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轻裁缝(1/2)
作者:入千雪
    菀生拿着图纸下车,进入了一条古街,这里是深城最有名的东街古建筑群。

    年轻的裁缝顾恒致是一个专门跟菀生工作室合作的打版裁缝,方三十一岁,看起来平平无奇,在这里开了一家旗袍店。

    “店主,你们家角落里的人台上有一套汉服卖不卖啊?”在里头挑衣服的姑娘问顾恒致,“我们想买汉服,但古街里基本上都是山寨的,没有原创实体店开来。”

    实体店?

    菀生听了个清,今年问汉服实体店的人,越来越多了。

    等到顾恒致跟顾客说完话,菀生才拿着图纸递给了他,然后目送两个小姑娘盯着自己出门:“妹子们等等,我是菀生汉服工作室的掌柜,想问问大家现在对汉服的接受度。”

    “我知道你,菀生姐姐。”

    其中一个小姑娘高兴坏了,想要合照,于是菀生穿着自己的汉服和她们拍了拍。

    “就是现在实体店太少了,连有名的古街里,都不是原创店就有点难过。”另一个小姑娘直言不讳,“如果实体店开在这里,想必很多人都会尝试的。”

    菀生觉得,有必要开始考虑增加实体店的个数了。

    在工作室那边的楼下一层,有一家菀生汉服体验馆,只是没想到古街这边的人流量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嗯,妹妹们下次来,说不准会有惊喜哦,再见啦。”

    跟小姑娘们告别,菀生跨进顾恒致的店铺里,发现是楚问留下在看店:“辛苦了,我上去找老顾。”

    楼上是顾恒致的工作室,这里堆满了布匹和人台,他就在喧闹的街区里,做着漂亮的传统服饰。

    旗袍是他自己的事业,而接菀生的汉服打版,是因为他也喜欢。

    “魏晋款,用这样的布应该不是常规款?”顾恒致戴上眼镜仔细观看图纸,右下角还写着与卿两个字,“林卿的图纸啊,你也愿意接受他的帮助了。”

    “说来话长,最近工作室出了点事。”

    菀生坐下来,看着二楼狭窄的空间里,还隔出了一个休息卧室,干干净净并不乱,他的窗户上还挂满了水培绿萝。

    “饿不饿,饿的话,我让隔壁送一份卤肉饭过来。只不过,怕弄脏布匹,你可能得去我的卧室吃饭。”

    顾恒致的休息卧室,是可推拉的木门隔断,里头铺着木地板,床边有个茶台,放着一块松香,估计他也把茶台当餐桌。

    “不饿,一会儿我跟楚问一起吃饭。”菀生起身来指着图纸问,“布晚一点会送两匹过来,不够就跟青楠说,确保放量要大。”

    “里衣你要用什么布料?”顾恒致看了图纸之后,有了些想法,“红色的外衣,里衣可能不能过白,既然要做成店铺主打的复原款,那舒适度也要考虑。”

    “用好一点的混织棉布。”

    菀生想着,先不要考虑成本,上华服日展示,出效果比什么都重要。

    “我拜了茜素红草木染李爷爷为师,布的质感你不用担心。”菀生继续告诉顾恒致,“那个红布一卷裹着真是绝世好看,镜头很难拍出它的美。”

    一听菀生说,顾恒致也来了兴致,也很期待能打版出什么样的宝贝。

    两人下楼来,楚问躺在门口的吊椅上玩游戏:“顾老板,您这小日子未免也太过舒心悠闲了!这吊椅根本让人离不开。”

11.年轻裁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