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嫡次女(5)(1/2)
作者:江月疏影
    白芊芊走出去的步子一顿。“你当真愿意?你放心,只要你愿意给姨娘调理,我可以保证,不会让姨娘在夫人前生下长子。”

    白九璃小脸一皱,这个她本没想那么多,可想想确实要这样,长子还是由娘亲来生的好,转念她笑了,看着白芊芊眉眼弯弯,白芊芊果然是个明事理的人。

    “我相信大姐姐,明日一早请安后,我去燕南居便是。”

    白芊芊道了谢便匆匆走了,她越发受不了这个前世的恶毒女人如今纯真可爱的笑,笑得她都想摸摸这丫头的头了。

    见白芊芊几乎要飞起来的脚步,白九璃啧啧称叹,看来白芊芊的真命天子已经出现很久了,她这轻功都要练成了吧。

    “可不是嘛,你要是醒来晚一天,世界男主已经把诬陷女主的白九璃大卸八块了。”

    白九璃……

    好凶残,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身后的兰草连忙给她披了件薄衫。

    “小姐,天凉了,早些休息吧。”

    白九璃......

    她真的不冷...算了,睡觉就睡觉吧。

    第二日如约给柳姨娘诊脉,定了药膳疗程。

    两个月后的一天,下午齐氏理账时有些晕眩,叫了府医一诊脉发现齐氏有了一月多的身孕,白云瑞高兴的赏了主院的所有下人一月的月例。

    齐氏有孕七个月的时候正是苦夏,白九璃照常来准备给齐氏把脉,进去时柳姨娘在陪齐氏聊天,白九璃一进屋子就几不可见的皱了眉。她看向柳姨娘腰边的荷包,走进一闻,她脸色变了,立马扯下柳姨娘的荷包扔给兰草,然后把了柳姨娘的脉,眉头狠狠的皱了起来。

    “兰草出去,交给粗使婆子远远的烧掉,然后你去请大姐姐带一套柳姨娘的衣服过来。梅香姑姑,准备浴桶,绿环,立刻去院里取药箱。”

    兰草和绿环飞快的出了屋子,她们不知道主子为什么这么做,可是她们的主子从没有这么严肃过,必是出了大事。

    齐氏和柳姨娘被吓得不清。尤其柳姨娘,她怔愣的看着面色铁青的给齐氏把脉的白九璃,双腿一软跪倒在地。“夫人,大小姐,这是怎么了,妾的荷包怎么了……”

    白九璃一边把齐氏的脉,一边呵斥柳姨娘身边吓傻了的丫头。

    “你是死人吗?快把姨娘扶起来。”

    这边白芊芊急急忙忙跟着兰草来了,她进了屋子就觉得不对,空气中时有时无的气味让她心下一紧,她下意识的看向柳姨娘,见她面色有些白,也是有些慌了。

    “大姐姐,是麝香,虽然味道淡,却是极重的份量,柳姨娘戴这个荷包不久,却也需立刻沐浴药疗,绿环取了我的药箱来后,你去给姨娘药浴,我这边给娘亲和姨娘熬药,此事刻不容缓,不能有误。”

    白芊芊努力的握了握手点头,她拿着绿环给的药,扶着柳姨娘去隔壁药浴,药效发作的时候看这柳姨娘痛的晕过去又醒过来,白芊芊险些哭出声来,她太蠢了,她重活一世,居然还是没有护娘亲周全。

    白九璃坐在齐氏床边,虽齐氏的胎没有问题,她心情还是很复杂。

    “小璃,你……”

    系统有些低低的嗓音响起,它感觉得到,除了任务,小璃是真的拿齐氏当母亲的。

    “我居然没有防住一个小女人,真是轻敌了。”

    “小璃,别这样说,不是你的错......”剧情必须发展下去,那是人力可以完全扭曲。

    白九璃伺候齐氏睡下,药里有安神的成分,睡一觉恢复的快一些,白九玥也过来了,陪着齐氏。让白九璃去看看柳姨娘的情况,白九璃就去隔壁看柳姨娘的情况,到底柳氏来的时间不久,齐氏月份久了,情况并不严重,可是柳氏的胎不满两月,还贴身佩戴了荷包,这段时间怕是有的折腾了。

    柳氏脸色极其难看,白芊芊眼圈红红的守在一边,屋里燃着安胎的香,白九璃进来搭了柳氏的脉,心里松了一些,还好,险险保住了,只是日后稍有不对,孩子必然流产。

    “没事了,姨娘,近日就住在这里吧,我会每日亲自给你安胎,保你的孩子无事。”

    柳姨娘拉着她的手,咬着下唇,怯懦的解释道。

    “三小姐,不是我,那荷包不是……”

    白九璃安抚的拍拍她的手。

    “姨娘不必解释,你有孕的事我早知晓,我自然不会相信是你,拿那种肮脏的东西害母亲,你的孩子也会保不住,你好好养胎,父亲会给你和母亲一个公道。”

世家嫡次女(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