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黄妈出事(1/2)
作者:彤灵尘
    沉重抿抿唇瓣,无言以对。高谈阔论告诉小熊猫钱白送,不符合对方心中她有债必追的人设,还打击人家努力的积极性。

    瞟眼杨盼盼迫切的注视,无奈收下卡。

    继续演无同情心的催债人:“加把劲哈,既然人气抄起来了,我不再每晚出现,不然显得太假。等空闲时间吧,找人帮你刷刷单烘烘场子。你不急给我结算,按月结吧。我得根据综合数据判断,考虑下月是否继续支持你。等《飞霜流光剑》开拍,你不能因个人原因托工。”

    “好勒姐,我会努力滴。迎迎的事情也谢谢你,给他份固定工作。”

    一板一眼安排好工作,两人相处氛围回归正常。

    香喷喷的十三香小龙虾和各色炒菜端上桌,仍不见黄怡身影。杨盼盼连续拨过去两个电话,第一个黄怡没接。第二个黄怡接起,在接连不断的骂声里道出句你们先吃,随后立刻挂断。

    从骂声可以判断小两口起争执,不过从嘈杂的环境来感觉,不像在家里。

    南曦拿起筷子招呼:“咱们吃吧,她来了再点。”

    “好,姐我给你剥虾皮。”

    幸福吃着剥好的虾,手机屏幕忽的亮亮,今晚第二次收到陌生号码来电。

    接起,不说话,等对方先说,如果是传销或者卖房直接掐线。

    没听到熟练的台词,传来哭声,小孩子断断续续的哭声。

    哭了大概五六秒,身边人安慰:“别光顾着哭哦,听听电话接通了,小朋友你说话啊。”

    “嗯嗯好,谢谢。姐姐,我是乐乐,爸爸妈妈打起来,我好害怕。”

    南曦手中筷子从指间滑出,掉落桌面发出清脆的砰砰几声,滚到桌下。

    “乐乐?你在哪,外婆呢?”

    杨盼盼从未见过南曦表情失去管理,捡起筷子没立即呼唤服务员,安静等待。

    电话另头哭泣不断,吐字不清。

    南曦平复下心情,耐心引导:“乐乐别哭,把电话给身边的人,姐姐马上去接你。”

    “好,呜呜呜……”电话转移,帮忙说话的人操着一口流利东北普通话,捎带指责的询问道:“大妹子啊,你家孩子吗?你们可长点心吧,得亏遇到我啊。要让人贩子拐跑了,别说孩子说,到时你们哭都没地方哭。”

    南曦忙道谢:“是,大爷说得在理。我替孩子感谢您,您能告诉我具体位置吗?我赶过去。”

    电话那头沉默几秒,喝道:“我是你大娘。”

    好粗嗓门的大娘,南曦:“……抱歉,大娘,您给个具体位置。”

    “我出小区倒垃圾,瞅着小丫头一个人在街上边哭边溜达,不放心过去问问。真没想到啊,倒个垃圾捡个小孩。”

    她好像在问位置啊!压下烦躁,耐住性子,重新问:“麻烦您了,您们在哪啊?”

    终于大娘道出小区名,南曦拉起迷惑的杨盼盼:“快走,黄妈出事。”

    “诶!曦姐你带上口罩和帽子啊,别让粉丝认出。稍等我扫下码,买个单。”手机相机扫上桌角二维码的同时,让拉出包厢。
77、黄妈出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