而且比起她这边的小风小浪,在好莱坞吃香的墨片大导演杰米多得是绯闻满天飞,防不胜防。

    与杰米的人品无关,只是公司要求,其次开放的女性演员不拘一格,敢于求爱。

    但选择的方向不同,所走的路自然不同,南曦这边随她的初恋脸,一直在走清纯脱俗的风格。

    忽略掉段静媛给出的不适用建议,南曦淡淡道出自己想的办法:“我说过来你这边吃完饭顺便刮痧了。”

    “好的,我帮你作证。”

    商业互吹姐妹格外上道。

    告别段静媛,南曦坐上保姆车前往机车,途中收到苏竹的信息:曦曦,我和作者谈好了,我以你的档期和年龄问题为由再次拒绝她。她经过整晚的思考,同意找合适年龄的演员。

    望着反复提及的刺眼字眼,年龄,南曦不怒反释然。

    回个【嗯,知道了。】,划掉信息,给黄怡知会声:“你晚上把《最后的送别曲》拟份项目草案,明早提交上去。”

    黄怡知道片子为苏竹专门申请,积极答应:“好的,交给我吧。

    南曦闭目准备小憩半小时,上飞机再接着睡,手机震动几下,信息再来。

    没心劲搭理,可几下之后又来几下,没必要的群和人物早让黄怡帮忙设置成不提示。连续震动,证明有重要事情。

    找回一点精神头,眯着眼睛解锁手机,看到让她心情复杂的信息。

    苏竹连续发了四条,第一条:曦曦,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第二条:你态度好冷漠啊,我没有想给你添麻烦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你同样可以活得简单开心点,能拥有属于自己喜欢的事物。你在帮我找回钢琴,我也想帮你找回小提琴啊。

    第三条:如果给你添什么麻烦,我在这里给你道歉,希望你能拥有好的心情。你昨天刚过完生日,如果在这种关键的日子里,我还让你产生闹心的情绪,那我的罪过太大了,我不会原谅自己。

    第四条:我知道张亦辰从小不喜欢,以前我只是说多说句,感谢他来接咱们的话,他就买下查理德整年的课程,让查理德把我拒之门外。以后我会尽量注意点,不让你夹在我们之间难为。

    查理德老师的课程,南曦记忆在并不情愿的情况下,随着提醒翻回儿时。

    初中前,她和苏竹一直在上查理德老师的私课,老师在职时为美地知名音乐学院伯克利的教授。退休后,被南、苏两家一同请来国内,南家出栋魔都郊区的二层小洋房算报酬,苏家则按课时结算。

    查理德之所以会答应过来授课,不光因为南曦和苏竹的天资奇高,两家开出的报酬丰厚,最关键还有一点,查理德是个彻头彻尾的东方文化迷。

    他喜欢李小龙的功夫,喜欢国内民间手工艺人所做的小玩意,南曦摸准他这点喜好,每次上课会带点有意思的东西。

    课余时间,会与苏竹一同教查理德中文,以及粤式小点心的做法。

    慢慢三人熟悉了,查理德喜欢上忘年之交的两个小孩子,充分拿出美地特色的交友态度。让南曦和苏竹别喊他老师,三人以朋友相处,可以直呼姓名。

    有次周末的午后课间休息时间,南曦拿出专程带来的风筝组装件,一件件拼好,准备下午送给查理德。

    想着送礼不送残缺品,南曦跑到整片小麦地的边缘,尝试放飞风筝看看是否能顺利升上高空。

    给风筝放在地上,她松开鱼线,走出一段距离,猛地用力拽下鱼线,给风筝拽起。

    再扯下线稍稍收下线,帮助风筝逐渐升起来。

    等风筝稳定飞在高出她手的位置,南曦开始放线。

    她只是想试验下风筝的完成度,没打算玩,放了一定程度便开始转动滚轴往回收。

    偏偏在这会儿,刮起一阵风,吹得南曦头发挡住眼睛。

    用手去拨拉头发的几秒,没了人抓的滚轴快速逆时针旋转。

    等南曦反应过来,风筝线让带出去大半捆,匆匆转滚轴挽救。
342、我知道他从小讨厌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