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嫡次女(1)(1/2)
作者:江月疏影
    “姓名,白九璃,年龄,8岁,青龙国白家嫡次女。”

    秦璃再次醒来时,已经在一个小水池里了。浑身湿透,昏昏沉沉的感觉真心不好受。系统冰凉的机械音响起。

    “宿主做好准备,已开始传输记忆。”一阵眩晕过后,秦璃接收到了记忆。原主是青龙国世家白家的嫡次女,白九璃,这个世界的女主是庶长女白芊芊,白芊芊虽是庶女,却是个重生的,她步步为营,为了报前世原主欺辱之仇,把原主的母亲白夫人齐氏药死,原主的姐姐也心疾发作而死。

    原主更惨,十八岁被嫁给一个六十岁的富商做第四任夫人。那富商年纪大了不能人道,心里有些毛病,把原主折磨的人不人鬼不鬼,最后惨死。白家被诬陷造反,株连九族。秦璃头大了,第一个世界就这么劲爆:“系统,原主想要我怎么做。”

    系统机械音响起。“一原主希望齐氏不要死,姐姐和自己都能有个好归宿,二,原主希望白家后继有人家族兴旺。”

    “原主对白芊芊的下场有啥要求吗?”

    “已询问原主,原主说她不恨白芊芊,白芊芊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她前世也是被原主欺负狠了,宿主随意发挥,只要完成任务即可。是否开始任务,一但开始,原主灵魂将被收归。”

    “好吧,那开始吧。”

    自此开始,她就是白九璃了。

    白九璃扶额,想想前世原主干的事,还真是够毒的,她接上这个烂摊子,简直不要太难收拾,仔细想想,都是自家姐妹,这一家子闹腾的,争来抢去,人命都闹出来了,这又是何必呢。

    “小姐......小姐,你别怕......,奴婢....这就来救你。”

    一个丫鬟模样的女孩跳进水池,冲到白九璃面前,使了好大的劲,将白九璃抱着往岸边游,白九璃感觉到,这个丫头瘦的可怜,但她太累太冷,没有注意那么多。

    将人放到岸边,丫鬟跪在地上不住地磕头:“奴婢该死,奴婢该死,小姐,求求你,饶了奴婢吧。”

    白九璃皱眉,系统吧嗒吧嗒敲了两下,面前丫鬟的资料瞬间出现在脑海。

    兰草,白九璃的丫头,十一岁,是白家主母,白九璃的生母齐氏的陪嫁丫鬟梅香的女儿,自小照顾白九璃,可白九璃大小姐脾气,不拿下人当人看,只要兰草做错一点,轻则罚跪,扇耳光,重则直接打板子。

    白九璃有些心疼的看着面前瘦小的丫头,已经十一岁了,个子还没白九璃高。抬了抬手,看到兰草一颤,这丫头挨打挨得多,现在都不敢躲了,白九璃顿了顿收回了手。“扶我回房,我要沐浴。”

    兰草微微一怔,她没有及时扶住小姐,小姐掉进了池塘,小姐不是应该狠狠打她几耳光吗?这次怎么这么好说话,但她被打的怕了,根本也不敢多话,扶起白九璃就回了院子。

    服侍白九璃沐浴完,等白九璃躺下,兰草跪在床脚准备守夜,白九璃看她跪在那,想起原主的恶劣的习惯,让人跪着守夜,到底怎么想的?暗骂了一句原主,白九璃给兰草扔了一床被子。“不必跪了,去榻上睡。”

    兰草愣了下,她小心翼翼的看了白九璃一眼,生怕这又是这个小姐的恶趣味。“奴婢不敢。”

    白九璃魂魄刚入体实在困急,不愿多说,挥了挥手。“若是不听话,明天拉出去打板子。”

    兰草害怕的一缩,见自家小姐不像开玩笑,便轻手轻脚的抱了被子歇在了榻上,自从三年前跟了小姐,她都是跪在床头睡觉的,多久没有睡过这样安稳的觉了,只是半夜发了热,这一觉昏昏沉沉的不知天地为何物了。

    白九璃前世出生中医世家,早起是她的必备修养,第二日,兰草还没起床,她便起了。转头看见小丫头满脸通红的躺在榻上,心道不好。

    昨日这丫头救了她,她是沐浴了,去了寒气,倒是没有发烧,可这丫头裹着湿衣服睡了一夜,能不发烧吗。

    连忙打开门,“环儿,环儿。”

    “奴婢在,小姐有什么吩咐。”一个小丫头恭恭敬敬的应声。

    “叫冯妈妈进来,你去请府医过来,快。”

    环儿连忙应了一声跑走了,冯妈妈是院子里的管事婆子,进来之后赶紧行礼,白九璃摆摆手。

    “不要那么多礼,你过来给兰草换身干衣服。”冯妈妈见兰草烧的吓人,连忙给她换了干衣服,裹好被子,还拧了帕子给兰草敷额头。府医很快来了,同时来的还有齐氏,齐氏看到府医来这边,还以为女儿生病了,也急急忙忙的来了,拉着白九璃手上下打量。

世家嫡次女(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