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求人态度放好(1/2)
作者:彤灵尘
    两场耗时将近一小时,完成以后,马甲导演激动的再三点评。

    说起东方树叶那幕压抑痛苦和痛恨的脸部神色特写,别提多骄傲,宛若他亲自出演般。

    “走吗?”南曦卸完妆,问东方树叶。

    拍摄场地距离住的宾馆尚有一段距离,公司没给东方树叶配专门的各地保姆车,只在魔都留辆,在就近的地方拍戏,比如横店等地方可以直接开过去。偏远的地方,他仍需要同导演搭一辆车。

    公司会在他拍得几部电影上映结束,根据最终票房施行配车。

    尚志强用胳膊肘碰下东方树叶,挤眉弄眼打暗示。同样蹭车,他情愿选南曦的保姆车,豪华、干净、舒适,最关键比大老爷们的车味道好千百倍。

    反正马甲导演与何毅全是自己人,有的是机会攀关系,不像蒋恒恒需要专门多去讨好。

    东方树叶一双眼睛在南曦和马甲导演两人之间来回张望,其中刚毅的神色不符,充满犹豫。

    南曦算发现了,这‘大儿子’表白心声以后,对她明显拿出自家人的态度了,看向她的目光尤其委屈巴巴。

    自古孩子对妈妈从来没对外人客气,总是多顾虑点外人的情绪好坏。但有些很乖的孩子,又怕妈妈生气,于是深陷两难之中。

    南曦拿出妈妈的肚量,主动表态:“去找大叔吧,他肯定有好多话想和你说,顺便再多指点指点你。”

    马甲导演虽然之前一直拍电视剧,但水平居于国内导演二线左右,否则天禹也不会签下他。

    尤其特别擅长都市剧、伦理剧、青春剧,邓青丝就是靠他执导的两部青春剧大红大紫,荣升95后小花之首。

    有南曦的大气,东方树叶心中顾虑消散,冲她道声:“好的,谢谢南曦姐。”

    她刚点头,东方树叶就直奔马甲导演而去。

    南曦望眼离开的背影,在心中给自己加场戏,给出‘安慰’,孩子事业心强是好事啊。

    她保姆车刚打火,马甲导演带上东方树叶过来敲门。

    保镖大哥得到指示打开门,马甲导演喜笑颜开的走进来,不用南曦招呼,坐在她旁边的沙发上。

    见黄怡要去倒茶,反客为主的招呼道:“别忙活了,我说几句就走,不耽误你们休息。”

    黄怡手里已经捏好茶叶,放入杯中,应声:“没事,泡吧,你要不喝我可以喝。”

    马甲导演‘啊’声,自动当成黄怡渴了,扭头面朝南曦,指指东方树叶说正事。

    “他过来谢谢我,我觉得主要该谢谢你才是。今晚其他场,我的方法顶事,但后两场你教他的方式,比我教的更易懂些。我问他究竟何种方式,他吞吞吐吐不好言明,我特来问问你,当指点下我这名老学生,我学到以后好教他们啊。”

    南曦看眼东方树叶,见他飞快摇动的两下头,看出他的在意,似乎与邓青丝担心担心公司不容恋情无关,有其他的顾虑。

    没去细想推敲,给小孩留点面子。

    神色一转,故作玄虚地说:“不入红尘,何知红尘悲喜。”

    就这样,马甲导演满脸困惑的离开车厢。

    说得太玄乎,黄怡同样没听懂,凑上来追问:“曦曦,什么意思啊?”

    南曦微微摇下头,不作回答。她之所以会支持东方树叶和邓青丝恋爱,因为她很清楚两个小孩的秉性,并非恋爱脑,不会耽误事业。反而体会过男女之情,方便他们在拍摄中带入感情。

    半小时的路程,回到宾馆,冲洗完打开戴家吹风机。

    吹吹头发,打打瞌睡。

    倏地,去吃夜宵的黄怡打开门,匆匆跑到她身边,递上手机。

    捂住通话筒位置,低声对她焦急说:“曦曦,出事了,李潇潇打不通你电话,打到我这边来了。”

    南曦茫然地抬起头看向站在身边的小胖妮,用眼神回问:怎么了?

    她记得告诉过黄怡李家的事情今晚不用急,吊足对方胃口再行动。

    黄怡感觉光打唇语说不清,拿起电话松开捂住的位置,给李潇潇说句:“不好意思,稍等下,我这会往回赶,到宾馆让曦曦给你回个电话。”

    “好的,一定,你放心。”

    给完保证,黄怡挂断电话,手指在手机上快速滑动几下,选中一条新闻,摆在南曦眼前。

    “官方蓝V刚刚宣布的消息,今晚深夜三方约谈张总和李宏。我刚刚问过高哥了,张总至今还没出来呢。”

    南曦精致的杏目赫然睁大,困意散去,颤声问:“消息属实吗?”

    黄怡见南曦根本无心详细看新闻,于是把手机转向自己一面,挑重点读出。

    “嗯属实,官方蓝V报导应该假不了,李潇潇找你正是为这事呢。我给你读下概括内容啊,今夜晚间八点,天禹集团向我方记者确认,天禹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与相关管理层接受了各主要监管部门的监管约谈。”

    “还有第二条,今夜晚间八点,万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与相关管理层接受了各主要监管部门的约谈。PBOC、银监会等五方部门对天禹和李宏的公司核心进行约谈,李家网上VIP专购平台的子公司准备在港股上市,也被叫停了。”

    南曦只觉眼前一黑,她就说怎么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呢,晚上意外的心里烧得慌。

    熟悉的压迫感让她喘气都变得沉重,五年南父被带走约谈的场景,历历在目。

    南父告诉她:“别担心,爸爸去下,明天就回来了。咱们全家约好年底一起去西班牙玩呢,爸爸可不会爽约。”

    而这个明天,变成遥遥无期的等待。

    日复一日,再次见到南父,他换上蓝白条相间的狱服。短短一个月,他满头白发。与她和母亲明明很近,却间隔着谁也不敢去破坏的玻璃隔档。

    南父努力冲他们露出个想安慰她们的笑容,嘴角扬到一半,自己都演不下去。

    等南曦意识回归,眼前视线早让泪水模糊。

    黄怡从未见过南曦卸下坚强,忽见总能独当一面的人哭成泪人,她手足无措地在南曦身边转悠几圈,嘴里除了反复强调早说烂了的宽心之话,别无他法。
362、求人态度放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