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长公主(3)(1/1)
作者:江月疏影
    医治完陆续赶来的几个龙鳞卫,在众人的努力下,福泽医馆很快开张了,坐诊的大夫是个老者,医术倒是出乎宋安宁意外的好,医馆生意不错,但是福泽医馆最大的特色,宋安宁的千两诊金始终让人嗤之以鼻。

    直到一个月后的一天,宋安宁照常出诊,一个被马车压断了腿的少年到了医馆,少年出自王家,是王盟的侄子,他的腿已经看遍了全京城的大夫,却无人能治,王家不缺钱。听了福泽医馆专治疑难杂症便来了。虽然宋安宁很不想出手,但还是医治了,宋安宁给他正了骨,打上厚厚的石膏,又开了药让他按时服药。

    “小璃,你这算以德报怨?”轻轻很不明白宋安宁的做法,王家可是它的仇人。

    “放下你手里的耽美文,你要是刚刚仔细看了的话不会问这种蠢话。”

    没错,他的腿是会好,但是再过几年,他可以成家的时候,轻轻就知道自己是不是以德报怨了。

    眼见王家少爷腿三个月后完全好了,沉默了四个月的福泽医馆瞬间门庭若市,在宋安宁又治好了一个病人后,即使她开出诊金千两,还是迅速的排满了一个月的病人。医馆名声大震,病人渐渐的从京都人扩展到了五湖四海。

    三年后,皇家别院,宋安宁依窗而立,身后站着一个体态稍丰盈却不失好看的白净妇人,李嬷嬷已经不是三年前那个膘肥体壮的中年妇人了,在宋安宁的调理下,两年前她减肥并生下一子,成功挽回丈夫的心,赶走了家里的妖艳贱货。自此对宋安宁死心塌地,忠心不二。

    王盟几次派人来查看宋安宁的境况,都被李嬷嬷巧妙的圆了过去,到底不过是个孩子,那边便再也没起过异心。李嬷嬷恭敬的行了礼:“公主,这个月宫里断了您大半的供给,只够咱们日常简单的吃喝。”宋安宁没有回头:“知道了,嬷嬷看着办吧。”

    李嬷嬷会意一笑,退了下去。随后没多久,京都就收到了别院不时变卖器物的消息,宋安宁过得不好,倒是让宫里的几人好好开心几天,之后监视就更加松散了。

    李嬷嬷离开没多久,宋七回来了,宋七就是龙泽,为了不暴露他龙鳞卫的身份,就改了名为宋七,宋取自宋安宁之姓,七则是宋安宁赐名那日正好是七号,虽然随意,但是宋七很喜欢这个名字。

    一日,宋七带回来一个人。“公主,碧儿来了。”宋安宁回头,看向来人。眼前的黑衣少女已经十三岁,虽还是略显瘦削,但浑身散发着的杀意和浑身上下的孤僻让宋安宁微微一滞。

    “碧儿,好久不见。”宋安宁冲少女伸出手,虽然没有过问碧儿这三年来去干了什么,但是碧儿能回来她身边,宋安宁此刻就全部知道了。龙鳞卫为守护宋氏皇族而生,所出子女无论男女均自小习武。碧儿在宋安宁身边浪费了五年光景,能再回到她身边只有一个原因,她接受了龙鳞卫最严苛的训练,是那种直接在刀尖上舔血的训练,只教习最基础的武功招数,然后就派出去做任务,不停的杀人,不停地提高武功。

    这就是碧儿这一身杀意的由来,见宋安宁伸出的手,碧儿微一愣。三年前父亲带她回家后曾寻问她,她已经错过了最佳的练武时间,是愿意接受训练,回到公主身边,还是愿意自此离开公主,过普通人的生活。她选择了前者,只因为从懂事那一刻开始,她就明白自己是为守护宋氏皇族而生。这五年来的相依为命,公主对她的回护,她永世不能忘。

    宋安宁轻笑一声,拉过碧儿的手,与自己的手交叠握住。“碧儿,欢迎回来。”碧儿眼眶顿时红了,她回握住宋安宁,无声的笑了。两个小姑娘联络感情,宋七就离开了。碧儿虽然武功迅速提升,但杀意太明显,也受了不少暗伤,宋安宁着实废了功夫制订了调理方子,身体上的伤好治,心理上的得慢慢调理。

    得知碧儿回来,李嬷嬷也挺高兴,她虽然虐待过两个小姑娘,但后来的相处也是真心的。她吩咐人准备了碧儿的衣服和用具送来,碧儿褪去一身黑衣换上一件碧色纱裙,顿时换了个人一般,此后有了碧儿陪着,宋安宁到底是轻松了不少。

