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姐是医仙(2)(1/2)
作者:江月疏影
    “稍等,为你连接系统商店。”眼前出现了琳琅满目的系统商店,选择了医药类,目前只有两百积分,只能要了一本本草纲目。花了十积分,王大丫就离开了系统商店。

    虽然她已经做了两辈子的大夫,但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这样一个没有医学基础的时代,药材采集是不能出一点差错了,收好了书,王大丫沉沉睡去。

    第二日一早,苏氏突然临盆,吓了所有人一跳。这个朝代没有医学概念,连产婆都没有,生孩子就基本靠女人自己。看着白氏手忙脚乱的给苏氏接生,王大丫目瞪口呆。“轻轻,我总感觉这样下去我娘就被弄死了。”

    “是啊小璃,我虽然没有见过接生,但是,这样脚朝下根本生不出来啊。”

    眼见苏氏气息越来越弱,王大丫一把拉住白氏。

    “外祖母,你去烧点水,一会儿给娘亲洗洗,灶台太高,我够不着。”白氏也不拒绝,在她们眼里,生孩子基本不需要人帮忙。看见白氏出去。王大丫踩着凳子走到苏氏身边,将孩子的一只脚往里推了回去,苏氏被吓得一个激灵。

    “大丫,你在做什么?”

    王大丫没有说话,双手按在苏氏肚子上,开始调整胎位,苏氏只感觉肚子一阵搅动,越来越疼,听到耳边传来一声“用力”。便使出了最后一点力气,有什么东西一下滑出体外,便昏了过去。

    王大丫刚拿剪刀消毒剪掉了脐带。白氏也端着水回来了,看到在床上的孩子,高兴地抱起孩子看了看。

    “是个小子,真好,是个小子呢,这回谁还敢说我女儿生不出儿子。”拍了拍孩子的小屁股,听到孩子“哇”一声哭了出来,笑的更开心了。

    王大丫草草的用水给苏氏清理了一下,从床上下来,累得瘫倒在地,白氏看着王大丫。

    “大丫怎么坐在地上,是身体不舒服吗?”

    王大丫这个身体太弱了,才正个胎位,就累得虚脱了,但是又不想多说什么,就摇了摇头。“没事外祖母,就是饿了,有饭吃吗?”

    白氏笑了:“已经做好了,快去吃吧,外祖母在这看着。”王大丫连忙点头,快速的跑到院子里,狼吞虎咽的喝完了一碗白米粥,就看到苏正在一边翻着书找什么。

    “外祖父干什么呢?”

    “给你弟弟取个名字。”苏正笑着摸摸王大丫的头,继续翻着。

    王大丫眼睛一亮:“那给我和妹妹也取个名字好不好,外祖父是个举人,我们叫大丫,二丫,也太没文化了。”

    苏正点点头:“你说得对,可是外祖父这本书里多数是男孩名字,不太适合你们姐妹俩。”

    王大丫连忙拿出本草纲目:“外祖父,这是一个神仙老爷爷给我的,他说我有天赋,可以学会里面的东西,还说我们身体不好不是诅咒,是病,学会这本书就可以治好的。”

    苏正看着手里的书,听着外孙女的话吓了一跳:“大丫,不能胡说,诅咒只能祷告消除,那是一些花花草草能治好的。”然后就不理王大丫,自己继续看书去了。

    王大丫头疼:“轻轻,原主愿望到底是什么?”

    “原主希望她的外祖父可以考中进士做大官,给她们娘几个撑腰。惩罚王成才,但是这种医术未开化时代,生命太短暂了,你看看苏正,小小的咳疾而已,过了一个月演化成绝症了,哪里还能去赶考。”
长姐是医仙(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