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一直挂在羞耻柱(1/2)
作者:彤灵尘
    张母不免心中升起怅然,那时的儿子还会直接表现自己的喜欢,再看看长大后。哎,真是越长越倒退。

    温暖的回忆挑起南母情怀,跟着感叹:“小孩子们的感情最单纯啊。”

    南曦故作羞赧,实则心里痛骂:有没有完啊!有没必要每次生日必提起一次啊,而且装进箱子的不止她一人,还有苏竹呢。苏竹不是人吗?不带自动屏蔽啊。

    再者曾经她懵懂无知,缺心眼举动有必要一直挂在羞耻柱上吗?多大仇多大怨啊?

    累觉不爱。

    张母绝对不放过任何逗儿子的机会,特意暧昧地瞟瞟他,总结道:“对的啦,两小无猜,青梅竹马。”

    惊诧发现,儿子专注的目光始终没离开过南曦。心中大喜,儿子重新开窍指日可待。

    细想下,南曦或许是儿子从小到大唯一真正走进他心,温暖过他的人。对于张亦辰的童年,她作为母亲很内疚。张亦辰爷爷还在时,非常严格,错误零容忍的教育方式,让儿子打小性子慢慢走向凉薄,极度追求完美。

    六岁半张亦辰击败数百名比他大的孩子,拿到奥数和马术全国冠军,多个学校表示他入学可跳四级。

    但每当张母看到儿子少年老成的淡漠目光,心痛无言。顶着被训慈母多败儿的骂名,唯一一次对张老太爷坚持己见,不让张亦辰小升初之前跳级,只希望他能多和同龄人接触,找回遗失的快乐。

    最佳培养性格的时间在小孩子七岁前,张亦辰已经养成的性格很难改变。面对同龄人,他会不自觉露出轻视的排斥。

    就算她和张父刻意找来世家孩子,再三强调好好相处玩耍,最终他们会看到张亦辰变成指挥官,安排其他人做事,玩耍早失去本身的意义。

    别家父母愁孩子不学习,没人懂张家父母的心酸,全在愁孩子不玩。

    张亦辰七岁生日当天,张母早早起来,监督佣人们布置场地。

    再看寿星正主呢,宛若一切事情和他无关,照常站在花园里练射箭,最多对女佣们所发声音偶表不悦。

    折腾大半天,给家里布置的有模有样,张母蹑手蹑脚来到儿子身边,申请:“辰儿哦,咱们可不可以休息会的啦?生日趴马上开始呢呐。”

    没错,她是申请的语气,这样还换来儿子冷漠回话:“不行,爷爷布置的作业没完成。”

    “没关系哦,爷爷说啦今日辰儿过生日,无需完成作业。妈妈准备啦超好的生日礼物咯,辰儿要不要看看的啦?”

    刚到她胸高的男孩,拉满弓,眼神锐利地瞅下她,发出警告:“您找不来我想要的礼物,请您最好站远点。”

    张母耐着性子退后几步,转瞬箭离弦,疾风擦过正中红心。

    张亦辰没停下的打算,抽出新一支,装好位拉弓。

    冒着生命的危险,张母冲上前扒住儿子手,几乎用哀求的语气说道:“过去看下吧,不喜欢立刻回来咯。”

    似读出母亲强烈的渴望,张亦辰抬起手腕看看表,严肃道:“只能十分钟。”

    张母苦闷,十分钟能不能从花园回到大厅都成问题,但若没有绝对谈判条件在前,儿子比她还言出必行。

    没办法只得通知管家,让人运送礼物赶来,她则带着儿子坐上高尔夫车往过冲碰头。

    一路忐忑,当看到管家带礼物出现,心情比自己结婚兴奋。
32、一直挂在羞耻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