    恰巧是出诊日,想到今日杀阁传来的消息,宋安宁眸中闪过激动。这个任务发布了两年,第一次有杀阁确认不了的凭证出现了,之前那些拿着假首级和贴身玉佩什么的,都被杀阁赶出去了。

    任务是暗杀南景国国师,传闻这位国师擅长炼丹之术,被南景国皇帝奉为上宾,礼遇有加,为什么知道之前的是假冒之人,宋安宁轻笑了一声,这个人死了,怎么可能留下尸首和贴身之物,思及此,她想起两年前游历南景的一件事。

    那年她应邀去南景医治一位病人。被人七拐八弯的引入了南景皇宫,告知第二日才看诊,宋安宁便起了兴致夜游皇宫。那料在一处简朴的小宫殿中听到了激烈的争吵声,宋安想去听墙角:“轻轻,能不能给个外挂。”轻轻很爽快的给了个隐身敛息外挂。

    宋安宁:“你咋这么好说话。”轻轻没有回复,只敢暗自腹诽:要不是遇到可以推动任务完成的人,我才不给你开外挂。得不到轻轻的回应,宋安宁也不多想,便潜入了宫殿。

    “宋连雪,为师教你蛊术养你长大,你敢忤逆为师?”黑袍老者拉锯一般的嗓音响起,听得宋安宁想拿砖敲晕他。

    宿主太暴力了,声音不好听也有错?轻轻瑟瑟发抖中。

    “狗屁师傅,你把我从家中带走可曾经过我父母同意,这些年来你拿我试蛊试药,可曾拿我当人,如今你还想将手伸到我儿头上,我告诉你,绝不可能!”倒在地上的女子虽然浑身青筋暴起,不停的有东西在周身游走,但却不肯服软。

    “你倒是个硬骨头,但是宋氏皇族都灭了,你一个三代外的宗室女,端着架子给谁看,如果你不把那个小姑娘给我玩玩,我就把你的蛊破了,看你还怎么操控南景王助你幸复宋氏,嘎嘎嘎嘎。”黑袍男子再次的笑了。

    宋安宁……“轻轻,宋连雪是怎么死的。”

    “给南景皇下蛊教唆南景皇攻打你那个混蛋爹,不愿意献上自己的女儿给她师傅,被她师傅破了蛊,南景皇清醒后恼羞成怒,将她五马分尸了,她的女儿还是被这个男的糟蹋了。”

    宋安宁咬牙:“我忍不了了,我要杀了这个畜牲。”“宿主,有话好说,你可不能动手杀他,杀了巫族人,你身上的巫族禁术会提前反噬。”宋安宁飞针封住男子的穴道,现身跳进窗户抄起旁边的夜壶,将黑袍男子打晕。宋连雪眼神一滞,面前人只微一挥手,她身上游走的蛊虫全部跌出体外,正在愣神,一道女声响起:“还不动手?这还要我帮忙吗?”

    宋连雪回过神,连忙将蛊虫尽数收下。躬身行礼:“谢过阁下大恩,不知阁下是…”

    宋安宁内力转动恢复容貌:“堂姑姑,素未谋面,我是安宁。”

    安宁?宋连雪心思稍一动,想到了前几年打听到的消息。宋氏灭族,宋家义子因娶了嫡公主而登基,嫡公主育有一女,正是叫做安宁。宋连雪不知眼前女孩为何出现在这里,怀疑有诈,但是她又不是眼前少女的对手,想做什么都只能暂时作罢。

    宋安宁没想费时间说服她,只是分出体内一丝精纯巫力送入宋连雪体内。“安宁不会在南景长留,只能助姑姑巫力大成。”

    她不能杀南景国师,只能小小的使了手段抹去他对宋连雪的记忆,然后将人扔到国师府。医治完南景的太后,她回国时,恰好杀阁已经成功建立,完成杀手任务可在杀手阁获得相应回报,她当即下达了第一个杀手任务,诛杀南景国师,条件是,三千两黄金,或者可随时得医仙诊治一次。两年来前去刺杀的人不少,但都没有成功,还有拿假东西来骗钱被赶出去的,今日这个人倒是值得一见。

    宋安宁已经乔装到了杀阁交易处,杀阁来人请她前去辨认带来的凭证,说是无法断定是否算完成任务,等见到来人,她倒是微微吃惊,此人却是两年前来请她去给太后看诊的南景安王爷。

    “不知可带来了凭证?”

    安王后面站了一个男子,手里的托盘往前一伸,却是一只通体发红的虫子。“小王失礼,未曾带来首级,国师死后化为血水和骨头,只留下一个蛊虫,不知可能作为任务完成的验证。”

    宋安宁扫过虫子一眼,却是和轻轻确认了一下。

    “是吗?”“是南景国师的没错,不过这个安王爷也是舍得属下,杀了国师的人早被万蛊撕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