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建议换个角色(2/2)
作者:彤灵尘
    半小时后,杨盼盼干光两大碗西红柿面条。

    南曦再坚定如磐石,扛不住南母圣母心泛滥。

    摸着吃撑的小肚子,杨盼盼满足感叹:“比我后妈做得好吃多啦,好久没吃过纯正的妈妈味道。”

    南曦听说过杨家大概情况,杨父暴富后把小三领回家,气得杨母不到半年抑郁而终。好在杨父非常疼杨盼盼,无论小三如何耍手段,坚持不同意生二胎。

    “这孩子生母不在了?”南母小声问,南曦点头。

    老人刚准备劝导几句,渗人的鬼哭飘起,后脊背发寒,张望寻找源头。

    杨盼盼用纸巾蹭蹭手,摸出手机接通,鬼哭止住。

    南曦对母亲露出无奈的神色,禾母顿悟,原来是铃声。可能出于对杨盼盼的同情,面对种种怪异行为非但没厌烦,反倒很喜欢。

    杨盼盼把电话置于耳边,开始一分钟不说话只听,后面快言快语反驳:“你思想太死,不光思想死,领悟能力匮乏到可悲。你好好体会下我的深意,想明白给我回个电话。”

    整个过程省略交流环节,宛若大师训学生。

    慷慨激昂发言结束,没观众捧场,憋不住道:“现在的编剧太难带了,还不听话。”

    南曦夹菜的筷子停在半空,抬头问:“编剧的电话?”

    “对啊!她说没空给我写新角色,建议我优秀自身,别总要求别人。南曦姐,你说气人不气人!是不是没水平的人都喜欢先训别人啊?”

    南曦崩溃,这人在点评自己吧?

    失算了,后悔了。

    “我能不要包吗?”

    “别介呀,姐硬起来,你支得招应该好使。咱们晾她一晚上啊,她保证能深刻体会到自身错误。”

    哎,无能为力改造对方,自食其果吧,薅秃头也得处理完。赶走恋恋不舍的杨盼盼,南曦和编剧电话沟通整整三个多小时,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好不容易说服对方。

    编剧连夜赶出新本子,她好不到哪去,陪伴整宿,帮忙一起细化丰满人物。好在努力没白费,白天捷报频传。杨盼盼新角色的几场戏基本三遍内过,虽不算出彩,但最少不出戏。拿何导原话精辟点评,知足常乐吧。

    由于困难户太过顺利,间接导致只剩南曦的补戏没拍。风水轮流得有点快,换杨盼盼送来安慰电话。干笑着回以感谢,重新和剧组约定好拍摄时间。

    荒废两天,复工当日大早醒来,吃过南母爱心早餐,站在路边等车接。

    狂躁的马达声由远至近收尾在她身旁,国内唯一的Bugatti银蓝百年纪念款骚包登场。

    车窗摇下,车主和他的车一样狂妄,甩下两字:“上车。”

    南曦踩着八分细跟鞋,往后退几步,避开骚包车所停位置,向远处眺望。

    早在十分钟前专属司机报告马上到,至今没见到保姆车影子,时间观念太差。

    “小李,到哪了?稍稍快点哈。”约好的杂志拍摄时间剩不到半小时,万一堵车必晚,习惯迟到的南曦难得想守时一次。

    电话那边小李也满头雾水,急切问:“张总秘书说安排接您的人已经到了呀,姐您等等,我再问问。”

    已经到了!南曦用食指压低墨镜,四周环顾圈,整条环湖路除了骚包的Bugatti,别无其他车。

    秒懂,王八张可以啊!难怪有恃无恐地坐在车里吹空调,留她在外面挨晒。

    “不用查了。”

    车门自动朝上打开,瞄眼约车APP显示:最快专车在一小时后抵达景区,需要自付门票。

    南曦默默锁屏,人啊何必难为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坐入副驾,系好安全带,打开手套箱,从包里掏出两张红票子拍在其中,道:“师傅,送我去南环路157号。”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南曦潇洒地把头发往后撩撩。手臂支在车窗,手掌拖住头,闭目浅眠。

    “两人门票自付。”

    怡然自得的神色定格在南曦脸上,一对眸子倏地睁开。掰开包扣拿出六张红票,确认数遍放入手套箱,重重合上。

    “心疼了?”

    讨厌的轻笑声,南曦漠然纠正对方工作态度:“开车请看路,下次最好搞个收款二维码,贴在醒目处。”

    抵达目的地,黄怡、杂志林主编、保镖早侯在下车点。见南曦从标志性超跑下来,黄怡惊得目瞪口呆,好似眼珠子快掉出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