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生日礼物(1/2)
作者:彤灵尘
    三人面面相觑,无语至极,绕了一圈又绕回去。关键没看出周捷哪里独特,具备非他不可的潜质。

    纷纷端水,喝水,沉默。

    何毅看姑娘们不答话,特意自我肯定下:“嗯,他最适合,目前国内挑不出第二人选。”

    南曦打头开始新一轮端水,吹热,喝水,沉默。

    怪异的气氛自然逃不出何毅阅人无数的眼睛,主动询问:“南曦,你是不是觉得才从周生梦买来版权,再去谈合作比较别扭啊?”

    南曦思忖下,何毅比较坦诚,她不好打马虎眼,如实把几人曾经有过的不愉快如数陈述。

    这次换何毅沉默,四人有节奏的维持端杯一系列动作。

    事情总归不能卡住,南曦纠结片刻,虚心问道:“周捷哪里让您刮目相看,能否告知下啊?”

    何毅直言不讳回答:“我和他是老同学,他在上学时候便没个正行,但绝对算我们那届艺术生里响当当的鬼才。从国内周易到外国占星,没他不懂的奇谈怪论,特别酷爱看怪力鬼神类小说。偷偷告诉你啊,其实他也算风啸半个死忠粉呢。”

    南曦讶然脱口问道:“不会吧?”

    死忠到买下版权坑自己热爱的人?爱得好扭曲啊。

    何毅当然明白南曦吃惊在哪,不以为然地爽朗哈哈大笑几声:”哈哈!人嘛,哪有十全十美,你对喜欢事物的支持可以忽视掉它本身价值。但周捷身边有他哥周雷,周雷靠啥起家,炒股啊!对商机的敏感,让他们兄弟俩看到《飞霜流光剑》的商业价值。”

    发觉女孩们露出嫌恶的神色,何毅自觉打住,回归主题:“国内多数导演自命不凡的很,你如果让他们从头看遍小说基本不可能,只能依赖编剧和监制还原故事。哪怕风啸亲自担任总编剧,但电影和小说节奏不一样,稍稍卡控不好,呈现效果会非常糟糕,风险性极高。若是周捷担任总导演,做为看过小说最少十遍的人,起码故事中心思想不会跑偏啊。他对镜头以及演员的表现力掌控绝对没问题,你若有兴趣,空余时间可以看看他之前导的电影。”

    何毅如此力挺,南曦还能说啥,最少不能当着人家面说不认可的话吧。

    道完谢,三人离开何毅办公室,南曦尤其提不起精神。摆在她面前三条路,一找国外知名导演合作,二回头找周捷,三寻个有经验但没多深入看过书的导演,没一条她愿意走。

    见她走路心不在焉,聊天答非所问。杨盼盼索性引着她们一转弯,来到宝丽会所喝下午茶。

    排排可爱的甜点首次迎来无人问津的冷漠,杨盼盼大口干掉四个,逐渐丧失兴趣,吃独食意外太腻。

    南曦绞尽脑汁搜索实力不错的导演人选,细心记录好,黄怡挨个联系。

    十个电话九个拒,最后一人撂下实话:“我不接不光碍于高秋锋提前打过招呼,更多考虑到不适合。所有民众焦点聚集的东西,有利有弊。一旦翻车,上辈子白辛苦。网民们的嘴可毒啊,老了怕折腾。”

    不死心全部求证完,南曦得到结果,往往很多事情,冥冥之中早注定属于了它的归宿。

    长叹口气,要面子还是作品好啊?选后者吧。

    让黄怡联系周捷,谁料对方吞吞吐吐找借口,不乐意见面。

    最后电话被杨盼盼抢过去,一顿骂:“你忙个鸡毛啊你,谁不知道周生梦拿到8e打算分了解散啊!口碑烂成啥样,周雷又不是为梦发光的人,前几天还找我老爹谈想入行大健康呢!你老哥在为自己谋后路,你不为自己谋啊!”

    电话对面呃,这几声,松口:“那你们过来,我在家呢。”

    黄怡望望南曦,用眼神无声在问:这货该不会是个抖m吧?每次让杨盼盼骂顿立马正常。

    南曦浅笑摇摇头,三人前去周捷家。

    路上杨盼盼把周捷现状当笑话讲起,据说这人四十好几了,没成家没立业,月光族。每月光靠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基本游走在上银行黑名单的边缘。

    赚到的8e他分不了多少,难沾零头边,听周雷意思最多给个几万打发。周捷在周生梦不持股,之前周雷甚至不让他进公司,信誉太差。直到提出《飞霜流光剑》项目,才勉强容许他在公司挂个名。

    老大叔遭遇挺惨,这个惨似乎和自作自受挂钩,一把年纪还超前消费不知节制。

    四人重聚,周捷穿着跨栏大背心和篮球裤,连端着的状态都省了。一副泼皮无赖样,扣着大脚丫子听黄怡说完事情。

    “这个,”望着南曦露出痴汉样的笑容,痴痴问:“说点实际好处吧,包分配媳妇吗?像你这样漂亮的,比你丑的我不要,要不咱们选角前先替我选选媳妇。”

    南曦无奈,除张亦辰外,首次有打男人的冲动。

    不等她表现,杨盼盼脱下a锥照着周捷脸呼上去:“你丫的能不能好好说话!”

    周捷本能捂住脸,大喊:“别打我帅脸啊,我靠它吃饭呢。”

    南曦:……

31、生日礼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