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喜当妈·曦(1/2)
作者:彤灵尘
    南曦透过镜子看向东方树叶,16岁男孩脸上满载认真和果敢。

    她的脑海里浮现出风啸小说里所写的句子,曾几何时,年少的我们无所畏惧,敢闯敢拼。再看现在的我们,褪去青春的菱角,让生活打磨的圆滑,给青春陪葬的何尝不是那份无知无畏。

    好年龄啊,有大把的时光重来得起。

    化上结痂妆的嘴角想勾起下,化妆刷的杆头点在她嘴边,冰冷的提醒从近在咫尺的Amy嘴中吐出。

    “别乱动,还没干。”

    “嗯。”南曦不动嘴,声音从嗓子传出,透过镜子看眼东方树叶。

    一切询问无需南曦多说,东方树叶主动表态:“南曦姐,我突然想起,我有处需要再自行参透下。还是按约定的时间来吧,一会再拍。”

    南曦微微点下头,Amy送上姐姐的大气笑容,替南曦回答:“去吧,一会我们弄好喊你啊,别急,好好琢磨下该如何表现,争取一场过。”

    “好的,辛苦Amy姐。”

    东方树叶毕恭毕敬说完,快步跑走。

    “小伙子很会来事嘛,比较讨喜。”Amy道出由衷夸赞,眼疾手快地抓住南曦下颚,说:“我知道你认同,不用说。”

    近期黄怡听到最多的话,莫过于对东方树叶的夸奖,出自于不同肤色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们口中。

    自命为天禹八卦一姐的人儿当然不能自甘落后,停止吃薯片的吧唧嘴声音,感慨道。

    “我觉得人啊,聪明和有眼色必须占一个,只要占一个,很难做不到招人烦,通常会比较讨喜。东方树叶吧,聪明程度一般,尚算比较有眼色。”

    Amy诧异地上妆动作顿住,思索几秒钟仍很困惑,问南曦:“这两一回事吧?应该说聪明的人素来会察言观色。反之,会察言观色的人应该不笨啊。”

    说不了话的南曦眨眨眼点下头,表示认同。

    若没南曦表态,黄怡且随Amy随便说。

    南曦一站位,黄怡只觉自己让鼓励,不服的反驳:“当然不能算一类啊,有的脑子转得很慢啊,但同样能感受到别人的情绪转变。”

    “你开心就好。”Amy包容地回句,继续上妆。

    不屑与其争执的态度极其黄怡的表现欲,以自身举例:“好比我啊,我脑子就比你两差,可我起码知道看人脸色决定是否说一些话嘛。所以有的人比较热心比较善良,只是脑子笨,同样也会有眼色嘛。”

    一番陈述表达结束,见南曦和Amy通过镜子对望眼,一起沉默了。

    黄怡品出其中的古怪,拉同伙问:“曦曦,你说我点评的对吧?”

    南曦指向Amy,表示:我没法说话,Amy来回答。

    感受到锅的压力,Amy一咬牙一跺脚,加快手里上妆动作。还需七、八分钟完成的妆容点缀,Amy两分钟出活。

    开心地拍拍手上散落的定妆粉,把趁手的工具装进化妆包里。

    冲南曦狡黠一笑,说:“曦曦,快点回答你黄妈哦。”

    随即戴上耳机,坐到前排去,袖子一甩,谁也不爱,做回两耳不闻窗外事·Amy。

    黄怡瞪眼Amy,凑近南曦耳边,悄悄说:“曦曦,你有没觉得Amy有时挺怪的,人是个好人,但脾气很怪啊,比较不通人情。”

    “你自己开心吧,别管别人了,操心太多容易长白头发。”

    南曦拍下黄怡手,顺势给其推开,起身走向马甲导演身边,准备拍摄后两场。

    听到南曦专门留下的安慰之话,黄怡心里舒服多,快步起身跟在南曦身后。路过Amy身边,特意冲她撇下嘴、摆个鬼脸。

    马甲导演笑嘻嘻地给南曦和东方树叶交代几句,两人整齐应好,进入拍摄场地的指定位置坐好。

    南曦靠入在东方树叶肩头,轻声说:“把我当成严冰。”

    东方树叶略微一晃神,远处响起马甲导演的大喊声:“ Action!”

    东方树叶匆忙回神,脸上带入好拿捏的慌乱和担忧,凝视住南曦。

    眼前的人儿,即便化上【被殴打妆】,丝毫没影响到她五官绝美的呈现,只是多出楚楚可怜的柔弱。

    镜头直冲他在拍,南曦的神色只有他能看到,清楚看到杏目眼底腾起不亚于他的担心。

    他从来把南曦的专业水平当成学习标杆,此处女主需要表现的只有坚强和深藏起的恨。

    杏目中出现与剧情不符的神色,证明南曦没有在演,而是在表达给他,替他担心。

    东方树叶顿悟出,南曦为何担心,他还是没带入。

    该表现的最佳时间全用来失神和出错了,意料中的‘咔’如期而至。

    不等他们过去,马甲导演忿忿走到他们身前,摘下老军帽,一下下抽打在东方树叶后背,发出恨铁不成钢的喝问。

    “你这演得是什么啊?在耍我玩呢?思考半小时,就给我呈现这种效果的表演吗?这么晚了,大家陪同你加班,你给我争气点啊!”

    怒火烧心的样子不光看呆其他工作人员以及何毅等人,连与马甲导演合作多部戏的小刘都愣住了。

    在她印象中,马甲导演从来为人处世笑眯眯、温温吞吞,可以算合格的和稀泥选手。

    当初拍《邻家女孩》时,他让袁军压得喘不过气,被迫忍下王八功。南曦来后,小刘都奋起抵抗,他仍在顾全大局的调和。

    真真首次见到马甲导演如此动气,小刘怎么说与马甲导演深交甚好,几步冲到三人跟前。

    伸手拦住马甲导演的‘暴行’,侧身忙帮忙给东方树叶赔不是。

    “不好意思啊,大叔平时不这样,今天可能家里有点事让他比较心烦意乱。麻烦请你多担待,我劝劝他。”

    说着冲南曦使劲甩去‘求帮忙’的眼神,这抽的别说是东方树叶了,换个人气普通的演员估计都会有情绪吧。

361、喜当妈·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