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长公主(1)(1/2)
作者:江月疏影
    再次睁眼,秦璃出现在一个破旧的殿宇里,看了看自己的手,简直像鸡爪一样,肚子里传来阵阵饥饿感,有些眩晕。脑子里的眩晕过去,秦璃唤了一声:“轻轻,传输记忆。”

    “宋安宁,皇室嫡长女,8岁。”

    原主的母亲是先皇后,这个先皇后的身份有些尴尬,她是前朝宋氏皇帝宋正的嫡女宋月。被宋歧寒玷污后有了身孕,被逼下嫁当时地位尴尬的宋歧寒,嫡公主下嫁,本是是天家恩赐。没想到宋歧寒狼子野心,偷了玉玺,伙同大将军王盟谋朝篡位。

    为了顺利进行,还勾结西凉,大开国门,送十五座城池给了西凉。宋歧寒虽然是白眼狼,但是胆子小,就算篡位后也本该是王盟登基,奈何宋歧寒长了一张好脸,又会油嘴滑舌哄人开心,王盟唯一的女儿喜欢宋歧寒喜欢的不行。又因为宋安宁是宋氏唯一的后人,宋歧寒作为她的父亲更受老臣认可一些,王盟只得居国丈之位,让宋歧寒做了皇帝。

    宋歧寒也是狼心狗肺的东西,登基后立马改了原姓许,默许后妃磋磨宋月致死,另立贵妃王氏为后不说,还在南景攻打之时为了求得西凉帮助,将刚满十五岁的原主宋安宁送给了五十多岁的西凉王做妾,西凉蛮夷之地,礼教不全,父子同妻也是常见,原主嫁入西凉不足一年便活生生被折辱而死。

    “真是畜牲,轻轻,原主的愿望是什么?”秦璃平复完心情,问轻轻。

    “灭西凉,助表弟杀回京都,让王家和宋歧寒血债血偿,重建宋氏王朝,还天下百姓一个太平盛世。”

    秦璃点头:“请原主放心,自此我便是她,会替她讨回公道。”

    再睁开眼,已是宋安宁,看着面前的女童,同样的瘦骨如柴,手里拿着的是一块脏兮兮的馒头,正递给自己,宋安宁怔愣一瞬:“碧儿,你又去偷东西了。”

    眼前的女童是宋安宁的贴身侍女,自小跟着宋安宁,宋安宁自母亲宋月死后便被宋歧寒扔在皇家别院,明面上表现给宗室老臣看的是锦衣玉食的养着公主,其实别院里的宫人嬷嬷受了王氏的令,常年不给两人送饭,碧儿比宋安宁大三岁,被扔在这里时宋安宁三岁,碧儿六岁,碧儿为了给宋安宁吃饱,以前把自己那份分给宋安宁,后来宫人见皇帝也不管,饭越来越少甚至近几日都没有送饭,碧儿只能去偷,但也不是为了自己,只为了宋安宁吃饱。

    “公主,快吃吧,最近她们看的紧,这个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碧儿沙哑着嗓子,催促着宋安宁接馒头。

    看着面前已经十岁,却瘦弱的如同六七岁的女童,冬日里她把唯一一身破棉袄给了宋安宁,自己就一身薄衣,宋安宁眼眶一热,接过了馒头,却强硬的塞给了碧儿一大半。碧儿推辞不了,只能接过,她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饭食了,硬的硌牙的馒头都吃的格外满足。两人吃过碧儿就窝在宋安宁身边睡了,冬天太冷了,好不容易吃了馒头积聚的热气尤为珍贵。

    看着睡着了都为自己挡着风口的碧儿,宋安宁心头发酸,想动一动身子,却发现没有力气,只得呼叫系统。

    “轻轻,以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怕是别说完成任务,再冻下去可能得先死一死了。”

    “宿主,第一个世界完美完成任务,有个低级奖励,只是副作用很大,你要用吗?”

    “说说看。”

    “低级巫族禁术,使用后可获得武力值,魅力值,武力值算得上是这个世界一流高手,魅力可随着年龄增大增加,效果是很能吸引人才,倒是符合你的任务需求,只是副作用……”

    听完轻轻说的副作用,宋安宁没有多想:“无事,我答应了原主为她报仇,这不算什么,使用奖励。”

    “发放奖励,叮,发放成功,明日生效。”

    第二日一早,宋安宁感觉经脉发热,虽然肚子依然饿得有些疼,但四肢充满了力气,脑子里多了许多武功招式。

    “轻轻,给个药丸,让人听话的那种。”

    “小璃,这个药丸很贵的。”

    “积分没了还能赚,现在是冬天,找不到药材,我没了咱俩都完蛋。”
皇朝长公主(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