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长公主(8)(1/2)
作者:江月疏影
    “宋澈!我宋安宁蛰伏十八年,以身为饵,嫁给一个比外祖父还大的男人,这么多年韬光养晦,布置一切,费尽心思培养你,是为了还北寒百姓一个安居乐业的宋氏王朝,而不是再给他们换一个满心仇恨的君主。你是一个有帝王之才的人,但是你被仇恨蒙蔽了双眼。若你想不出错在哪里,就不必再见我,我会撤掉自己所有的势力,停止复国,若你一直想不出,就做个西凉王吧,就算是表姐送你的礼物,别妄想什么报仇,就凭你现在的本事,无疑是以卵击石。”

    宋安宁拂袖而去,赫连澈愣住了,为防隔墙有耳,即使他已归入宋家族谱。宋安宁也从不曾在外叫过他的名字,今日怕是气急了。他呆坐一会儿,把复仇的思绪暂时抛开,看着自己手里的玉簪,锤了锤自己的头,今天是表姐十八岁生辰,他还准备了礼物呢,只是没想到会这样不欢而散。

    气愤中的年轻王上没注意到,一向功夫不弱的宋安宁站起来时踉跄了一下才稳住身形,宋安宁强撑着仪态走出赫连澈的视线,转过墙,脚下不稳就倒在了宋七怀里,嘴角溢出一丝鲜血,见宋七要开口,连忙抬手捂住宋七的嘴。

    “回寝殿,莫声张。”

    宋七压下眼里汹涌的痛意,连忙将她打横抱起,带回寝殿。

    碧儿见到宋安宁的模样,吓了一跳。

    “公主,你的身体,我这就去叫王后来看看。”

    宋安宁拉住了碧儿的手,艰难的摇了摇头。

    “无碍,不要惊动任何人,若是玥儿知道了,会难过的,宋家后嗣稀薄,我的身体不要紧,本也就是无法抑制的。”宋安宁暗中庆幸,宋澈今日怕是气急了,不然以他的敏锐,怕是已经发现了她的异常。

    当日白月华准备了盛大的晚宴,给宋安宁庆生,可是再三去请,宋安宁都没有出现,晚宴只能散了。礼物送到了宋安宁的殿内,也没有收下。

    过了几日依旧未见宋安宁出门,赫连澈终于想通去了宋安宁殿外,站在门口喊了几声,就是没有人答应,他也不敢硬闯,只得跪了下来说着自己反省的问题。可是无论他怎么证明自己已经想明白了,不会再冲动行事,宋安宁都没有回答,天亮时宋七出现了,将跪了一夜的赫连澈送回了寝宫,回到内殿,宋七看了一眼脸色惨白的宋安宁。

    “王上来了,跪了一夜,公主真的不见见他?”

    宋安宁摇摇头:“我不能再呆在西凉,尽快安排一下,三日后我们回别院,碧儿,传书给岩叔叔,我要所有将军的详细资料。”

    “公主,你的身体,不能再劳累了。”宋七很不赞同的看着宋安宁。宋安宁深深的看了宋七一眼:“碧儿,去安排。”

    碧儿走后,宋安宁看着宋七:“宋七,我什么都不能给你,你知道吗?”

    宋七握紧了拳头:“属下从不要求公主付出什么,只要公主允许属下永远留在公主身边就行。”

    “你下去吧,我困了。”

    宋安宁不声不响的消失了,赫连澈和白月华四处寻找,没几天宋安宁便有来信,只说是另有安排,不允追踪查探去向。宋安宁要做的事,从来没有人能阻拦和干扰,赫连澈只得罢休,不去探查她的行踪。

    皇家别院,李嬷嬷看着短短几月老了三岁的少女,叹了口气。

    “公主,你为什么不愿意嫁给宋七呢?”

    “嬷嬷,你知道什么是爱吗?”宋安宁如今不过十八岁,但是面相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少女的灵动。

    “奴婢不知道什么是爱,十五岁定亲嫁给我家男人,因为奴婢不能生育越来越胖,他拿着奴婢的钱纳妾,出去找女人,如果不是公主帮忙,奴婢可能还在和后院那些女人争宠。哪里会像现在这样,有了儿子,也算是有了后半生的依靠,说起来,这一切都要感谢公主。”

皇朝长公主(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