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偷设计稿(1/2)
作者:入千雪
    汉服设计稿子,是工作室最宝贵的东西,那意味着上新,意味着粉丝小可爱们翘首以盼的漂亮衣服又有新的选择。

    女为悦己者容,现代女孩儿,要的就是新鲜的美丽。

    “工作室有内贼,有人把设计图送给了别家。”青楠把几张手机截图发过来,拍的是人家电脑放着我们的图,“老板,怎么办。”

    华服日迫在眉睫,好容易周年庆的活动刚过,就出这样的事,菀生心头不好受。

    只不过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了。

    还记得两年前,抄袭成风,盗图成瘾。自家的一款曲裾设计图被盗,一家突然放出图来收定金,菀生团队全都傻了。

    “有内贼!”

    菀生调监控,排查时间和人际关系,最后发现是实习生干的。五千块钱的诱惑,让那姑娘把工作室的努力付之一炬。

    “我们应该告她。”当时的设计师只有一个,还有一个就是菀生自己,“老板,你想过被抄袭这么久,损失了多少吗?”

    “田儿,只要我的店铺一天不倒闭,就会优先保障你的工资。”

    菀生给的承诺,很坚定。

    工作室来来往往很多人,田儿是资历最老的那一个。

    她在,稿子还会有。

    “行业发展不健全,我们现在去告她,那也是一段很冗长的过程,况且没有必要跟小姑娘计较。”

    一个刚毕业的实习生,从此抬不起头来,那可能是一种很要命的惩罚了。

    “可是老板,你也是小姑娘啊。”

    怎么定义小姑娘,时年二十四岁,年纪确实不算大。但已经是社会上打磨的人,跟学校象牙塔出来的,心境是不一样的。

    “就这样,田儿你只管重画。”

    两年后,华服日临近,又出了偷盗设计稿的事。菀生的心态可没有两年前那么佛系了,行业规则健全,版权意识提升。

    要让小偷付出代价。

    “我和青楠查过了监控,昨晚那个人是乔装打扮,披了一件羽绒服进来的。”菀生目测,是个女人,“夏末披着羽绒服,也不怕热死。”

    当着所有人的面说话,菀生在仔细观察所有人的神态微表情。

    不好找。

    “菀生姐,也有可能是外头的人进来偷的吧?”穿飞鱼服的小哥叫楚问,他想当和事佬,“现在的团队一起工作了一年,应该没有人叛变的吧?”

    楚问所说,是菀生也想要的结果,可惜了,昨晚到最后的三个人,只有俩设计师和自己。设计师最珍惜自己的设计,肯定是锁好门才走。

    外头的人,没有知道开门密码的。

    “头疼。”

    菀生一时间查不到谁把图纸偷走了,但华服日要紧。立马松活气氛,让所有人动起来,维持工作室运转。

    “田儿、静静,这两天我们仨只管画,其他的什么都不要想。”工作室三位画师又要加班,连菀生自己更是要做表率,“忘记之前那一组设计。”

    一般来说,设计风格在一段时间会有趋向性,容易出相同的手法。

    毕竟人嘛,都是偷懒的生物。
3.偷设计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