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嫡次女(6)(1/2)
作者:江月疏影
    桃红的底细被查的清清楚楚,白芊芊从嘉王手里借了一个女暗卫易容来假装桃红,告知恭亲王,丞相府防备太严未能得手。恭亲王传令伺机而动,务必除掉齐氏肚子里的孩子。是了,前世并非白云瑞的妻妾不能生,只是他忠于皇帝,碍了别人的眼,不能有子嗣,只是恭亲王有意为之。

    恭亲王的命令是必须除掉齐氏腹中之子,可“桃红”屡屡失败,恭亲王也是没了耐心,排了其他人来动手,白九璃千防万防,奈何恭亲王势力庞大,人手太多,最终一个疏忽,齐氏还是着了道,在齐氏怀胎快九个月时,府中进了刺客,虽然最终没有伤到齐氏,但到底惊了胎气,立时早产了。

    产房门口,白九璃焦急的等待着,齐氏一声弱过一声的呼叫,听的她心肝皆颤。

    “轻轻,娘亲不会有事的对吧。”

    “小璃小璃,产婆有问题,你快……进去”轻轻的话没说完,白九璃的脚早于脑子一步就进了产房,一脚踢开将已经出来大半个头的婴孩脑子往里推的产婆,白九璃立刻抽出金针刺穴强制唤醒齐氏,而后用水泼醒了不知什么时候晕过去的梅香和李嬷嬷。

    手忙脚乱的将孩子抱出,是个健康的男孩子,轻拍一下,听到孩子的哭声,白九璃欢喜非常,这意味着白家后继有人,且孩子占嫡占长,在古人眼里是最正统的继承人,她又完成了一个任务。

    自家人心里眉开眼笑,可外人看来得白府确是愁云惨淡,恭亲王得到的消息是,丞相夫人产下一个死胎后也香消玉殒,白丞相大怒,处死了丞相夫人的一众贴身侍女。

    至于死了的丞相夫人和她的侍女,在璃光院的地下院落,逗弄胖乎乎的小婴儿,柳姨娘那边不时还来串个门,别提多开心了。

    奶娘有现成的,齐氏另一个休养的侍女梅花是刚给自家小闺女停了奶水,正好给孩子喂养。

    柳姨娘那次麝香事件后被齐氏赶去了西院,说是谋害主母嫡子,实际也只有自己人知道,是为了保护柳姨娘的孩子,西院表面看起来破败不堪,其实修了暗室,每日从白九璃的璃光院便可送吃穿之物过去,如今柳姨娘已经怀孕近五月,身体较之前好了许多。总算是坐稳了胎,明面上的柳姨娘也是暗卫假扮,每日同白芊芊闹,哭诉自己的不幸遭遇,骂齐氏,骂白云瑞,总之把一个深闺怨妇演的极好,到是被白九璃赞叹了好多次,嘉王养的女暗卫,去了现代的话还做什么暗卫保镖,做演员,绝对红遍娱乐圈。

    柳姨娘快临产的时候,白九璃发现娘亲还有柳姨娘等人精神状态都不怎么好,细想也是,地下到底没有阳光,阴冷潮湿,不适合长期居住,一家人开了个紧急会议,决定送齐氏她们离开丞相府。等柳姨娘生下一个儿子后,桃红那边也生下一个女儿。做完月子,趁着一次给齐氏上香的借口,将齐氏等人送去了一个隐秘的别院。

    “大姐姐,到底这里有好几个孩子,必须还有个大夫以防不时之需,可却不好找个不知底细的大夫过来,毕竟一屋子女人家,找个男人到底对名声不好。”

    “你说的有理,可女子做大夫本就极少,何况还得保密。”

    “是啊,我也是愁这个。”

    “这样吧,我可以说身体不适要静养,然后去寺里静修,寺里防备不严,比府里方便遁走。”

    “若是大姐姐来,倒是无需担心保密问题,可却对你名誉有损。”

    “名声都是小事,他们是母亲和姨娘拼命保下来的孩子,若是因病有个好歹,咱们更要痛心了。”

    思来想去这的确是最好的安排,想不出更好的方法。回去之后白芊芊生了一场“大病”,被大夫断言需要静养,在寺内住了小半个月,等监视的人撤退之后,就从寺里溜走了。

    四年后,青龙国清风楼,一袭红衣的少年对面坐着一个黑衣青年,两人靠窗而坐,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本是关系不错的两人,今日对视之时却剑拔弩张。

    “本王看上了,就是本王的人。”

    “你胡说,小丫头明明是我的,她还那么小,你都这么大岁数了,你抢堂弟的人,你不要脸。”

    黑衣男子本是少言之人,红衣少年平日也尊敬自家堂哥,今日两人却吵了足足两盏茶,一旁温雅少年实在听不下去,尴尬的咳了咳打断两人。

世家嫡次女(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