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嫡次女(2)(1/2)
作者:江月疏影
    白九璃坐在桌边,看着睡过去的兰草,这个丫头自小跟着她,替她挨打,替她罚抄,帮她打理内务伺候里里外外,原主真的是被王嬷嬷教毁了,前世也不知折了几条人命在手里。

    兰草的腿伤很严重,必须要好好调理,身体也被摧残的不行,这宫寒啊体虚啊,真是什么毛病都有。

    “系统,你们选原主是不是都有些变态啊,这个小丫头真是坏到我简直怀疑她肠子都是黑的。”

    “没有啊,宿主……”

    “得,别叫我宿主,我有名字,你还是叫我名字吧。”

    “那我叫你小璃吧,嘿嘿。”

    “你为什么这么猥琐?”

    “再次声明,我是新系统,你是我的第一个宿主,我的性格和你是一样的风格,我……”

    “我的错,你再不要让我深刻认识我自己了行吗?”

    “好吧,那小璃你还想知道什么啊?”

    “没啥事了,我要睡觉了,这一天用针废了我不少气力。”

    “好哒,那我也睡觉觉去啦。”

    “不要发嗲!我可没有这样的风格!”

    “好的呢,宿主,么么哒,哎哎哎哎哎,有话好好说,怎么还......”

    强制关机宿主是怎么学会的!系统哀怨的在小黑屋画圈圈。

    第二日一早,兰草退了烧,再次施针过后,让环儿陪着去了主院,远远的就看见门口站着一个紫衣少女等她。

    白九璃走了过去,笑嘻嘻的叫了一声。“二姐。”

    少女转过头,虽然面色有些苍白,但是眉眼盈盈很是好看,她轻轻摸了摸白九璃的头。“璃儿来了。”

    “宿主,你这个二姐姐,不愧是京城第一美女啊,才不过十一岁,这祸国殃民的样子,啧啧啧。”

    白九璃没有理会八卦的系统,挽起少女的手往里走。“二姐,你今日气色还不错。”原主这个二姐,自小就有心疾,一向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常年和齐氏在佛门静修。

    白九玥好笑的看看自己的妹妹,摸了摸她的小发包。“你呀,我今日服了外祖父送来的人参,有几分力气,想来看看母亲和你,倒是听说,你让白芊芊搬去燕南居了,你这丫头,不是一向不喜她们母女吗?”

    是了,齐氏和白九玥都是大家闺秀,虽不喜欢,却不为难妾室和庶女,他们二人因着白九玥的病常年不在府中,府中以前是白家祖母管家,后来祖母去世,是祖母身边的王嬷嬷管家,白九璃自小娇纵,不喜欢白芊芊柳姨娘母女,多半也有王嬷嬷的缘故。

    王嬷嬷以前也是正妻,被个小妾逼的休出了门,无奈之下做了奴婢。她一辈子都对妾室庶出子女恨之入骨,可以说,被白芊芊逼死,原主虽不算无辜,但王嬷嬷对原主的思想灌输却是一切的根源。

    白九璃暗暗又损了一句原主和王嬷嬷的所作所为,笑嘻嘻的岔开了话题,想着也必须尽快挽回了。

    坐下没多久,白芊芊和柳姨娘姗姗来迟,一大早,她们就接到通知迁居燕南居,白芊芊有些狐疑,但是柳姨娘已经疾病交加,再不改善住宿环境,怕是熬不了多久了,白芊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进了屋,两人行了礼,见柳姨娘要给自己行礼,白九璃连忙阻止,柳姨娘以前也是个美人,这几年被磋磨的只剩一把骨头,白九璃看她行礼都怕她折了腿骨。

    “姨娘不必客气,以前是我不懂事,姨娘虽是妾室,但养育了大姐姐,也是我的长辈,日后无需如此多礼。”

    话音刚落,屋子里所有人都诧异的看着白九璃,白九璃扯了扯嘴角,有些词穷。“系统,你觉不觉得她们有些不相信我。”

    “不是有些,是根本不信!”

    系统欠抽的声音响起,白九璃呵呵一笑,心念一动把系统拉黑了一小时。

    系统……有个爱看系统说明书的宿主怎么办,在线等,急。

    一场请安在众人的沉默里草草结束了,白九璃出了院子,准备去府医那拿些药。刚走到府医院门前,就看到白芊芊带着的一个小丫头和府医的小厮起了争执。那小厮鼻孔朝天,趾高气昂的样子:“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来打扰先生吗?”

    “你这个人怎么说话的,我家姨娘生了病,是得了夫人允许来叫府医看诊,还有,你说谁是阿猫阿狗,我家小姐是大小姐,是你的主子,你就是这样和主子说话的吗?”

    “什么主子,不过是个贱……”

    “环儿,掌嘴!”

    白九璃稚嫩又坚定的声音响起,吓得当场的人都一颤,白芊芊脸色一沉,侧身护住了自己的丫头。

    却见环儿上前,一巴掌扇在小厮脸上。小厮瞬间懵了,白九璃在心里默默给环儿点了个赞,真聪明,知道自己的意思,她要是真去打白芊芊的丫头自己可是说不清了。白芊芊的步子顿住了,看着面前软糯的小姑娘,眼底闪过一丝疑惑,她这是干什么?

世家嫡次女(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