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嫡次女(4)(1/2)
作者:江月疏影
    “三妹妹给我这么好的药,是何意?”

    白芊芊虽不精通药理却也看得出来这药的精贵,这药只一颗便可消去柳姨娘身上的暗疾,与寻常女子而言还可以强身助孕。她看看瓶子里的两颗药丸,一时间百感交集,前世那个害的自己惨死的恶毒女子,真的会这么好心吗?

    “以前是璃儿多有冒犯,前日得神仙点化,故得此药方,作为赔罪,望大姐姐和姨娘宽恕过往。”

    白芊芊将药瓶收入袖中,前世积怨的而阴沉的脸色有了一阵缓解,她脸上有些怅然,但还是冲白九璃点点头。“我无法做到既往不咎,但可以保证不主动为难,可若是以后你再伤害我和姨娘,即便你是嫡出,我也绝不会手软。”

    白九璃心下一松,若是女主不计较,大抵宿主的愿望也是完成一部分了,白芊芊答应不会主动找她麻烦,目的达到了,她也不多停留,回了璃光院。

    按照剧情,白丞相过两月便回来了,这次赈灾任务严峻,白丞相去了半年有余,也算是圆满归来,原主的一个愿望是白家后继有人,她要准备几种助孕的药膳,给齐氏补补。

    白芊芊这边,她给柳姨娘服了一粒药丸,给柳姨娘把脉,眉头一跳,自己这个三妹妹难道有了什么奇遇不成,先不说性情大变,单说这药的效果,简直叹为观止,柳姨娘身上多年的暗疾都有缓解,日后好好养养便可痊愈了,只可惜玲珑草世间罕有无法炼制第二批,单说这助孕的功效,只怕白府大门都要被各府贵妇人踏破了。

    熬制药膳不费时费力,教给环儿,白九璃就闲下来了,便有兴致给齐氏改变妆容打扮了,她捣鼓了不少护肤品。兴冲冲的跑到齐氏院子里给齐氏用,齐氏每天脸上都是各式各样颜色的护肤品,齐氏不出门就不许化妆,白九璃一边研究药膳一边搞些眉粉胭脂什么的,倒是捣鼓出不少好东西。

    一日,齐氏脸上敷着一层红色面膜,白九璃皱着眉头拎着齐氏的衣服看,齐氏好笑的看着自家小姑娘折腾。

    “璃儿,你这是干什么呢?”

    “娘亲,你这些衣服,也太老气了些,您今年不到三十,这样的颜色不适合您。”

    “璃儿还知道这个?”齐氏笑笑,倒是没有反驳女儿。

    “那是自然,正巧明日如意坊要来裁制新衣,璃儿给娘亲挑挑衣服如何?”

    得了允许,白九璃把齐氏的衣服大半都赏给有脸面的嬷嬷穿了,齐氏本是皇家贵女,天生丽质生生被褐色、紫色这样老成的颜色压去五分,加上齐氏这大家夫人的统一妆容,就更是把剩下五分颜色压低到了三分。第二日,白九璃给齐氏定了桃红,大红,橘色,天蓝色的衣服各一件,也给柳姨娘准备了粉白,鹅黄各一件,均是自己画的款式。如意坊的掌柜都啧啧称奇,做出来的效果惊为天人,齐氏和柳姨娘都格外惊喜,夸白九璃有眼光。

    大女儿的身体逐渐痊愈,小女儿又更加懂事体贴,齐氏脸上常年带着的三分苦涩也逐渐消失不见,便由着小女儿各种折腾。皮肤一日塞一日的白嫩,身段一日比一日窈窕。

    柳姨娘那边倒也是热闹,白芊芊虽不会白九璃那一手化妆术,但白九璃为了搞好关系也给了她不少护肤品化妆品,还手把手的教了府里的丫鬟化妆手法,白府越来越热闹,各位主子相处也越来越和谐。

    齐氏和柳姨娘身体越来越好,皮肤也养的越来越嫩,尤其齐氏,出去赴宴时就被各家夫人围着,询问妆容,服饰和皮肤保养,齐氏本就好看,如今保养得益,连一些才结婚的小妇人都不及她显年轻,某次宫宴还被番邦的一个小王子求爱,齐氏爽朗的笑着婉拒了,言明自己的年纪够快做那小王子的娘了,知道真相的小王子简直碎了一颗少男心,这事闹得啼笑皆非。

    白云瑞外出近八月终于回来了,入宫面了圣,白云瑞便回了自己的府邸,他与夫人是青梅竹马的情分,是十分想念的。刚下了马车,瞬间被晃花了眼。入目就是中间的齐氏,一身正红流彩暗花云锦宫装,流云鬓发上插一只雕花步摇,再几只珠花点缀,面上再无一贯的刻板妆容,只轻轻几笔描画,却让他仿佛又见到了年少时初见的娇媚郡主,一颦一笑勾人心弦,但却不见一丝妖气,皇家郡主的气质压住了红装的夺目,显的大气又不失娇媚。

    白云瑞身边带着一个女子,那女子见了齐氏,眼中的惊讶一闪而过,随后就是嫉妒不甘。她长得也算是娇艳,单拎出来也是个小美人,但是站在齐氏身边一瞧,压得黯然失色,看着想个不起眼的丫鬟。

    不情愿的行礼:“奴婢见过夫人。”

    齐氏点点头,没有多言,冲白云瑞轻柔的唤了声。“相公,你回来了。”

    这一声叫白云瑞通体舒畅,他扶着娇妻,受了妾室和三个女儿的礼。却见自己的妾室柳姨娘也是一改往日的素白青灰颜色的穿着,着一身桃色衣裙,虽不比妻子艳丽无双,却也是温婉可人,三个女儿也是娇俏可爱的紧,娇妻美妾加上可爱的女儿,白云瑞越看心里越是愉悦。

    “佳惠,许久不见,你辛苦了。”

    唤着娇妻的闺名,又一手扶起了柳姨娘。

    “元娘也不必多礼。”

    便带着众人像府里走去,丝毫没顾上后面女子。
世家嫡次女(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