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敦煌?旧梦(1/2)
作者:入千雪
    几年前的蓝青在长海市举办了个人国画展,主题“敦煌?旧梦”,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甚至还主动为他宣传。

    “大唐盛世,是一个很令人向往的时代。”

    蓝青面对媒体的采访,指着背后那幅画,神女穿着鲜艳的衣服,正降世而来。连神明都向往的人间,当是繁华盛世。

    他的神女图,画了一年多,从颜料配置,到勾勒草图,再到上色和晕染,每一步都没草率,算是一幅严谨的画作。

    “文之,你可知道你那学生蓝青,在长海的画家圈子里,火了?”

    老苏的好友何念予路过深城,就此专门停留来与老苏叙旧,提起来这个正在画家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的年轻人。

    “性格温润如玉,外表清秀俊朗,跟你家菀生那孩子,倒是登对。”何念予老爷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闲心,乱点鸳鸯谱,“你把人放走了,着实可惜。”

    “这话你若是让何愈听到,恐怕一定跟你吵一架!”老苏一听什么“菀生蓝青登对”的屁话,嫌弃地摇头,“我家闺女有人配了,不劳烦你这个老头子操心。”

    何念予怎么说也是何家人,何愈的堂兄,也算苏菀生的舅父,原本过问她的终身大事,也不突兀的。

    “林家的孩子,林卿你知道吧,他也在深城住着,常来我家探望我这个老匹夫的。”老苏骄傲极了,“你现在端的茶杯,我手里握着的毛笔,都是林卿这孩子送的。”

    “长海林家那个孩子,原来常跟你家闺女来往,我说林家那边怎么叫他,都叫不回去呢?”

    何念予老爷子无奈摇了摇头,要不是林家生的是双生子,可能说什么也要林卿回去继承家业的。

    二十好几的人了,不结婚还能理解,逗留在外不立一番事业算什么!

    “林卿那孩子,什么都好,那样的才是我认可的女婿。”老苏心里就是那么认的,“蓝青这孩子,在我家住过,他跟菀生基本没有交流过。”

    “知道了,不过玩笑话,你还提小愈……”何念予老爷子只能结束这话题,“菀生妈妈走了那么多年,她可曾提及过想妈妈的话?”

    老苏摇了摇头:“我这个女儿啊,最近迷上了什么汉服,开着一个网店,没有那么多优柔寡断的感性。”

    “汉服?”

    何念予老爷子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盘扣唐装,这一直都没有注意什么“汉服”的,居然有年轻人开始挖老祖宗的宝贝?

    “刚大学毕业了闹着玩,我跟她说了,钱花完就回来,不管是干什么工作,都比那听着不正经的好。”

    几年前的老苏,完全没觉得菀生可以做得这么好,也真是小看了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程度。

    何老爷子反而沉思了好久,才指着墙壁上一幅神女图对老苏说:“你家姑娘在做的事,或许还真就不是不正经的。”

    那年的何老爷子,对苏菀生刮目相看,老苏一听,也就抱着拭目以待的心态偷偷观察着。

    几个月后。

    “蓝青的画展办到了深城来,你这个曾经的老师,不考虑去看看?”何念予老爷子又来找老苏,老苏正在守着金鱼观察,“这金鱼你都画了半辈子了,还盯着看呢?”

    老苏也不理他,反正不是外人,让他自己找茶壶茶杯倒茶喝。

25.敦煌?旧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