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虎口拔牙(1/2)
作者:彤灵尘
    黄怡没好气地看眼气呼呼的南曦,从未见过她如此真实的表现情绪。在黄怡的印象里,南曦和苏竹一样,全拥有恬静有点淡然的脱俗性格,再配上绝美的超凡容貌,与他们这些俗人有一定距离。

    所以在看到苏竹对南曦义无反顾的付出以后,她总觉得这世上只有他们两人相配。

    哪怕几次都亲眼见到苏竹为了感情耍的一些手段,的确见不得光,但谁能彻底一尘不染。而且对比下张亦辰,那对南曦用的偏执手段更过了。

    再看此时身边的南曦,不能说让世俗烟火气沾染的人儿不美了,但总觉得好可惜啊,完全为臭男人跌入凡尘。

    不禁让黄怡回忆起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片子,《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面小龙女多漂亮多痴情啊。她对小龙女有多偏爱,就对有时与小龙女闹别扭的猪八戒有多反感,致使片子悲剧结尾,她为小龙女哭了好久,边哭边骂猪八戒。

    这种心情完美继承到南曦身上了,她总觉得南曦跟张亦辰好亏呢。

    但当事人全心布置安排事情的样子,根本没给心里留出旁人可劝说的余地。

    黄怡用手指戳下南曦,戳完快速朝后闪个身位,怕南曦甩来攻击性的回应。

    见南曦只是侧头疑惑看向她,黄怡坐回原位,轻声说:“曦曦啊,大可不必如此浪费吧?好多演员的合同马上到期了,天禹待他们不薄呢,等等就好了啊。”

    “没时间等了,所给补偿与他们合同时限没关系,是对他们曾经付出的补偿。其次唤醒一个人良知的方式有两种,一持续的付出外加适度要挟,俗称威逼利诱,让对方能念及好的同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对自己最有利。二付出者落到惨不忍睹的境地,让对方心生出同情。”

    南曦看回手机,划掉死王八发来的信息:早点休息。

    切回网红小组,恢复输入速度,嘴上道出决心:“我不会让天禹娱乐落到第二种情况,希望老天在近一周内能给次机会吧。”

    前面的分析,黄怡听懂了,后面充满玄学的祈愿,黄怡听得纳闷,问道:“还要靠老天帮忙吗?”

    “嗯,人为能做的只是善后的细节,真正稳定口碑的事情,需要老天帮忙,而且需要祂帮两次。”

    南曦语调逐渐转沉,手上输入速度也在无形中加快。

    黄怡不过几分钟没看,南曦已经给杨盼盼的输入整片密密麻麻的字,想来应该是对白天需要执行事情的安排吧。

    给杨盼盼安排事情,黄怡看出南曦的打算,准备网红和明星两块同时出击。

    网红,难免会让她想起马诺伊的境遇。纵使马诺伊乃李潇潇所用,前提是她妹妹经历过非人的待遇,马诺伊父母丢掉工作,父亲被打瘸,马诺伊反复纠缠上小混混们,有这些凄惨的过往才被李潇潇盯上。

    李潇潇安排她所做之事,更是放弃人格自尊,只图复仇。

    家里姐弟两所做之事,随便一条拿出来,都足够毁掉普通人的一生了,足以证明他们发狠起来的手段残忍。

    南曦还选择上去硬碰,黄怡心里又乱又怕,小声提议:“曦曦,李家让上面人盯住了,暂时不会再招惹咱们。你先处理明星这块的事情吧,把精力主要方向中思达这边吧,我怕你会遇到危险啊。”

    好歹中思达一心想洗白,手段肯定会适当收敛些。若只是平面上的竞争,黄怡相信南曦和天禹的实力。

    南曦听出黄怡通过劝导中的深意,眸光柔软几分,浅笑笑,轻声说。

    “虎口拔牙的事情以前老做呢,近期就是畏手畏脚导致事情恶化。我很喜欢看国外一部电影叫《复仇者联盟》,我记得里面钢铁侠问过美队一句,大概意思是,为什么他们要叫复仇者联盟,每次都让人打得不行了,失去很多才去想办法还手。我觉得这个问题很犀利,美队考虑大局多犹豫多,但有时一些事情让出一分,别人会得寸进尺一分。”

    黄怡让南曦一通举例分析说得哑口无言,想再劝劝吧,感觉词穷。左顾右盼张望番,找能做的事情,瞧见南曦杯子空了。

    “我去倒水。”

    拿起杯子,走到饮水机前,按下热水接入一半,换到旁边凉水上。兑好端起杯子,往回走的空档脑子里灵光一闪。

    步伐加快回到南曦身边,放下杯子说:“曦曦,别人又没查到咱们娱乐版块的事情,咱们这么大手笔的操作,是否有点做贼心虚的表现啊,反而容易让人查到。等张总处理完被查的垄断事情,咱们慢慢弄呗。”

    “不行,我说过时间不够了,夜长梦多。能同意特殊服务的演员们本身通过公司的的删选,这次再行操作签订保密协议,贺老去处理,应该可以处理得当。如果真传出去风声,只希望老天能眷顾吧,快点给个机会吧。”

    南曦说得板上钉钉,再三提及老天运气这块,给黄怡的好奇拉满额,憋不住问出:“老天到底什么,”

    顿下,想说梗,似乎用在这会不合适,换为:“老天到底什么点啊?”

    南曦微微摇下头,悠悠道:“天机不可泄露。”

    再次让神秘兮兮的堵住,黄怡彻底崩溃,不管三七二十一两手掐上南曦脖子,给她使劲晃悠两下。

    晃动的同时,发出大嗓门的喝问:“快点说,要不说点我能听懂的也行。”

    “停停,我头都晕了。”南曦伸手按向施暴的胖爪子,无奈体重上的实力悬殊,不敌对手。

    被晃的快吐了,无奈道出:“你观望几天就知道了,我两句话给你说不清。”

    “几天,说清楚!”黄怡拒绝糊涂。

    南曦竖起一巴掌,好不容易换来解脱。

    浅眠五个多小时接到贺知行的电话醒来,迎来劈头盖脸的训斥。

    “小曦啊,这要赔付出去,等于娱乐版块上半年白干了,而且还不一定能给钱补齐。差的少则五六千万,多则一两亿,你打算拿南家刚回温的生意收益填啊。你这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鬼啊,随便下达个决定,今早听得我差点心脏病发。”

    贺知行气大的打断南曦要解释的话,发出连窜的拷问:“你还打算接手娱乐版块,就这么接手的吗?年底董事会上公布最差的数据,靠这一鸣惊人啊?亦辰知道这事吗?”

    “贺老您别急,我给您详细分析下。让我说个十分钟就好,如果十分钟说完,您仍觉得我在胡闹,我会乖乖听从您的安排。”
364、虎口拔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