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说真话也是一种罪(1/2)
作者:彤灵尘
    一想到南曦和张亦辰算夫妻,家里企业损失如此多的钱,黄怡选择抛开个人恩怨,替南曦鸣不平。

    “好黑啊,适当意思下得了呗。”

    南曦倒是卸下压在心中的巨石,释然的吁口气,轻声说:“你搞错了,100E是天禹自愿捐,与罚款无关。”

    黄怡讶然地张大嘴巴,半晌吐出一句感慨:“张总让你气得脑子糊涂了。”

    南曦无奈抚额,不愿背锅的解释:“自己捐好过罚,捐好歹落美名,你可以对比下万腾的收场。”

    “罚估计没这么多吧。”黄怡不信,脱口说出现成例子:“你看你家那会才罚12E啊。”

    说完瞅见南曦瞟来的视线,凛冽如冰刃。黄怡心颤下,随后忙双手捂嘴,一个劲冲南曦回以抱歉的眨眼。她忘记12E罚款之余,南家赔进去一个人呢。而且那会的12E好值钱呢,冰箱才刚过一千,现在要买个好冰箱需要大几千。

    之后的午休时间,南曦再没多搭理她一句话。两点刚过,黄怡翻到万腾的处罚公告,其中有句话令人心情愉悦,取消万腾VIP购物平台的上市计划。

    连黄怡个不懂金融的人都品出一刀切的有多狠,用错形容词,不是切,是彻底砍掉万腾一半江山。

    之后万腾官方的公告更是凄惨万分,公布捐出天禹两倍的金额支持共同建设计划,而这单单只是捐的钱。

    确定下午戏份之际,从来不跳戏的南曦主动给马甲导演申请:“下午紧着杀继父几场戏拍吧。”

    在人人有手机可上网的时代,马甲导演听出南曦话中压抑的情绪,知道与天禹报导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理解的同意了。

    站在南曦身边的黄怡身后冒起一层层白毛汗,总觉得南曦的杀字另有所指。

    选择性聋哑持续整个下午,直到南曦完成拍摄。

    下午五场戏,南曦全数出色通过。

    东方树叶打从上次被南曦点拨过后,再有马甲导演将一生绝学倾囊相授,演技突飞猛进,跟随南曦的脚步完成拍摄。

    单单顾凡因失神让咔两次,说起顾凡,他更接近于老一辈演员的思想观念,反感过分营销,专研于演戏本身。

    他说过一句很出名的话:若非为了生活,我情愿一辈子活在话剧舞台上。

    为生活低下头颅的人保留最后尊严,选剧只接好班底、好剧本,即便从一部部配角做起也无所谓。

    能算上稀缺古板类型的演员,却在一下午的时间失误两次,全赖南曦和东方树叶杀气腾腾的眼神太骇人。

    他自知自己属于平平坦坦一步一脚印的踏实之人,在与两人对视的过程几次产生错觉,他们真的会杀掉他——剧中无恶不作的继父!

    无论入戏太深,或错觉成真,顾凡皆很惜命,致使眼神中露怯时间过长被咔。

    艰辛完成拍摄回到两位导演身边,何毅冲他漏齿一笑,回敬中午象棋连输五把之仇。

    顾凡无奈的‘哎呀’一声,两人互比个请的动作,回归棋盘前。

    《飞霜流光剑》首部电影在月初杀青,剩下后期制作剪辑的事情,十一档用于它身上。

    陈谋岑在的期间,多拍些二三部的镜头,后续两部会等核心演员和编导全部回归,再根据首部反响决定启动时间。

    那边没事了,何毅便专心顾虑这边,自觉背起总导演的担子。

    可打从马甲导演开始关注东方树叶起,他的每天日子过得好生悠哉,当好甩手总导演,只在极度麻烦的事情上发发威。

    南曦申请下午戏份安排的同时,给晚上减到两场,晚上网红的事情需要时刻劳心费神关注,她拒绝在热爱的表演上分心。

    秉承时间第一原则,东方树叶陪同她完成晚上的两场戏才去吃饭。

    晚上坐在返回宾馆的保姆车内,黄怡打开沿途买的麻辣小面和麻辣虾,闻闻够味的菜,直吞咽口水,招呼靠在贵妃椅查看抖抖数据的南曦。

    “曦曦,快过来吃,凉了味道就变了。”

    “来了。”

    南曦应声,坐到桌边,用筷子夹起麻辣虾中的几根青菜放在碗里,性趣寡淡的扒拉下。

    刚刚呈现的五人短视频数据均在5到15W,对于普通抖抖用户,可以算优质的天文数字,但对于有千万粉丝基础的大网红,答卷并不合格。

    思绪转动,送入口的菜变得如同嚼蜡。吃完三根放平筷子,冲同桌用餐的黄怡等人点下头,坐回电脑前观察数据的变化。

    晚上8点到1点期间,有大批人在饭后刷短视频,若这会数据都无法飙高,可以以两字定论,凉凉。

    回到宾馆房间,南曦用最快速度洗刷完,原坐回粉色MacPro前,目不转睛地观察数据浮动。

    给手机设置好闹钟,每隔半小时响次。

    在响起第三次提醒,代表十点,五条短视频点赞疯涨。

    与此同时,南曦手机震动不休,杨盼盼来电。

    接通,响起焦急的声音:“曦姐,接连几个明星替那款燕窝产品作保,高沫的视频被举报强制下架三次了。这会好多人在她过去发过的视频底下评论,骂她心机婊蹭热度碰瓷。怎么办啊?”

    “喂喂喂,曦姐你在听吗?要我说啊,这事绝对能爆,高沫视频第一条存活一个多小时,收获1000多W人观看、点赞56W,只不过该多找几个小号来弄,不怕品牌方举报啊,举报条换个号发条。”

    南曦愣下,捏紧电话,怒火中烧的杏目看向确定提议的黄怡。

    对方却浑然不知,正把黄瓜切成一样厚度的小片,往脸上贴,满脸容易满足的快乐。

    压住心中恼意,给杨盼盼下达应急指令:“你让高沫发条痛哭的短视频附文,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说真话也是一种罪。发完到明晚购物节直播结束,停止更新视频、别回复评论,特别叫她忍住,粉丝的关心同样别回。给高沫说别急,该有的福利我会去争取。”

    “好的,曦姐。好多人见过我们和高沫互动的短视频,纷纷跑来留言挖苦高沫,意思她向我们多学学,看我们多低调啊,一点不懂向好朋友看齐。那,我们不予回应吗?”

    杨盼盼和其他三人的参赛短视频因为这事点赞涨了二十多万,但无一人感到高兴。

    “嗯,别回应了。”

    南曦挂断电话,坐在贴好黄瓜片的黄怡床边。

    黄怡从电视机上移回目光,给南曦抛个媚眼,嘿嘿笑声问:“忙完了,来翻我牌了?”
369、说真话也是一种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