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西楼台上(2/2)
作者:入千雪

    “没事啊,一会儿打包回家作夜宵也可以。”

    谁会跟吃的过不去,况且还是青园的大厨所做。平日里预约都要排半个月的,今天托林卿的福能尝一口,诱惑太大了。

    菀生“真香”定律很好执行中,一坐上石凳就吧啦着筷子夹菜往嘴里送,但还不忘又问:“礼物神神秘秘的就算了,说说我那设计师。”

    静静留下,像是一种宣告,告诉汉服圈所有人,她是一个仁慈不会生气的傻瓜。本来版权意识就是汉服圈花了很多年才培养起来的,这带头说无所谓的意思?

    “田儿胸有成竹地确信我会留下静静,是你出的主意,你想过以后圈里人会怎么评价我?软弱、没用,还是大脸自己?”

    “评价,他们只会夸你善良夸你好,毕竟苏菀生可是汉服店铺掌柜里,口碑最好的那一个。”

    菀生要这虚名,就是为了打造一个圣母人设?

    “我只是觉得,你想通过这一次严肃处理两个设计师来强化版权意识,有点太激进。”林卿说出了他的看法,“一味靠强势说话,会吃亏的。”

    吃亏?

    “青玉兰汉服铺家先出声明,有人带节奏,现在已经开始在圈子里卖惨,说你打压设计师,给的待遇不够才会逼迫设计师卖图纸。”

    林卿打开手机,翻出来青玉兰声明下的评论。

    小店铺蹭大店的热度,菀生不是不明白,之前也遇到过无数次了。这回节奏会那么轻易就带起来?别开玩笑了。

    “田儿的工资业内有目共睹,她的待遇是最好的那几个之一,青玉兰这不是睁眼说瞎话?”菀生有点愤怒,但不算暴跳如雷,“把田儿直接挂出来,才是真的狠吧!”

    菀生是想偷偷辞退两个设计师的,弄成这样,还不是它青玉兰推波助澜。

    “所以我让你留下静静,保留自己原来宽宏大量的处理方式,在这个舆论对你不利的时候,少点尖锐。”

    林卿的想法,是他性格使然必然会劝菀生的做法。

    “有时候冒进不是勇敢者最佳选择,退一步往往才是为了走得更远更没有阻拦。”林卿看着菀生若有所思的样子,“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是,眼下周年庆华服日出尽了风头的工作室,难免招人妒忌,是应该表现出大店应该有的气度。

    菀生也觉得,此时并不是合适铁血手腕的时候:“说来我跟静静都很奇怪,分明田儿不缺钱的,为什么要把图纸卖给别人……跟了我这么久,就为了膈应我?”

    田儿是菀生工作室最老的人,是跟着创店的最后一个小伙伴,她前途光明,圈内有名,真的就是因为不满意?

    “可店铺是我的,我是店长,我非要把整个店送给她,她才满意?”

    菀生不解,她真的很烦恼。

    “好啦,不要愁那么多,好好的给你补过生日,成什么了。”林卿尽力安抚她的情绪,然后送上了一份设计稿,“我画了半个月,你看看如何?”

    林卿送上来的设计,正是及时雨,情侣款的蓝色汉服,很适合秋天。

    “送你了。”

    这是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